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笑得很夸张。而且很阳光的开放。
可是。为什么我会觉得失落呢?
……
——你怎么不说话了?为什么不回答我?
我还要继续活下去吗?
——是的。你要继续活下去。
——可是。
——在你发现你再也写不出华丽泛滥的文字时,你岌岌可危想要寻找补救的措施。可是,你终究只能找到一个最笨的方法。一头扎紧书堆。可是,不管你看怎样的文字,你也写不出来了。于是,你决定以自己为牺牲代价,用你卑微的黑色的心去找一个人爱,然后假装受伤害悄悄离开。就这样,你尝到了爱的滋味。久违的那种滋润。犹如甘露。你很渴望拥有。可是你明白这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来不及谢幕就被识破的烂电影。
于是。你离开。你想寻找下一个目标。找到了。可是你动情了。你爱上了。你无法自拔了。
他要走了。去很远的地方。
你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用你那双深不可测的眸子看着他,消失在浓重的夜色里。
你难过的蹲下来。可是很意外的是你竟然没有哭泣。
你已经很坚强了。不可以再哭泣。你说。
你再也不随随便便爱了。你宁愿永世不再写字,也不愿受伤害了。你是那么想的,对吧。
可是为什么你又卷进这场没有尽头没有结果的旋涡中,让自己的心,流离失所。
你最终还是默无一语地走了。
你最终还是走上文字的道路。你可以不用再烦恼写不出字来了。
那些虚幻的美丽,如同盛开的玫瑰虽美丽妖娆,但不长久。那些虚无如同氤氲。
你没有说你后悔。只是寂寞着,空虚着。你说后悔来不及了。
然后微笑着继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写着。那样虔诚。
你微笑着说,你还在爱着。只是你不明白你爱的是那个人还是你手心开出的颓废之花。
于是,你微笑、虔诚写字、不受任何干扰。
穿越着城市的每一条大街小巷,见证一场又一场的别离,就那样颠沛流离的在乱世下过活。
你还是一袭白衣站立在街头的十字路口仰望深蓝苍穹。
零贰。「虔诚写字,然后念安微笑」
你总和自己的灵魂对话。可是它听不清你说些什么。
你只有听音乐。没有音乐你会萎靡三分之一。
——你只是断断续续的说着,忘了你到底该表达个什么东西。浑浑噩噩得过日子很痛苦,饱受心灵折磨。特别是你想努力做回以前,可是你的努力别人没有看到你就开始放弃,说着无所谓。我看着心疼。可是我也是一个活在边缘的人,我不知道该如何帮你才能让你走出困境。其实你是知道的,只有你自己可以改变自己。其实你很聪明的。嘿嘿。这么说会不会让人觉得你很自恋了。可是,你一直是一个自卑的小孩。对吗。
——是的。我一直是一个自卑的小孩。我很迷茫眼前的路要怎么继续下去。我知道我心里住着的那个人永远不会走出黑暗与我相见,我抱着庸俗的鄙夷活着,看待自己如何死去。
——爱是个什么。
是一张妖娆的面孔和姣=好的身材,无穷尽的淫意和激情。
——你还活着吗?
——我已经死了。
零叁。「你起身去寻找的那个,梦魇」
1.
当你路过玻璃镜时,朝玻璃镜做了一个极具杀伤力的眼神。你发现镜子里的你的眼珠还明亮着。你很庆幸。
庆幸自己的眼睛还未全部瞎掉。还明亮着。也就是说你能看到肮脏并且厌恶。
张师曾说,婴儿的眼睛最明亮清澈。因为没有收到世俗的污染。
你极力张着口想说些什么。始终,周围都是静静的,没有声音的气息。仿佛世界静止了。
2.
我看到你满脸伤心绝望的向我走来,泪水似在那一刻决堤,可是你始终还是没有掉下一滴泪,只是脸上的表情扭曲的样子显示出你很痛苦,眼睛慢慢变微红。路一直在,你一步一步艰难的迈开沉重的步子,仿佛一生都没有那么难的行走过。背后那群人目送着你的离开,男人没有说什么,只对他们说了一句让她走。夜色越来越浓重,你渐渐感到冷了,你终于还是哭出声来,紧紧的捂着嘴巴,欲盖弥彰的不想让风灌进你的空腔。你很想蹲下来哭,可是背后的目光让你觉得它在燃烧着你的心。你很坚定地说,要坚强,不可以回头。不可以。
夜色越来越浓重,你渐渐感到冷了…..于是,你醒了。
你是被熟悉的歌声唤醒的,你有些懊恼。于是再次闭上眼努力回想,回到梦中继续那个情景,正当你渐渐找到感觉看到那个孤单落寞的背影时,闹铃又响了……你还是躺着不动。或许,那就是结束,已经结束了。你说。你从床上爬起来,不得不去面对现实。
很快,天泛起鱼肚白。你似乎失忆了一般落魄的行走在稀疏的人群中。你再也记不起梦中的情景。只能在脑海里一遍一遍的翻腾着,希望可以找出那点零碎的片段。你还是记不得了。只看见一个模糊的光斑在你脑子里疾疾掠过……
3.
你是很想记住的。你是很相信宿命的。可是你终究想不起来了,你只好挥着笔杆不肯妥协的冥思苦想。记下那唯一的光斑。「我留不住人和任何人和好时光。留不住。」
你沉睡在那麦浪滚滚的田野边上了,永世长眠。以后,再也没有人看见你醒来。
没有人知道事实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糟糕。
只有你自己。你还是放不下那个梦。
你用你自己下半辈子的所有,只为换取那一场梦里无穷尽的辛酸,和你永远也走不完的荒地。
你走了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
你还是没有走出去看过外面的世界,你的身后,长满了一路野草……
ps:写不出来了。以前的翻出来。
困顿依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