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时光镌刻下的伤痕【6】败家》发表评论
情节很饱满,我不知道为何阿微的母亲会这样对阿微,自己的女儿竟然比不上一个外人,比陌生人更招人憎恨。这就是上流社会光鲜靓丽外表下的疮夷与腐朽,那些骨子里的肮脏似乎变得更加狰狞可怖。
阿微骄傲的睥睨那些冷漠的所谓亲人吧,这就是她周遭赤裸裸的现实。
哎呀多的不说了,手机打字打不快,电脑都长评容易被吞,更何况手机,所以暂时就这样吧。
也许你该怨我这么晚才来,那个明天补评是随口一说的,但开学前补上是我认真经过熟虑的,开学,今天开学,我晚上两点多了还在给你写评论,我认真答应的事就会去努力做到。
你写文字久了,就会有一种倦怠的感觉,就像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想认认真真去看一段必须做出评价的文字。那段时间不仅自己文字瓶颈,连小荷都不愿上,就想什么都不动,困死了,六点起来报名的,早安了
透明系女孩 于 2014-9-7 19:18: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3)
死猫谢谢。我没想到你那么认真把每篇时光都写了评。 其实我想说的是阿微并不是小时代里那个光鲜亮丽的顾女王,她也并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上流社会。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她会哭,会笑,会有偷偷喜欢的人,会有不为人知的小弱点,她也会有自己的梦想。其实写文到现在,不说瓶颈什么的,但是认为笔下的文字愈发淡了,也许是看开了什么。平平和和的生活,写文,比什么都好。
夜忆殇5湄(来自 123.151.136.*)于 2014-9-1 2:08:43
对《时光镌刻下的伤痕【5】名媛》发表评论
这是宣战么虐死那外来货。。。
艾玛被你下面这么这么一刺激害得我本来想说啥都忘记了。。。
好像之前看到评论说你的文风跟小时代有点像,可不知为何我真的不喜欢小时代,无论文字还是电影,我总觉得文字和电影的节奏都带着这个时代的浮躁,也不是不喜欢,只是不习惯,不想接受那样的东西,也许人家的太高端了。。。完全没法理解。
我更喜欢你的文字,可精致,可华丽,可冷冽,虚华中带点刺骨,但是很有味道
夜忆殇5湄(来自 115.231.237.*)于 2014-9-1 2:00:41
对《时光镌刻下的伤痕【4】-嫉妒》发表评论
你确定这样写下去你能写得完?我总觉得这样的文风一不小就会偏了!
很容易陷入怪圈,她们看似关系很铁,可我始终觉得有些地方她们间并非毫无芥蒂毫无保留的,不过这样也显得更真实。真真假假,看着心里有种很特别的味道。还有阿微的生日是她们说话的前一天还是怎么的,不是特别清晰。
透明系女孩 于 2014-11-15 9:4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3)
是很难阿。。 试试看吧。
夜忆殇5湄(来自 115.231.237.*)于 2014-9-1 1:51:51
对《时光镌刻下的伤痕【3】—自尊心》发表评论
笔调很现实呢,读你的小说挺有味道的。
你的文章是社会的缩影,爆粗口的女生,砸钱图好玩的女生,以为看不惯别人被伤自尊,其实在其他人眼里不过是多管闲事。
这个时代的人都太聪明太固执己见太自以为是,观点悖论被她们演绎的很好呢,就是阿微的妹妹究竟在未来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你的一切都在进步,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一点,别真把小说写成散文,文中主线是她们四个,但妹妹出现得这么早又花了那么多笔墨,若是没有一点重要作用河蟹掉是很不明智的,那个班主任描写的也很详细,也许是为了衬托主角的视角,但如果可以也别轻易河蟹掉喔
透明系女孩 于 2015-9-4 8:23: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妹妹是主角啦。
夜忆殇5湄(来自 115.231.237.*)于 2014-9-1 1:40:01
对《时光镌刻下的伤痕【2】-妹妹。妹妹》发表评论
能同时掌控四个女人的性格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小唯妞你很棒!
姐妹就是不问缘由包容所有。
看着你文后面最后一句话,不知怎的就想到了这句话。
你是用倒序的方式行文的吧,第一张应该是一个小结局吧。
文中有欢脱的地方,也有沉重的伤痕,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瑕疵,甚至裂缝,但在一起的我们,让可以傻傻的暂时卸下疲惫,用轻松的笔调写轻松的事,但现实终究逃不开去。
我想我是稍微能懂的吧,哪怕你再云淡风轻,我也能看到你面具下最深沉的压抑和疯狂。那种莫名其妙痛恨世界的味道。
还有一处瑕疵,就是不怀好意的用法!你可以这样:我不怀好意地看着睡眼朦胧的额应该是柠子吧,然后对晨景使了使眼色。大致是这样,你对晨景不怀好意的笑感觉。。怪怪的。
透明系女孩 于 2015-9-4 8:2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