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只要上小荷,基本上就会来看看你。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不发文不来留言总感觉你销声匿迹了一样。
QQ似乎也不常聊,一聊就是庞大的人生话题- 。-
总感觉你的生活离我很远,许久不出现,总觉得心也会渐渐远去。
你的文字一直是我喜欢的,或者说羡慕的。
不会太话题,也不会太朴素。有自己的特色。
就像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世界。
而不像我,也许是真的开始走下坡了,总觉得我描绘的世界不再那么清晰,似是而非套上了太多我的主观臆想。
总觉得自己不再纯粹。
《时光》纹路构思都非常棒,只要坚持写下去,我相信只要你能坚持写下去,应该是可以出版的程度的。
毕竟你的初衷始于梦想,而上帝总是会眷顾那些有灵性又认真的文字。
怕就怕你中途放弃,就像叶子的《夏唯梦忆》,写到第八章就再也没出现了,不仅文断了,人也失联了。
多怕你也一声不吭就消失了。
或者一拖再拖拖了几年然后写到结局的时候已经不是你最初的构思。
就像我,我还记得《伤痕》里她们的结局,却无论如何也记不起她们是如何走到了那一步。
所以我想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一句,别让时光带走你的灵感,也别让时光模糊你的世界,别让时光,损了《时光》。
“读书只是读书,不是洗脑。”我都忘了我有说过这句话了,嘿嘿,应该是纸条里说的吧。那时候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不过我相信以你的聪明和我的默契应该能看出哪些是重点啊哈。
对你期望一直很高,也许我真的会放弃写文,如果这条路我走不下去了,也请你要坚持,带上一份我曾经的梦想走下去好么?
她们问我写文的初衷是什么?我不知道。她们问我写文的目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她们问我会不会一直走下去。我却故作世故地说,会放弃,会屈从现实。
其实哪来那么多现实梦想,终究我还是懦弱胆小怕自己的心血始终干涸在角落里。
所以我已开始就笃定了自己走不下去。
可是,哪怕我真的不适合这条路,我也喜欢,我也曾梦想有一天有人提起我会是以我笔者的身份。
什么叫离开学校友人骂你?发生什么事了?
还有楼下,你高烧码文!身体还要不要了!以后不舒服就躺着,想想就好别累着了。
我知道像你这样的重点中学肯定不会轻松。也许正因为环境的压力你才会害怕自己也被环境压垮变质。
在我眼里你一直是那个脆弱的小唯,对生活有点恐慌,但却努力地坚持着的像一株野草一般纵然飘摇也绝不跌倒的那个小唯。
第一个离开?你要离开?
算了,你有你的世界和压力,但无论怎样,我始终在这里,这也是我始终不愿离开小荷的原因,我在等你们,等最初的那群人。哪怕你不再回来,我也始终不会忘记你。
我们不仅是师徒,我们还是互勉的好友。
小唯妞,你要好好的呐。
对于文章内容我下次再评。其实相比于华丽的文字我更希望看到的是这些朴实的你生活中发生的三言两语。
还要学CE还要学PS还有作业,总觉得忙碌起来反倒不会想太多,就像过着七老八十的生活,死板拘谨但不会心理疲惫的感觉,其实也不错。
其实已经开始安于平稳了。
明年就20了呢!
小唯,加油!
透明系女孩 于 2015-3-22 8:2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会的。 不是每个人都会到达梦想的地方。我知道。 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可以有梦想。 梦想之所以叫做梦想是因为里面参杂了做梦的成分,梦想之所以美好也是因为梦在。美丽的事情总是遥不可及。 我是很想自己能够走下去,我也很相信总会有路来给我走。但毕竟我还没有完全长大,我没有到那个看破世事的年龄,我没有办法把一切都看得那么透彻。所以文字是跟着我成长的。然而我也不知道以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模样,我怕自己变成从前讨厌的人。 人也就只能活这么一次,有些决定没有更改的机会。昆德拉曾经在书里写——einmal ist keinmal只能活一次,和根本没有活过一样。 师傅,能够拥有这样一段可以在暮年回忆起来的时光已经很美好了,我会永远记得你们,不管我以后会变成什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