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被村里人视为妖怪,只要她在,村里就不安宁。一次,两个同龄人亲眼看见一只死了的蝴蝶在她手里活了过来,大声叫爱为“妖怪”。仙太郎因此教训了那两人,自己也受了伤。
“对不起…对不起!”爱用她那稚嫩的童声对仙太说,“那只鸟没死…所以…”
“这都是他们的错。”仙太郎站起来背对着她“我从来没有觉得爱是妖怪,爱就是爱。”
然后给了她一个会心的微笑。
她脸红红的,也笑了。
但,在爱7岁那年,一切都改变了。
当时村子里有个规定,人们有个传统就是向“山神”供奉一个七岁的女孩,这样这七年就是五谷丰登。当然爱成了这个愚蠢规定的牺牲品。
仙太郎不想让爱死,于是在那天,他将爱藏了起来,爱得救了。
或许真的惹怒山神了吧,那一年,村里收成很不好,很多村民饿死了。最后,爱被发现还没死,于是,悲剧就由此发生。
村民要将爱活埋!
那天,爱被扔进一个很深的坑。全身缠着纱布,但是,她还是看见,那个埋她的人竟是那个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她的人。
仙太郎站在洞口,村民催促着他,“是你冒犯了山神,这第一把土应该由你来埋。”
他呆呆地望着她,眼神恍惚迷离。埋下第一把土后,扔掉铲子疯了似的跑走了。
“你说过要保护我的,我一直都相信,我一直都相信…”流着血泪的她,一直重复着这句话,一遍又一遍,直到….“我恨你们,死了也恨你们。”直到最后一粒土的埋下。
几天后,村子里着火了。
他看到了爱,她穿着白色破烂的衣服,眼睛里流着泪。她走过的地方,都着了火。嘴里唱着:“樱花何时开放呢,何时在小山村中开放呢……”他惊呆了,然后跑开,大笑,一路大笑。
没错,这是爱的报复。
惩罚——地狱少女
彼岸花丛中,是少女孑立的孤单身影,血色黄昏,亦是她似血的双眸。
这是惩罚,这是三生的赎罪。阎魔爱,当了地狱少女,送人下地狱的差使,就因为当年犯下的弥天大罪。
——人世有情,相连的红线不停的缠绕,脆落又惹人怜的彼岸花。愤怒、悲伤、终日以泪洗面,在子夜零晨的夜幕后,为你消除无法平息的怨恨。
看似平常的木屋,里面却放置一台不协调的电脑。
“爱,来信了”房间里传来老人的声音。
“噢”爱从水中站起来,穿上了和服。
血染红了整片天。爱如往常一样站在赤湖边,等待送信人。她手中拿着一个稻草人,绕着红线。
“ 一旦解开了绳子,就等於和我正是定下契约,我会立即将你怨恨之人带入地狱。 ”爱重复着这句说了400年的话。
“诅咒他人是一把双刃剑,在你死后,你的灵魂也会落入地狱。”
“这样也没关系吗?”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400年中,她凝视着世间开出的仇恨之花,观看着底下邪恶灵魂的彼此厮杀。越来越多人认识了地狱少女,红绳一次次被解开,无数灵魂被送下地域,这都为所谓吗?爱无法改变,或许她根本不像改变。看着这些怨恨,她如同在欣赏一朵似血的花,看着它渐渐腐烂,最终变成一滩血。麻木的心灵,阴森却空洞的瞳仁,即使时间也不能改变?
或许是,或许不是。
封印的仇恨被开启
鸠是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叫小一。他们也知道了真的有地域少女。不同寻常的是,鸠能看见地狱少女所看到的。起初,她觉得地狱少女送走了邪恶的人,很赞赏她。但后来,她发现,无论好人坏人,地狱少女都送下地域。她和小一才认识到事情严重性,决定阻止地狱少女。可是当他们到时,红线已经被解开。
直到那一次,鸠和小一去寺庙。从他们和老僧的对话中,爱知道了小一竟然是仙太郎的后代。冤孽啊!于是,那封印的仇恨被开启,爱终于被心魔控制,她要复仇。
她不能亲手杀死鸠和小一。
寺庙里,血染黄昏。
“鸠,你想知道吧?你爸爸的事。”爱突然出现在鸠眼前。
一辆火车驶过…鸠的眼前是另一个景象,她看到了她的妈妈,还有她爸爸。
上演的一幕,鸠终于知道了妈妈是怎么死的。爸爸不原谅妈妈的出轨,结果妈妈在雨里被车撞死…
爱把稻草人给了鸠,盯着鸠的眼睛:“一切都是你爸爸的错,是他害死了你妈妈,解开绳子吧…杀死那个害死你妈妈的人…解开吧…”
鸠哭着,挣扎着…
纠缠了很久。
最终,鸠拿起了稻草人,她的手颤抖着,泪水淹没了视线。
“鸠!不要啊”
小一跑来了。
小一跟鸠解释了很久,他流着泪。
“….鸠,对不起,你妈妈的死都是我的错…原谅我…步,我爱你…我却没能阻止事情的发生…”
爱似乎想起了什么,她被推下洞中,看着仙太郎埋下第一粒土…
“傻瓜!我从来没有觉得痛苦…爸爸你和我在一起难道不开心吗…”
鸠和小一抱在了一起。
“樱花何时开放呢,何时在小山村中开放呢,樱花何时放出香气呢,欢笑的七岁孩子玩耍时”
樱花树下,儿时的爱和仙太郎在堆石头的情景。
樱花下得好大,好大。
爱张开手,抬头望着樱花,仿佛回到了从前。她抽泣着,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爱,仙太郎是爱你的,他为了赎罪,修了寺庙。”鸠对爱说。
一团蓝光从爱手中燃气,扔向寺庙。
又一次燃烧。
爱的心中,是爱是恨?
爱与恨,如何分界?仙太郎,说了要保护爱,却亲手埋葬了她。何必怨恨?村民的生死和爱,他该如何抉择?人间的尘事,本难看破。爱,若当初原谅了仙太郎,世间就不会有地狱少女,亦不会有怨恨的愤怒生长。400年,眼睁睁的看着他人被送下地域,内心便是惩罚。
爱是永恒,不要让恨在心里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