看到回响这个标题,我第一时间想起的是那年少打出的子弹正中年长自己的名句,果不其然,最是意气少年时,看完全文后,我又想起了《成龙历险记》里面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一句话:“智者向内寻求力量”。
以上结合起来,我想就是“人的成长就是不断地往回看,向自己的记忆,亲身的经历中汲取领悟,并发生改变”。
或许盒子的经历与我并不相似,但字里行间透露的情感却可以传达给我,引发共鸣,姑且称之为代入吧。
文章的故事更像一枚枚生活碎片的拼凑,时间、地点、人物、心境、事件都不一样,但组合成了一路走来的历史地基,最终矗立着的是现在的盒子,或者也可以称为未来的回响,而一座建筑的诞生也岂非这样的么,一砖一瓦皆是亲手垒砌,初时三观不定,摇摇欲坠,竣工落成则成型成人,带有强烈的个性风格,至于砖瓦大喜红色、平静蓝色、忧郁灰色的比例,总要经过红尘磨炼,才能学会调配,所谓前人告诫正如璞玉,铅华洗净之前也不过是磐石罢了,每个人不得不背负的铅华(或许你根本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子,是有趣,是无趣,是有心,是不经意),终在岁月沉淀下变成一声声的回响。
以上。
ALEXEA 于 2024-2-4 9:33: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