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我是真不在行呀。前部分的景物描写所蕴含的思想感情由轻到重,渐渐营造出一种悲愤的氛围。随后引用海瑞罢官和武汉会战的典故,是生命和灵魂的碰撞。因为有这样的故事,所以生活像一首诗,多姿多彩,令人回味无穷。
善用典故是文章可取的地方,海瑞罢官与权贵斗争,武汉会战是战略转移,两者最后的结果都是好的,也照应了“生活就是生存”。活出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把自己希望留给世界最终留了下来。是不屈,是希望,是后人永远可以学习和感悟的。生存不仅仅是生命的存在,更是精神世界的留在。我觉得第五节写的是新生与希望,放在这些厚重的故事后面会不会好一点。
也许理解得不对,还请见谅~
黄哲 于 2020-5-10 17:12: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谢谢东东。诗歌存在于灵魂,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所以诗歌的生命力很顽强。诗歌是对灵魂的拷问,也是对现实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