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的嘉靖
夜读治安疏】
诗歌的魅力就在于象征性和隐喻,我觉得很亮眼。
小建议:
【徐风渐渐】这句话有语义重复之嫌哈,徐本身就有慢、缓的意思。
最后。
【坟茔生出新草
落樱堆满沟渠
婴儿开始吮吸春天】
希望春天早日到来。
黄哲 于 2020-5-10 17:09: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后来我在纠结要不要删掉海瑞那段,现在觉得留着也挺好的。当时写到这里,想到的是海瑞看到了受灾百姓流离失所,而严党贪墨国帑,严重破坏政治生态,之前的清流只是参严,而严党仍然屹立不倒。海瑞直接上疏嘉靖帝的勇气值得钦佩。联想到武汉的这次疫情,1938年的武汉保卫战,群众抗战大游行,一个小孩手里拿着“不死”的旗帜,很感动。民族空前的团结,爱国情感的集中爆发。民族的灵魂不屈,民族的生命力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