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两遍,大概看懂之后发现评论区已经有人解读了,我的理解也大差不差。大概就是主人公不同时间点的切片的会晤以及对我的一个多方面的点评。
文中致敬了一些经典,例如《无人生还》里的那句“He went and hanged himself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总的看来文章没有什么毛病,且文章最后一句颇有”如获新生“的感觉。文章以第一视角里小学生的”我“出发,比较破碎的还原了一个”未来“的不美好结局,最终又回到小学生的”我“,寓意一切还可以重新开始。但我个人认为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各个片段过于破碎且没有过多的暗示,以至读者于很难能够理解到文章所想塑造的这种超我意识感。我的建议是可以考虑再多加一些字符,可以是意识流的内容,可以像马尔克斯那种风格,或者也可以是更加干净简洁的暗示,让读者更能体会到这些角色”混为一体“的感觉。
个人大概会给出8/10的分数。
小小瓦多迪 于 2023-8-15 16:06: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