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像梦,因为它太——真实!人生不像酒,因为它太——无味!人生不像棋,因为它不会从新来过!人生不像迷,因为它太通俗易懂了!人生不等于人生!命运不会把握人生,而人生就是在无法悔过的时候——悔过!无法忘记的时候——忘记!
我的泪,会划过你的心……
半个学期转眼而过,男孩没有去找女孩,可是他从没有忘记她!男孩的班级和女孩紧挨着,男孩只要每天从窗子里向外望,就会看到他魂牵梦盈的女孩,他可以感觉到女孩默默的眼神!校园里并不是风平浪静的,一些校外的混混酒后来到了学校,他们发现了美丽的女孩,调戏纯洁的女孩……男孩被班级外的噪音吵醒,看到他心爱的女孩,被三个流氓侮辱,没有任何犹豫的,他拿着姐姐送给他的护身刀,冲了出去!跑到女孩的旁边,护住女孩,三个流氓是小镇的地痞,男孩认识,其中一个地痞说“靠,我认识你的哥哥我给你 哥面子,走远点!”男孩的手被女孩握的很紧……男孩回过头,看到了女孩的无助的目光……他的心,一瞬间很充实!男孩回过头,笑着说“不好意思,你们欺负的女孩,很不巧,是我的女朋友,我呢不会让我的女朋友受一点点委屈!怎么办呢?几位大哥陪个礼,怎么样?”地痞喷着酒气“靠,给脸不要。”抬脚踢了男孩一下!男孩笑了,抽出刀想都没想刺了过去……地痞倒了,血很快的流了一地。其他两个地痞见状,转身就跑……学校的校长知道男孩惹了祸,打电话找来了男孩的父母。男孩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他省略了女孩在里的经过!)男孩的爸爸在小镇很有名气,校长听男孩说的话在第二天学校广播里,表扬了男孩……男孩的爸爸去医院看看被男孩刺伤的地痞,地痞陪着笑脸,男孩的爸爸不想闹的太大,草草了结了……从此校园里流传了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女孩呢!也默默的注视男孩。但,他们俩没有说感情,甚至没有在接触,只是默默的相互注视……
直到有一天,女孩连续几天没有上学,男孩忍不住了,骑着摩托车去了女孩的家。女孩病了,男孩很心疼!看着女孩憔悴的脸…男孩伤心极了,女孩的父亲很保守,但,他没说什麽…男孩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小镇,在医药商店买了很多的补品,送到女孩的家里,告诉女孩好好养病!快点回到学校,他会很期盼她…
第二天,女孩回到了学校很憔悴,但是男孩很欣慰!男孩不想保留心底的秘密。每天和女孩在一起的日子是他最快乐的时光!
但是,所有悲伤的故事都有一个浪漫的开始,上天已经安排好你的命运,平凡的人又怎么能改变她的命运?直到有一天……
女孩的父亲找到了男孩,告诉他女孩现在在医院里,就在那一刻男孩疯了,他发狂似的跑到医院,看到了正在输血的女孩,他握紧了女孩的手,感觉到了女孩的体温,在此同时,女孩的父亲讲诉了所发生的事……
原来,在女孩九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给她定了“娃娃亲”,在两位亲家的酒桌上,女孩不同意那门婚事,打碎了酒瓶,割断了手上的动脉…女孩说过,她最喜欢的男孩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没能在她的身边,如果离开这个世界是她的唯一结果,她多想看到他呀!可是不能……
男孩无微不至的护理女孩,他想用他的关怀挽回他曾有的过失…女孩的身体慢慢康复了,她看到了男孩的悔过,她还是用她多情的目光,望着男孩不高的身影!男孩每天会挽着女孩的手,讲述他的爱!讲述他的不舍,讲述他未来的憧憬……女孩出院了,告诉男孩,她想用自己的手挣钱,来还她父亲曾经的“彩礼”男孩没说什麽,只是告诉男孩辍学了,他去了北京,他的姐姐在北京开了一家旅行公司,男孩想在遥远的北京挣一大比钱,用它来为以后奠定基础!女孩在吉林省九台市一家酒店当服务员!男孩一走就是两年……
回来后,男孩来到了酒店,一位服务小姐问他,你是不是凤英的男朋友,凤英在两个月前走了,她走的时候很失望!因为她的男孩没能履行他的义务,她说,假如男孩回来,告诉他,凤英在两个月前,死了……男孩很心痛。他不想失去她。男孩来到分别以久的小镇,来到了女孩的家,女孩的父亲看到男孩,头,垂的很低很低…在男孩一再的恳求下,女孩的父亲告诉男孩“她在吉林的舒兰,她……”男孩不语,狂飙到吉林舒兰的一家酒店,开门进去…女孩坐在一个略发福的中年人怀里,很疯的笑着,男孩默默的注视着女孩…女孩终于看到了男孩,她的笑容慢慢的凝结了…男孩苦涩的笑了笑说“我回来看你了,我没有忘记我曾说过的话!”“……”“如果这是你想要的结果,我不会说太多,只能说我没有能力保留我的缘分,”“……” “爱一个人,我想让她快乐,可是,我没有!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还是我,可惜你不是你,我寻寻觅觅的、真诚面对的、朝思慕想的人会如此的…样子!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愿你快乐……”男孩回头走了,她不想让女孩看到他眼角的……他不敢去看曾是她生命的女孩的容颜!
天空为何那么——暗?
爱情为何那么——难?
从此。男孩的世界没有了欢笑……
女孩给男孩打了一个电话,她说“我就要结婚了,祝福我么”“……”“我的命是我自己选的,后悔来不及,如果有来生,我会用我一生等候。”男孩无声的低泣…男孩的母亲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子,讲了一个故事: 汪洋的海世界有一条龙,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呼风唤雨的去了人世间,他爱上了一个女孩,可是女孩是人,她怎么会选择一个不是同类的“人”呢?他彷徨,他无助……可是,是龙——终究会归回大海的…”男孩楼着妈妈,哭了……
日子就这样不好不坏的慢慢流逝!男孩深深的封锁了他的记忆!他不敢去想过去,不敢去回忆…但是,男孩活了,虽然他不开心!
男孩拥有了另一份感情,女孩是另一个女孩的影子,世间就是这样,男孩慢慢的开心起来,因为她…直到有一天女孩又给男孩打了一个电话…“静心么?我生了一个男孩,很漂亮,祝福我么?”“是的,漂亮么?可惜,不是我的,假如是我的,假如没有意外,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可惜,不是…”“……”“过好你的生活吧!凤英!”“……”
两天之后,她的母亲在电话里说“静心,我的外孙死了,我很喜欢他,可是,我们无缘啊!”男孩说“怎么死的?”女孩的母亲说“意外,没想到的意外!”“为什么不抢救呢?”“救不了了,救不了了……”男孩无言的放下电话…
男孩无语的忘着天,看到他的泪划过天国 ̄!
天堂是什么颜色 ,他,很想看看……
男孩无语的低首,看到了他的泪渗落苍茫大地 ̄!
地狱是什么规模,他很想知道……
慢慢的走过红尘,男孩不知道,他的红尘中,是否还有一次凄凉的邂逅是否还会有一个女孩,拥有那份无助的眼神…拥有过去的快乐!
人生不像梦,因为它太——真实!
人生不像酒,因为它太——无味!
人生不像棋,因为它不会从新来过!
人生不像迷,因为它太通俗易懂了!
人生不等于人生!命运不会把握人生,而人生就是在无法悔过的时候——悔过!无法忘记的时候——忘记!
想忘记,可是,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