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大家支持下,我在这儿鞠躬了。。呐呐,照样送分分哟~~~
我冷冷地看着她,不说话。
“蓝冰,你有完没完。我有必要把我生活得点点滴滴都向你汇报么?”很厌恶她的语气和表情,我狠狠地说。
“你、会、后、悔、的。”她的每一个字都很有力,像那种发自内心的恨一样,一字一顿。
看着她的眼神,我忽然想起很久之前,上学的时候有一女生欺负我,瀛熙也是这样说的,语气表情相像的难以分辨。可是,我竟然忘记了,她和他,都是那么的盛气凌人,从来不给别人一个可以接近的机会。他们身边的人会感到他们心的温热,一旦你不是他们的亲人,就会是敌人,或者是陌路人。我真是奇怪这个世界怎么就这么的小,绕了一圈,绕了回来。就像是一个圆,绕啊绕,永远没有结果。
“你在想什么?”安皓的声音轻而易举地打破我的回忆。
“啊?什么?”我抬起头,看见一张精致的脸。真是奇怪,怎么我一直不曾注意过身边这一个人呢?开朗的他,冷漠的他难道都不是真的。他,对我来说是那么的深不可测,单单一个眼睛,就深邃的望不到终点。抛开他调查我不说,究竟还有多少秘密我不知道?
“我说你要有麻烦了。”
“她么?”我望着远去的身影,“她一直都是个麻烦。”
对面的人嘴角扬起一抹微笑,很放心的样子。
“吶,我走了,再见。”发现对话已经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就主动放弃。这是我这个假期学到的东西。真的很讨厌沉默中很尴尬的气氛。
十四。
虽然极不愿意去奶奶家,我还是一点点地迈向那间大门。血一样的红色在这喜庆的气氛中竟显得格外耀眼。恐怕没有人知道,在这家人心中不是血色的沸腾,而是血色的妒恨和勾心斗角。
“吱嘎。”门被推开。
“你来了?我还以为你不敢来了呢。”听着那比高山冻土还寒冷的声音,不用抬头就知道是谁。
“冰冰,不可以对姐姐那么没礼貌。”一句反驳让我惊讶地抬起头,想看看今天是谁转性了,竟然要替我说话。
“筱雅,进来。二婶有话对你说。”热情的话语间,我把其中的事端也猜出七八分。
“什么事?”
“我知道你认识校长的儿子,你也知道,冰冰要转学,没有认识的人是不行的,你帮帮你妹妹,去向校长说说。”没有丝毫求人的口气,之中倒还有些命令的口吻。
现在用到我了,才想起来求我,当初你和你女儿有多欺人你以为我不记得了?让我去帮你们收拾烂摊子,你们不嫌丢人我还觉得张不开口呢。
“蓝筱雅,你到底去不去?不去算了,别摆那种臭架子给我看,我们家人不稀罕。”她倒是真有“骨气”,可是自己犯得事不自己解决,求别人算得了什么?
“你不觉得丢人么?”我瞟她一眼,反问。
真的懒得理这些人,目的,明争暗夺,阴谋,这就是亲兄弟姐妹之间的所有?
“看来你是不想帮忙了。”那个名义上是二叔,其实最恨我父母的人,狠狠地问。
“你要我怎么去和人家说,就说‘我妹妹被别的学校开除了,她是好学生,你们收她吧’,你们觉得他们会信吗?”看着他的眼神,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全都涌了上来,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说了出来。
其实又有什么不该说的,你们不说别人还是会说,你再有本事也挡不住别人的嘴。有本钱做出让别人戳脊梁骨的事就更用该不怕说才对啊。
“你……你给我滚。”说话的同时,奶奶还给了我一巴掌。
左脸颊火辣辣地疼起来。我的眼中没有泪水没有委屈,只有恨,所有的恨。
“好,我滚。”抑制住将要爆发的情绪,我低低地说了三个字。起身走出那个肮脏的家,不顾身后玻璃因用力过大而破碎的声音。
“你弄碎我们的玻璃了。”蓝冰依然是没完没了的纠缠,竟挡住我的去路。
没有说话。“啪。”响亮的一记巴掌落在她的脸上。看着她惊异的眼神,我一脸嘲讽的笑。大步走出那个我不愿来到的地方。
不要忘了,蓝筱雅不懦弱,她是个有仇必报的人。不要忘了,任何事情的忍受都是有期限的,爆发,只需一个契机。
冬天站在大桥吹凉风的感觉还真是不好,阴冷的风在原本火辣辣的脸上划过,生疼。
“你还真是不一样,没事在大桥上喝西北风啊。”随着嘲讽但关心的声音的迫近,我望见一张满怀笑意的脸,在冷暖灯光的照耀下亮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