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我的前世:寂静的凤巢,橘色的暖阳,枯老的藤丫。一束急光划破天际,然后轻轻下坠,犹如绽放的一朵灿烂的亮橘色花朵。仙族的血液清澈而光洁,微微泛橘。落地的那刻,我的双眸透亮,我看到自己血花四溅。绝美。
我是星灵尘,我有若水般清澈的瞳,我的命数是4,随时会离去。我只叫你一声,你要记住了,因为我很脆弱。
璀璨夺目的水晶宫,光芒四射的夜明珠,宽厚高傲的龙王,温和仁慈的龟丞相。这是龙宫,我生长的地方。
温润的海水环绕着我,在碧蓝的海水中缓缓旋转,一任柔弱的腰肢成绝艳的弧度。
二十那年,师傅召唤我至身前:“替师傅送信给惠海吧。”听蟹将哥哥说,繁华富丽的长安,世外桃源的化生寺中,有我要找的人。
《缘起经》说:“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一切聚散成败不过都是缘生缘灭,因果相续的,横遍十方,竖穷三际。
跌跌撞撞找到了化生寺,满目是清一色的逍遥生。这些就是传说中的和尚?
许久未见阳光,双翼不安扇动,零散的光线像是被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碎片,平平仄仄玻璃般插在肌肤上。脸色渐白。身行微晃。
“没事吧?尘?”他唤我尘。眼底的温和暖暖地包围着我,黄色衣裳分外儒雅,微微的笑。叶碎如血。那瞬间媚惑了我的心。
女儿村粉粉的暧昧,柔柔的传递。疏星无语,淡月无语。民宅窗畔,卷云袖,听蝉歌……
北俱冰白的雪地,飞雪纷扬,晶莹剔透,层层叠叠,散落肩头,涤荡的安宁……
长安街角,绿荫丛中,相随相依,数人来人往,听江南小调,细细呓语,相视而笑……
当脚步漫过世界,是否终止的前兆?
如果生命是一场逃亡,如果我们期待尘埃落定,我也只是一朵花。此间,尘埃里一朵花开。
凝眸间,我看到虾兵伯伯,他说孽缘;朦胧际,是师傅的勃然大怒,他说荒唐。错了么?
当仙族爱上人族,自此流浪余生。错了么?
自凤巢一跃而下,这是我的选择。好美的夕阳,温暖的世界。如果染上仙族精灵玄彩娥之血,便成就完美。我知道,风呼呼地在我身边刮过,而我的手虚空……
我想起来了,在坠落的那一刻,你焦急的眼睛,你伸出手,想抓住我,可是,我的手弯曲成拳。叶,我只要你幸福,不要你悲伤。如果这场际遇是错误,那么,就让我的鲜血解除!可是,在坠落的那一刻,美丽的金橘色花盛开的那一刻,我后悔了,因为我看到了,你淡黄的身影轻轻划过天空……
「下。」
(二)
固执 相信
暗夜里也有花绽放
为那一刹那的光华
暗香 弥漫
在凄凉的夜色里
优雅的不着痕迹
暮然回首
在燃烧的背后
灵魂的挣脱
恍若百年后的我
(三)浮云散去
梦醒,我的泪不断涌出,这辈子,我是守护凤巢的神,他们唤我——星灵仙子。
耳边传来不协调的振动,是贪婪的人类扰乱美丽的凤巢吗?莲步轻移。一个金发的玄彩娥,我毫不犹豫地用歌声召唤她,然后是奔雷秒杀。玄彩娥是被雷电穿透身体而死的,死的时候,橘色的血涌出,印着夏至的暖阳,形成一朵很美的花,这让我回忆起前世的梦。
屠杀来凤巢寻宝的贪婪异族,这就是星灵仙子的宿命,对此我已习以为常了。无论如何,这辈子,我是守护神,我必须遵守天律法则。
也许,我曾彷徨过,在这里,4年前,我遇到一个稚气的龙太子,他有一双清澈的眼睛,他似乎无意闯进了不该进的地方,努力想离开,可是晚了,因为,我发现他了呢,我的美丽的猎物。
我正准备捕获他的那刻,他朝我伸出手,微笑着:“你迷路了吗?”我彷徨,却本能地施展雷击划透他单薄的身体,他湛蓝的眼睛惊讶地望着我,纯洁,没有恐惧。异样熟悉的感觉。我的心不规律地跳动,我的头撕裂般疼痛。我将昏迷的他送至路口,没有回头。我永远记得这件事,因为这,王母娘娘将我囚禁了一年,我的心生出了老茧,我再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
最近总是陷入往昔的回忆,是不是我老了。附近又传来了阵阵喧嚣,贪婪的异族,为宝石不畏死亡,争先跑来。前方,一抹亮蓝色刺痛了我的眼睛,是你吗?即使换了一身亮蓝色的死亡斗篷,即使岁月褪去了你的稚气,不变的,是你明澈的眼眸和飘逸的金发。
这一刻,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我走过去了,黑魔冠遮住你的高昂的额,但是我可以看到,你瘦了呢。
这么近,我可以看到发丝划过你的面庞,遮住你最美丽的眼睛。轻轻伸出手,拂过你的发,我的唇轻碰你的耳际。你的瞳孔闪过一丝惊讶,然后轻轻一挥风云雷电。骨与肉痉挛地错位着,火热火热的疼。我知道,我要死了,在灵魂离开的那一刻,我忽然清楚了,并没有什么前世来生,我和你是注定无缘的,我们不在同一个世界。而那个梦,是从遇到你的那一夜,开始的……气若游丝,我说:“叶……”
佛看风月本无像,流水东去本无回。
太多的语言消失在胸口。爱从一个微笑开始,在热吻中得以延伸,却随眼泪逝去。
眼泪肆意流淌,浸透我的鲜血。我的身体消失了,叮~~~~一颗光芒石坠落,你捡起了宝石,眼睛闪出亮光:“哈哈,不自量力的星灵仙子。不过,这个宝石好美啊!可以卖多少钱呢?”
(四)轻殇
这就是生活。或许,我们应该庆幸,视线之内,没有终点。
夏至、浮云散去、花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