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和你多说了,总之别那她的东西,别打她给你的电话你不要问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她对1D了如指掌,她知道1D的一切……只不过她还没有行动罢了……记住,千万别拿她的东西,别去找她,也别和她再说话了!”
刘玫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被分配到这个宿舍来的,这实在是她十九年人生经历中一次惨绝人寰的失误。她活泼开朗,爱说爱笑,怎么会碰上一屋子冷冰冰,爱搭不理的舍友呢?最让她不能忍受的是,她本来胆子就笑,偏偏还让那个女生和自己邻铺,想吓死她吗?
没办法,谁让她转系了呢。在全校闻名的建筑系里成绩差的离谱,大红灯笼挂了一房檐,险些被强制退学回家,幸亏还有那么一层薄薄的关系网,勉强保住她的学位,却调到了这个垃圾系来学中文。
搬宿舍的第一夜,刘玫郁闷的睡不着。
“怎么还不关灯!!”楼管阿姨的嗓门和脾气成正比,吼声差点把刘玫从床上震下来,她一吐舌头,瞄了一眼上铺的陈晨——只有她开着台灯,为了看书。
陈晨的嗓门和脾气绝对是成反比,她平时可是一句话不说的,这会儿关键时刻突然变成了母老虎,手里一本至少和辞海一样厚的书本“咣”的一声砸在了门上,紧跟着台灯就被关了。门外没了动静,纸老虎楼管早被吓跑了。
周围的舍友早见怪不怪,刘玫却吓得大气也不敢出,心想真是个泼妇。想到要和这群人生活将近三年,刘玫只想哭。这么胡思乱想着知道半夜12点多,刘玫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嗯?谁在晃床?难道是上铺那个母老虎?算了,少惹她。可是这么晃着,刘玫都快要晕车了。她实在忍不住爬起半个身子,探头向上铺看了看,却发现陈晨还睡得真是沉沉的,呼吸都很均匀,哪儿有晃床啊。
难道是错觉?刘玫刚躺下,就觉得又晃起来了,颤巍巍颤巍巍的,就像有人在发抖。
刘玫干脆一个翻身坐起来,感觉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发现“震源”来自于邻铺的甘灵,那个惨白如纸的女生。
刘玫刚要伸手掀开两张床之间的布帘,忽然莫名的一个哆嗦,心里有点发毛了,深更半夜的看见甘灵的脸,那可真是会吓死她。刘玫咽了口口水,准备躺下忍受一下,当坐摇篮算了。她宁可晕车,也不要被吓死。
她还没完全躺下去,就听见一声低低的抽泣,虽然她明明知道是甘灵发出来的,仍然被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哧溜钻进被窝,把脑袋蒙得严严实实。
谁知到甘灵的抽泣声时断时续的越来越清楚,最后几乎像是响在耳朵边儿似的,刘玫的睡衣都被汗水塌透了,同时在心里发誓坚决不再看恐怖片和恐怖小说了(就是不知道她是不是说得出做得到,她可是个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怎么会有这么鬼气的女生!难怪恐怖片喜欢用女人做主角。刘玫正在跟着床一起发抖的同时,对面的卢菲姚突然转过身骂了一句:“你吵什么呀,三更半夜招鬼啊!”妈呀,还提那个字!!刘玫身上又出了一层汗,想想明天只好去洗澡了。
甘灵的声音不仅没小,反而更大了,低低的抽泣变成了连续的哭,呜呜呜呜呜呜,更吓人。
卢菲姚气得不行,拎起一个枕头就扔了过去,没砸中,掉在地上,终于把其他俩人也吵醒了。陈晨不知道是扔了什么还是砸了什么,“咚”的一声吓得刘玫直哆嗦;李笑倒没什么,只是哼了一声就没动静了。卢菲姚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骂道:“你有完没完了?”
哭声戛然而止,宿舍里突然死一般的寂静。刘玫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还没看清楚方位,就听见布帘后面传出甘灵那阴侧侧的声音:“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刘玫吓得“哇”的一声,捂着被子就哭起来。卢菲姚气恨恨的盯了甘灵一眼,就脸向墙躺下了。甘灵突然又用低低的,轻轻的,就像平时被吓到了的声音轻轻叫:“卢……菲……姚”,还没叫完,她自己先“哇”的一声,然后就是抑制抽泣的声音。
卢菲姚张嘴刚要骂,不知怎么的突然打了两个喷嚏,想了想又把话咽回去了。
刘玫记不清自己怎么醒来了的,只记得她醒来后陈晨已经坐在床上看书了,甘灵和李笑都不在,卢菲姚还裹在被子里。刘玫只觉的头沉沉的,好像根本没睡似的,勉强起来洗漱好,只想找个人好好说说话,看了看目不转睛的陈晨和丝毫没有意思起床的卢菲姚,刘玫叹了口气,收拾好东西上自己从前的宿舍去了。
宿舍里只有一个人在,刘玫一看见她就差点而哭出来,两个人只不过一天没见,却跟久别重逢似的都热泪盈眶(三分夸张),刘玫口快的把昨晚的事一口气倒了个干净。
舍友的表情忽然紧张起来:“你住的是1楼D?”刘玫点点头:“是呀,一楼D房。”舍友一把拉住刘玫:“你还是换个房间吧。”刘玫一撇嘴:“我也想啊。”
“不是的,”舍友郑重其事的说,“其实我也是听说的,中文系去年一年之内,死了至少六个女生,其中除了一个是车祸死在校外的,剩下五个都是死在学校里,最可怕的是,这五个女生都是1D的!”刘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舍友继续说:“早听说1D的女生都邪邪的,没人敢去1D住不说,1C1E的也都不敢和她们说话,可是学校不让搞迷信,学生也只是说说而已。”
刘玫听得寒毛倒竖:“邪邪的是什么意思?”
“听年纪大的老人说,有的人就是招鬼,不知道是生不逢时还是怎么的,反正他到哪儿都吸引鬼,不过一般鬼都不招惹这种人,所以他们自己没事,他们身边儿的人可就惨了。”
刘玫身上一个哆嗦:“甘灵…………”
舍友拉过刘玫小声的说:“不妨再告诉你,那个你所说甘灵,更恐怖!她的资料背景,都没人知道,她是江苏的,江苏哪儿的?多大了?生日?没人敢问!!好多人都说…………”舍友更压低了声音,“她说不定就是前几个死了的女生,阴魂不散,混到学生里来的,你不觉得她怪怪的,挺吓人的吗?”
刘玫吓得一个冷颤,眼泪“刷”的就下来了:“我不要回去了!!”舍友赶紧安慰了她半天,说没事儿没事儿,她又不认识你,不招惹她就没事儿。
联想到甘灵昨天晚上的古怪举动,刘玫在校园里无所事事的逛到下午7点还不敢回宿舍里去!
站在宿舍门前,刘玫满脑子都是甘灵低沉的抽泣和阴森森的嗓音,突然一只手拍到她肩膀上,吓得她妈呀一声,直跳起来,才发现身后的是李笑,冷冰冰的冲她说:“让开!”
刘玫松了口气,心想自己吓自己,世界上哪有什么鬼神,甘灵可能是有什么心理疾病才怪怪的。说归说,一想到甘灵,她还是忍不住出了一身冷汗。
跟着李笑走进屋里,刘玫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是一时又说不清。她四下看了看,甘灵不在,她的班好像今天有晚课,陈晨仍然在上铺看书,只不过不是坐着而是躺着了,李笑在干她自己的事儿…………对了,卢菲姚!!她怎么还躺在那儿?而且连姿势都没变,跟早上一个样子,脸向墙,被子裹了一半,也就是说,她睡了一整天没起来??
刘玫看了看四周,奇怪怎么也没人问问,想想陈晨和李笑都是爱搭不理的人,她还是自己走上前去碰了碰卢菲姚:“你不舒服吗?睡了一天了。”
卢菲姚没反应。
刘玫又使劲推了她一把:“起床了,卢菲姚!!”
卢菲姚身子一歪,竟然被刘玫推的脸向下趴在了那里!
刘玫吓得一跳而起:“她!她!”不知所措的看看陈晨,又看看李笑。
陈晨把手里的书一把摔在床上,响声吓了刘玫一跳,脸色惨白的站在那里不敢出声了,李笑冷冷的看了她一眼:“那么爱管闲事,就把她送医院去啊!”
刘玫虽然胆子小,不过可是个一根筋,经不起激,被李笑这么一说,她倒是一点儿不怕了,伸手就把卢菲姚往起来拖,恨恨的说:“没人味儿,都没人味儿,舍友呀!!”
她只拖了一半就不敢逞强了,因为卢菲姚两只原本水灵灵的大眼睛全翻了上去,只露出吓人的白眼仁,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刘玫一动也不敢动,就着么拖着卢菲姚的半个身子傻站在那里。
“你倒是送她去医院啊。”李笑嘲讽的说。
刘玫咬了咬牙,自己给自己打气:“没事儿,她就是得了急病……”然后继续把卢菲姚往起拖,可是卢菲姚像死了一样没有知觉,刘玫用尽了力气也只能把她上半身拖离床铺,而且她也根本背不动她!
刘玫有些恼怒的看了一眼没事儿似的陈晨和用嘲笑的目光看着她的李笑,大声说:“你们就不能来帮个忙嘛!”
陈晨不理,李笑也不理。
刘玫气哼哼的把卢菲姚放回床上,转身出门去找人帮忙,可是找遍了整个儿一楼,愣是没一个人愿意。刘玫气完了才站在走廊里发呆:“难道舍友说得是真的?1D就那么恐怖?”自己也忍不住有点儿发冷了。
“同学,你站在这里思考相对论吗?”
吓了刘玫一跳,一转身是一个笑嘻嘻的女生,戴着大大的眼镜,说话声音都甜甜的。
刘玫忍不住笑了:“我想找人帮忙,送我同学去医院。”
“没问题,我帮你。”女生马上答应了,让刘玫很感动。
“你住哪儿?”
刘玫犹豫了许久吐出一句:“1D。”
果不其然,那女生愣了一下,看样子帮手要泡汤了,那女生突然说:“走吧!”
终于来了个不怕的!刘玫赶紧领着她到了自己宿舍,女生边走边说:“我可能背不动,我帮你,你背着她。”
刘玫想也没想就点头答应。
两个人走进宿舍,刘玫背起卢菲姚,直到她们走出宿舍,陈晨和李笑始终不说话,陈晨甚至都没有看她们一眼。
有女生帮忙扶着,刘玫觉得轻多了,一路还能和那个女生聊聊天。两个人都是活泼外向的,说笑起来叽叽咯咯没完。到了医院门口,女生指着路,跟在刘玫后面往急诊室冲。刘玫冲出去两步,突然觉得背上一沉,好像突然多加了一个人的分量似的,顿时她脚一软,一个趔趄往前扑过去。卢菲姚摔出去一米远,刘玫疼的喊爹叫娘。
刘玫哎哟着爬起来,走廊上探出无数个头来,看的她脸蛋红的像番茄。赶紧回头叫女生帮忙,卢菲姚不死也差不多了,这么摔都没反应。
那个女生不见了!!刘玫站在那里发楞。直到旁边经过的一个同学拍了拍她的肩:“同学,你没事儿吧?我刚才就看见你摔了,你发什么呆?”
刘玫张着嘴不知说什么好。叫她的女同学放下手里的资料,帮她把卢菲姚扶起来,刘玫赶紧上去帮忙。
“她怎么了?”女同学问。
“不……不知道。”刘玫觉得卢菲姚是见鬼了,不过她不敢说。
女同学看了看卢菲姚,又看了看刘玫:“我陪你们去急症室。”
卢菲姚躺在急诊室的床上,刘玫和女同学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你是1D的吧?”
刘玫吓得一惊,差点而从座位上跳起来,直愣愣的盯着女同学,她微微的笑,向急诊室里扬了扬下颔:“只有1D的人才会有这症状。”
刘玫心里开始乱跳,身上的冷汗开始一层层的出,她今天的澡又白洗了,也许以后还得为了洗澡去打工赚钱。
女同学笑笑:“你的舍友今晚留在医院,如果你有什么事儿的话,可以打这个电话找我。”她递过来一张名片,刘玫念出声来:“民族语外国语系2003级 校卫生部部长 天漩。天漩?古怪的名字。”说完刘玫发觉天漩在盯着自己,不好意思的笑笑,一吐舌头。
天漩笑笑:“你很可爱…………所以大家会注意你的……”
刘玫被她说愣了:“大家……注意我?”
天漩又笑:“没什么,你回去吧。”
刘玫满腹狐疑的刚走进宿舍楼,就看见神秘失踪的女生站在那里向她招手,刘玫赶紧迎上去问:“你跑哪儿去了?我找你半天。”
女生拉住了刘玫的手,刘玫一惊,本能的往回抽:“你手真冷。”
女生脸色惨白的说:“是的,因为我遇到…………她了。”
“她?谁啊?”刘玫一脑袋的问号,一个头变两个大。
“天漩……”
“天漩??!!”刘玫脱口大喊,喊完赶紧捂嘴,还好没人听见。
女生脸色更白:“你和她说话了??”
刘玫点点头:“是啊。她还给了我一张名片。”
女生触电似的喊:“快丢掉!!”吓的刘玫一哆嗦。
女生知道自己失态了,咬了一下嘴,下决心似的说:“我不能和你多说了,总之别那她的东西,别打她给你的电话。你不要问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她对1D了如指掌,她知道1D的一切……只不过她还没有行动罢了……记住,千万别拿她的东西,别去找她,也别和她再说话了!”说了几句让刘玫一头雾水的话,女生飞也似的走了。剩下刘玫站在那里发楞,想起来那个女生叫什么名字,哪个宿舍的也没问。
下期更精彩~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