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萍之末 第八回
陈玥
说莫伊懂得学生的心理真是一点都没错。他前脚刚走出教室,李离便顺着朱颜挑衅地目光走到朱颜的桌边,使劲地捶打着她那光秃秃的桌面,不过嘭嘭声音传达的节奏除了得意还是得意。
不得不说的是朱颜很有个性的桌子,一成不变的亮白色的日历纸在胶带的禁锢下紧紧地贴在桌面上,几个绝对认真但也绝对称不上好看的黑字,弯弯曲曲的奇奇怪怪形状的一块一块的诗句。而桌面上绝对不放任何课本的原则让朱颜的桌子在整个教室那些书本如山高的桌子群中,格外的突出。
“果然,你除了个性还有些别的用处啊!”李离微笑着调侃。
“看来你认识水平还是有所提高的,你这样的人能认识到这一点真的不容易。”朱颜低头作痛心疾首状,颤抖的头发暴露了她暗藏的傻笑。
“准备怎样谢我们朱颜啊?”白若嘻嘻地质问着。偷偷说一句,不是朱颜影响了她,而是两人“臭味相投”,贫嘴程度不相上下。
“当然要谢啊,不过……”李离故意拉长声音。看得出,他们三个在斗嘴的事业上已经达到了某种默契。
“东北风,西北风随便喝是吧?”朱颜调皮地吐着舌头。
“看来你真是了解我拉,既然想到这样,怎么能不顺你的心思呢!”李离绝非善类。
“这样啊,原来我在你心中这样有地位,那好吧,也不让你谢了吧,我谢你好了,我就借掐死你来谢你。”朱颜一脸花开。
“哈哈,没话说了吧,就是懂得欺负我,有本事说服我们家朱颜。”白若绝对懂得趁火打劫的最佳时期。不过,说是说,看来李离能说服朱颜的机率可能也不大。”
“哎呀,够了啊”,朱颜指甲早已深深地掐进李离的手臂,李离所谓男子汉的尊严终于崩溃。
而这边白若早就笑开了,仔细看,她的笑容和朱颜却完全是有两个气质,朱颜笑中往往带着些叛逆带着些豪放,天真和纯净从亮亮的眼中扑面而来。白若就可能内敛些,笑中带着些柔弱,让人看着怜惜。这样相似的节目早就上演了很多次,不过每次都让她开心得不得了,她和李离同学多年,看惯了他大男子主义,现在看他被女生欺负,感觉真的是一物克一物。
“笑,笑,笑”,李离看着花枝乱颤的白若故作严肃地说,不过,能怎么样呢,这个本来乖乖的小女生,现在和朱颜一样凌驾于所谓的男生上面。况且,谁让他是欠了朱颜的。
不过,这个朱颜也是神,就是改了仅仅几个字,自己那一向被老师当作小学生校错的作文变成了优秀作文。而且……
“我这个人嘛,就是坦诚。实话跟你说吧,我这是在报复,谁要你那天说我多管闲事。说我没事乱弹琴。”朱颜开始讨债了。
“我说了吗?我真的说了吗?我不记得当时说了些什么啊”,故作镇定的李离清楚地知道,他看着朱颜肆意地涂改他那辛辛苦苦憋出来的题目《我最伤心的事》,面子一时过不去,就狂轰乱炸地乱说起来。“怎么可能,我当时肯定是头晕,特别晕”
白若看着李离憨憨的脸,这个李离,还以为自己说谎话都不眨眼睛,谁知道是人都看得出来,他一撒谎,眼睛就不住地往上翻。不过,这句话也不算是谎话,要不是他气晕了,他敢对朱颜说那些话,这个朱颜,几乎每天都找得出借口去打李离。
“白若,那你记得他说的话是吧!”朱颜扬扬眉毛,对着白若笑起来。
“记得,当然”,双簧唱久了,白若自然知道朱颜的意思,“你当时好像是说,不绝对是这样说的,你不怕岚毅,你肯定几天就和他成了好朋友。而且你明天就找得到岚毅住的地方。”
朱颜心里偷偷地笑,这个小丫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过,这个岚毅绝对是有故事,她这么好奇的人绝对是不会放过的。况且有李离替他们冒险。
岚毅面无表情地从他们身边走过。
天啊,岚毅,李离心里暗暗叫苦,这个人,冷漠地让自己害怕,神秘地象天外来客。看来果然和朱颜相处要万事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