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和同校的逆水毕业完,然后在两个月前来到这里的。逆水是因为工作,那么她就是作为情侣的身份,默默地安住在逆水早给她安排好的公寓里。那个公寓是因为工程的失误,被一幢高楼遮住了日光,因为常年就是这个样子,没有重建也没有维修,整个公寓显得极为简陋和陈旧。灰板石阶边上能看见潮湿的青苔,安静而又无人观晓的存在着。
女子偶尔,只是偶尔,在午夜的时候在街上走一走,看一看。在这两个月里,她从未在白天的时候出过门,因为逆水曾告诉过她,这个世界极为复杂与矛盾,不要过多接触这个社会。她每天乖乖的呆坐在公寓里,有时候会听见隔壁高楼的有孩子断断续续的琴声以及女人的训斥声,马路上一阵高过一阵刺耳的鸣声。但是如果除了这些,她的世界还是异常安静的。
她无条件听从逆水的话,甚至认为这可笑的“囚禁”不过是他对她爱的呵护,她等了一天又一天的无非就是那个既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也只有那低沉的音调就令她心安。尽管逆水忙于事业而无暇顾及于她,但她依然认为这一切进行的理所当然。
每天不过是在普通的对话,“你过的怎么样”,“好怀念学校的样子”,“我在网上订购了一本书呢”。
“不过不要随意的走动,等我有钱了,我会来接你的。”
平淡又带着微微关切的声音,像是和婉,又近似无限温柔的声音。接着是挂断的嘟声。
那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她梦见了在很多很多年后,逆水带着足够的资本来迎娶她。然后彻底的告别了这个公寓,告别了于久的黑暗,阳光温和而不猛烈,她低嗔着,轻轻的擂了一下他的背。然后他半眯着眼睛,在她的耳边说了一句话。
当她笑着从梦中惊醒时,望着黑暗中的天顶。虽然那句话没有听清楚,但是她也明白为什么能笑的这样朗亮。这个梦没有任何的杂质,无比地,无比欢快的梦,却美好的令人落泪。而接下来的,便是更大的空虚与沉寂。
她爱他,于是无任何理由的相信他,服从他;他爱她,于是想让她永远只在他的世界里。只有伴随着诡异气息的所谓幸福,你来我往的追逐着,欢快不断的跳跃着,然后奔跃进黑暗。两种矛盾的感情,遥远的深海的寂底,风气扬扬地飞过整个大地,稠密的纠缠在一起。
这样,距离是不是会越来越遥远。
又过了整整一个星期,她这一次居然是疯了似的想见他。比起之前的静静想念,是第一次有了那样的迫切与渴求。于是,在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她播了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告诉他说自己服了安眠药,然后没等他回答就挂了。内心像是生怕他赶不及,于是又播给了这个城市里唯一认识的一个朋友,让她迅速赶来。
半个小时不到,他如愿以偿的出现在这个公寓里,随后赶过来的是她的那个朋友。她很快就被送进了医院洗胃,略略模糊的他的轮廓边缘,似乎全部都存在于阳光的抚摩之中,轻淡几笔停滞在这里。身体开始麻痹然后吞噬上来,仅仅是一眼便也满足。
逆水轻轻替她揶了揶被角,责备了几句,然后将她安排好在医院里,留给了她的朋友。
看着他如此十万火急的赶来,心中也有些许的满足与宽慰。但不明白的却是,自己竟然比不上事业重要,这样匆匆的离开。
倘若真的没有了怨恨,即使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做错,有的只是更加疯狂的想念。走道里的关门声消失,静静的看着黑暗中的一个点,像是被更大的空虚摄取,直到再也承受不住,仅存的一些理智也被淹没。在这个漆黑的空间里。
她早就和朋友说好了,只要她一打电话,她就要立马赶过来。她并不是真的想死,只是再无法忍受一个人的感觉。逆水在公司与公寓里不断的奔波着,公事难免重要,但比起这些难以揣测的心理,似乎才更显得棘手一点。
“喂,是逆水吗,我吃安眠药了。你快过来吧。”然后迅速挂断电话,丝毫不给对方一些说话的机会。也只有这样,才能令他焦躁不安吧。
但这次,他却是难以忍受了,揉了揉太阳穴,心想,就这一次不去吧,反正她的朋友也会去。是真的,累了。就这一次不去,也没什么关系吧。
“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然而这次她却想演得更加逼真一些,于是就从书上手抄了一段话,多么希望逆水能看到,然后感知到她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他。
“某片暗黑的海寂,徐徐浮动着尘埃在镜头拉开过变成转动的星球。某位外来的访客即将造访它。虽然放到宇宙里无非层出不穷的小事故,这次却是人为操纵下的撞击。无法改变的轨迹,迅速地朝着目标坠落下去。瞬间释放急促明亮的光芒,鹏裂着扩张。尘屑和火花。
没有空气的地方声音是传播不了的,所以有就是安静的却剧烈。很奇怪吧,明明是震动着的,可一丝声息也听不到。无声的告别的说话着,“看,那是我的终点。”
没必要搞得这么辛酸吧。
虽然无论怎样都觉得很辛酸。”
像是无声地告别着说——“看,那是我的终点。”
那位朋友因为塞车,也没能及时的赶过去,不停的打电话过去,也只是礼貌的机械的女声。两个小时后,等他接到医院的电话再赶过来的时候,她身上的温度早已经冰凉。她的眼睛安详地闭着,顺鳞逆鳞的光覆盖在她的身上,终是光明了。逆水呆愣的看着她,错愕着,右手一下的攥紧,怎么也无法相信这难以承受的事实。
她爱他,他爱她,让人难以理解的爱的方式,所铸造成的最终的结局。爱的狂热,那些纠葛以及怨恨,终于不复存在而令人释怀。
爱的温度逐渐散尽后,冷却放热,从沸点到冰点。彼此靠的很近,但扭曲的灵魂却变的无比遥远。此刻冰凉的身体,便是留给他逆水的,永恒的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