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说,她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小孩想买一辆赛车,他的父亲便让他到自己店中打工,并发给他工资。工资离买车的钱仅差几元了,他便向父亲去借,父亲不同意。就这样,他在父亲的店里继续打工,直至凑足了买赛车的钱。他得到的是别人没有的喜悦。
于是我也尝试着自己赚钱。就从做家务----擦席子开始吧。其实要坚持长期地做一件小事也是很不容易的,即使擦席子,看似小事,其实要经过细擦直至擦干净,要经过许多道程序呢。擦席子,我终于得到了每天固定的零花钱,且是自己的劳动所得。
其实手里拿着长辈给自己的压岁钱时,我们往往会觉得这钱是白来的,且过了春节,家长还会把钱存到银行去,帐户上的名字还不是家长的。所以会觉得这钱好像又不是自己的。然而自己赚的钱就大不一样了。第一,这个钱的数目不大,家长不可能将其存起来,第二,哪有家长那么厚脸皮,子女的钱也会拿。这样一来,这自己赚的钱比压岁钱安全多了。
我想,用劳动赚取报酬的学生一定很少,厚着脸皮向爸妈要钱的肯定很多。那么,就让我们承包一件家务,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来获得一定的零花钱吧。(许天雨)
动 物 小 组(一)
我们四人小组中,几乎人人都有绰号。我被大家称为“麻鸭”,叶雨婷被称为“熊猫”,唐加成则被称为“猴子”。而魏晨阳,他自取了两个绰号,一个是“鸡”,另一个是“腊肠狗。那么,这些绰号又是出自谁人之口?
原来那都是相互玩闹引起的。你叫了别人一个绰号,过不了多久,别人也会给你取个绰号。这样算是大家扯平了。
我们小组的绰号由来,那几乎都是出自魏晨阳之口。我为什么被称为“麻鸭”?那要从上学期说起。上学期的课文课本中,前几单元都是故事之类,其中有一篇文章叫《丑小鸭》的。说起这个故事,大家一定都听过,上完《丑小鸭》,魏晨阳由鸭想到麻鸭,这时他突然朝我叫起麻鸭。几个男生见此情景,也来凑热闹,从此我的草名诞生了。
后来他又叫叶雨婷“熊猫”,因为叶雨婷脸圆圆的,而且有一个黑眼圈。这样叫多了,她也立刻变成了“熊猫”。
提起唐加成,大家一定会想到猴子,的确,他长得猴模猴样的。他的绰号怎么人人都知道呢?那可多亏了他的好同桌。每当他们俩闹不和时,魏晨阳便会说起猴子,以此来威胁他。
魏晨阳给大家起了那么多的绰号,当然也怪不好意思的,于是他也给自己起了“鸡”,后来又换成了“腊肠狗”。
我们组每个人都有一个绰号,而且绰号又恰好是动物名,由此我们便成了有哭有笑的“动物小组”。 (柯桥小学教育集团 许天雨)
治病妙方
就要开学了,可我却生了一场病。唉,生病真可怜。小时候生病也就是发发烧,感冒一下,只要吃几粒药,或者打吊针,两天就好了。可这次跟以往却不同,发热,浑身无力,而且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一个早上就上了三次厕所。这一病就是三天,现在还有些累呢。
第一天早上醒来,我觉得肚子很难受,就跑进厕所,内急完,我的肚子仍然隐隐作痛,中午,外公带我去医院量体温。一量才知道有37.8度。因为很长时间没挂吊针了,我显得有些害怕,所以买些消炎退热药回去吃。傍晚,妈妈又带我去看医生,并决定第二天一定得打吊针。
可怕的吊针,让针插入血管。为了避免挂针,晚上我喝了很多热开水,并且不开空调电扇,哗啦啦地让身体冒了许多汗水。不知擦了多少遍汗水,我的身体居然凉快起来。
第二天妈妈又带我去看医生,经测定,体温为37.2度。当医生说不用打吊针的时刻,我差点儿欢跃起来。尽管如此,后来几天我还是病病怏怏的,吃得也较少。
不生病时,以为生病是快乐的,真生病时,才知道健康是福的道理。(许天雨)
亲切的外教
我感觉,每个老外都是非常好客,非常非常亲切。没错,在英语村里,我们班的老外AMY就是这样。
初次见面,她就是打着招呼进来的。她的发式黄白相间,很显然黄色部分是染上去的,两只圆圆的眼睛,眼珠像蓝宝石般嵌着,高高的鼻子架在一张翘起的小嘴上。典型的西方人的架式。
第一节课,她先是让我们作自我介绍。介绍好之后,她会主动跟你握握手。她握手总是那么有力,好像恨不得把你的手给甩出去,因此全班人都不敢和她再握手。
每天有两节外教课,讲知识和做游戏总是交错着进行。如果游戏获胜,她还会给我们发些小奖品。听说这些奖品还是从美国带来的呢。这也许就是她为了让我们积极参与而使的手段吧。
她还有两个使我们安静的方法呢。一个是让我们集体喊“啦r啦啦啦ON”,一个是用鼻子还是嘴吧,发出一声尖叫,这声音十分刺耳,我们不得不安静下来。
AMY对我们很好,她用各式各样的游戏,来激发我们对英语的喜爱。在短短的一个月中,她成了我们的外国朋友。她那种亲切的言语,将永远络记在我心中,永远留在同学们的心中。(许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