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真的泪目。想念我财的饭,想念三食堂的剁椒鸡蛋面,当时,等的很久,有时候会坐到桌子前玩弄一番手机,但素不知当那碗面到手上的时候,真的很值得。现在想想那段等待的时光依旧是最最幸福的时光,还有我们七个人出去玩回来之后,不约而同都点了剁椒鸡蛋面,然后大家边聊边吃面,那个场面暖暖的,一直一直。
连欣燕(来自 183.200.163.*)于 2020-4-19 16:19:58
对《后来,我们不小心走散了》发表评论
啊奥,来补充写作所花时间和写作背景。
这篇文是一篇小随笔,写于4.18日下午,花了一个半小时。
唔,这两天稍微有休息时间,没有繁琐的导师任务,于是彻底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小的假期。而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4.17日,和好朋友聊天时我们谈到了这个话题。好友提到有的朋友,即使好久不联系,一旦问候还是一见如故,而有的朋友则渐行渐远。
我很赞同她说的,于是忍不住回想近年的生活,也想了许多。
这个故事就是在回忆中产生的,而特别提及的是这个故事里其实包含着两位朋友(喜欢看百家讲坛的不是慧子,而是另外一个朋友),限于篇幅我将这个不一样的经历放在了慧子身上。
写完之后,我把文章分享给好友。她读完说:“很伤感,很现实,有共鸣。但是我很好奇你们春节的问候……”
我沉默了一会儿,想了下。或许可以把这段经历填补起来,虽然我知道写这块的时候,我会更难过。但是,有时候记录下来或许是一种对过去的告别和释怀。
春节里,我和慧子保持着问候,我们彼此发送消息——
“慧子,春节快乐,万事胜意。”
“小燕,你也是。我们都要万事顺意!”
“嗯嗯。你最近怎么样哦?”
“还行,你呢?”
“我也是,有空一起出来玩哦。”
“好的。”
“嗯嗯。”
对话就此终止,陷入尴尬。
其实我知道我们都有谈谈近况聊下去的欲望,但是话到嘴边,不知该说点什么。周而复始,我们之间产生了很难跨越的距离,变得不再无话不谈。
我知道我们都属于不喜欢麻烦朋友的人,我们也都是不想让朋友担心的人。可是啊,都是这样的人还是没能避免现在的局面。我曾经不止一次想过,能不能立马给她打个电话,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朋友的反映,巴啦啦说一通近来:我的导师,我的同学,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说完之后,对方可能也会重新认识我。我们的友谊或许可以再次重新起航。可最后的我还是太怯懦,号码早已输入,却迟迟按不下通话键,不知道应该怎样问候,如何开口。于是,怯懦的我就此选择把记忆深藏心底。
尽管我知道我们得学会告别,但是心底的我还是从未想过告别过去,因为过去经历的每一分钟,都是真实而美好的。
对于不小心走散的朋友,我们都曾共同拥有那段最最珍视的友谊,这样的过去足以让我感激,已经非常知足。而且于我而言,每次想到这段快乐的经历,都很开心地沉浸期间。这段记忆,无论何时都将珍藏于我心底。我也希望当初陪伴我的,却不小心走散的朋友们都能活好当下,开心地继续向前,同时万事胜意。
这篇文章就此告一段落,可能这也是一种成长吧。如果再次相遇,可能我们会冲着彼此微笑,或者向初次相遇时那样,而或许我们笑着笑着哭了。
写着写着,渐渐释怀。非常感谢耐心读文的你们,么么哒!
连欣燕(来自 183.200.163.*)于 2020-4-19 10:42:19
对《初三的最后一天》发表评论
我天啊,不敢看。原来初三是这个样子的。
安德(来自 115.148.45.*)于 2020-4-2 21:51:38
对《讲失眠的那个大人》发表评论
燕子姐姐好呀
连欣燕 于 2020-4-2 22: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1)
哈喽~
连欣燕(来自 113.234.255.*)于 2019-12-8 15:55:26
对《蓝色湖泊》发表评论
故事的最后,我找不到姐姐了,从大一之后我联系不到姐姐,也不知道她最近过得怎么样?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看到持续的qq不在线,我常常在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见面,什么时候能够相约起来。
年少的时光,真的很惬意呀,我家常常处于断掉网络的状态,有网的日子可能只是在寒暑假,但是每次联网来到小荷的聊天室,或者去奥博的虚拟校园,甚至是qq以及邮箱之类的,全都是很暖心的问候,我挺感激那段日子的。
我也清楚记得因为自己眼睛的问题,或是学习的问题或是其他生活中遇到的小事情,我都会去找你去倾诉。聊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或者是当时我们的最独特的记忆。
我找了N遍邮箱密码,都登陆失败了,偶然登上一次,却之后又忘记密码,再也上不去。姐姐发的邮件我大多都没删,在那个邮箱里面,我尝试给你发消息,却发现QQ已经有许久许久未登陆了。那一刻,我好希望你突然出现呀!
未来,不知。但是我一直希望姐姐能更好,不知道姐姐能否看到这篇文,能否记得我,但我的的确确,真的真的好想你呀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