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十未立》发表评论
如一篇自我勉励的文章,对自己说,三十当立。
顺笔写来,有无奈,也有畅快。开封和青海,两个地方在你笔下都很美。
看你开头写到河流,我以为你会结合到你博士的课题研究。记得是珠江流域相关的?
黄哲 于 2024-1-19 23:4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是的,博论选题做珠江流域。开头写河流,是寓意自己的人生就像河流,从小溪边,来到长江,再到黄河,正好符合自己的人生轨迹。
黄哲(来自 123.15.4.*)于 2022-3-30 16:09:06
对《逝去的日子》发表评论
来自午后闲思的诗歌创作,没有什么头绪。开头叙述的场景,其实是七年前的午后,我在自习室,看到窗外一位学姐在窗台前抽烟,抽了几十分钟吧,我在想她可能有什么心事,很无厘头的回忆起这个特别的片段。后面结合本次征文的主题,作了联想。过去已成历史,未来不可预知,能把握的只有今天。可能我经常想的是,我能对过去的自己说些什么,能让过去的我保持清醒。但历史是无法假设的,它已成既定的事实,未来只能想象而不可控。今天就是未来,希望自己能活在当下。说了这么多,让大家见笑了。
ALEXEA 于 2022-3-30 16:21: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