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偶第一次写有结尾的小说,粉好看(已经写好了)多加分,不然偶撞墙了~~~呵呵不知道得谁,从男生那里搞来一张“初二(3)班女生外号绝密档案”,这下女生堆炸开了。只见她们凑成一团,十几二十几颗心剧烈跳动,眼神交错着跳来跳去,心急慌忙寻找名字,沿着箭头的指向,搜寻属于自己的那个答案。
不知道得谁,从男生那里搞来一张“初二(3)班女生外号绝密档案”,这下女生堆炸开了。只见她们凑成一团,十几二十几颗心剧烈跳动,眼神交错着跳来跳去,心急慌忙寻找名字,沿着箭头的指向,搜寻属于自己的那个答案。
凌飞子——泡泡糖  有点大嘴巴
梅靖琼——梅超风  动不动就施展“九阴白骨爪”。难惹
范萱雅——范晓萱  温柔可人,第二“小萱萱”
丁零——小铃铛   活泼大方,第一时间掌握八卦信息。
米嫣——大米    谁叫她姓米……
宋小瓷也领到一个,她的名字后面,一个箭头指向“土豆”,不过马上被叉叉枪毙,另用粗粗的水笔改成另两个大字:阿婆,且细细例举了理由若干,用的还是文言风格——
阿婆者,毛衣绒衫肥裤子,一年四季黑不溜秋、灰不拉几
阿婆者,嗜好老土食品:无花果、山楂片、盐金枣、桔红糕,含在嘴巴里,咂巴再三,肖似老太
阿婆者,财迷一样攒钱,女生中独此一人也。
一一对号入座,一时间女孩们红脸白脸,几家欢乐几家愁,米嫣只恨自己姓米,泡泡糖凌飞子欲哭无泪,秦琅虽然被夸可爱,但结实两字,也让小妮子闷闷不乐了一阵。梅靖琼伸伸胳膊踢踢腿,准备大战一场。而萱雅却乐不可支,喜上眉梢~~~哎~
宋小瓷却无动于衷,对这个外号想得挺开,任何女生都逃不过做UFO的命运,就是Ugly+Fat+Old(又丑又肥又老),阿婆两字,只不过提前领取,有何不妥。
从此宋小瓷没了,只有一个叫“阿婆”的女生,未老先衰。
当天她踱着脚步回家,远远就听老爸老妈吵得地动山摇,她倒退几步,进了弄堂口的便利店,买了一串鱼丸熬点,小口小口的咬。现在回去,等于撞在火山口上。他们两个谁也不会让谁,一个比一个骄傲。
终于等到“嘭”一声震天响的摔门声,老爸开着摩托车,点火的火箭一样,眨眼蹿出她的视线。
“阿婆”这才回家,轻手轻脚开门,屋里冷锅冷灶,老妈扑在床上,捶着抡着枕头喊:“我干脆死掉好了!”
“阿婆”扶椅子移桌子,把家具一一归位。一边竖起耳朵,在老妈的哭天抢地里迅速搞明原因。原来今天是结婚纪念日,在老妈反复旁敲侧击下,老爸态度很不积极地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小饭店。“不给我送花?”老妈很不痛快地责问。老爸随手从桌子上的花瓶拔出一朵塑料玫瑰花,拖长声调说:“给—你!”极度不爽的老妈当场掀翻桌子,老爸一记老拳上去,战火一路蔓延到家,两个人吵得水火不容。
好在这种场面,“阿婆”从小到大司空见惯。所以她不慌不忙淘米,开冰箱拿了鸡蛋、番茄、土豆、葱花。一小时不到,一个搁着蛋炒饭、番茄汤、还有一小碗糖醋土豆丝的托盘放在妈妈床头。“阿婆”特地在土豆丝里多搁一点点醋,能把老妈肚子里的馋虫统统勾出来,果然老妈的眼睛卸开了一条缝。“阿婆”自己吃好收拾好,算算时间差不多,回转到大卧房,托盘里的东西已经解决了七七八八。
不是天底下所有的男生都会让着女生,比如“阿婆”那英俊的老爸,“阿婆”在杂志上看到一句话——“这年头长得不错的男人都被惯坏了”以后就恍然大悟了。
不是天底下每个女儿,都有向爸妈撒娇的命。比如“阿婆”,遇上一对活宝一样的父母,迅速早熟,自力更生。16岁的“阿婆”安静、乖巧、节俭、能干,会给爸爸熨领带、会帮妈妈钉扣子。
第二天,“阿婆”回家,远远的,听到家里人声鼎沸,她笑着摇摇头,脚步反而加快。
“阿婆”做作业的时候,客厅里的洗牌声潮汐一样一阵阵涌来,“阿婆”不烦,还很欣慰,老妈只要在搓麻将,就说明她一点事也没了。八点多时,“阿婆“淘点冷饭,站在老妈身旁,一边吃一边看,老妈手气不错,大票小票一叠压在桌布下。她吆喝着“阿婆”煮点汤圆给她们当夜点心,“阿婆” 毫不含糊深出手去:一碗10块。
老妈嘴巴里嘀咕“小鬼心太黑”,还是乖乖交钱。
“阿婆”毫不客气抽了一张五十元,返身回屋,取出枕头底下的皮夹,里面装了一叠纸币,一张张面值从小到大,叠得整整齐齐。“阿婆”把五十元加进去,又数了一遍,然后开开心心去厨房烧水煮汤圆。
“阿婆”简直守财奴一个,老妈给的买衣服钱、老爸随手给的零用钱、奶奶给的压岁钱、学校退下的多余点心费,统统省到她的钱包包里。她无数此梦见自己被爸妈推来搡去,没用的包袱一样,自己一个人,惶惶地落泪。渐渐“阿婆”习惯枕着钱夹睡觉,一点点的安全,还有踏实。
(未完代续,多多加粉多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