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的从他身边吹过,带动着草原上的野草起伏不停,朦胧的远山好象在向他呼唤,准备带领他走向那未知的宿命,天上的星星离他很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摘的到,他环顾这个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没有恐惧,没有熟悉,也没有陌生,这一切就象是梦魇,他不知道是怎么来到的,也不知道该如何走出去。
他没有目的的随风游走,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辨认不出方向,他停了下来茫然的凝望雾气后面的远山,也许过了很长时间,也许只有一瞬间,他感觉不到,只是雾气后的远山忽然不见了,没有惊讶,没有思索。
不知道走了多少时间,多长的距离,眼前出现了一个山坡,他走了上去,这个地方感觉是这里的世界之颠,站在这里放眼望去,世界四周的尽头都被雾气所笼罩,好象一眼能看到世界的尽头,而天上星却无比的明亮,苍茫的夜空无边无檐,他坐了下来,想了想也许这是一座飞行在宇宙里的孤岛。
远处的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他寻声望去发现有一群人在奔跑着,一眨眼的工夫就跑到他的面前,有的人看了看他继续奔跑,有的人连看都没有看发疯的跑了过去,他依然保持坐的姿势看着这些有点象逃命的人群,他简直就是一尊塑像,似乎一点也不愿意去了解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拼命的奔跑,他的脑子里只是觉得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人群中的一支手臂吸引了他的视线,因为这支手臂在朝他挥舞,在向他传递一种信息,他站了起来,他顺着手臂看到手臂的主人。
“你怎么还不快跑?”
“我为什么要跑?”
“难道你不害怕?”
“有什么可怕的?”
“你看——”
顺着手臂他看到在山坡后面的人,一群拿着刺刀和枪的人,虽然他没有看清楚他们的脸,但是他能想象出被这些人捉到折磨的情景。挥舞的手臂不在挥舞,而是抓住他的胳膊带着他向大家逃命的地方跑去,他本能的跟随着一步也不敢停,仿佛那些冰冷锋利的刺刀就在他的身后,如果稍微慢点,那刺刀就可以冲进他的身体。
他跟随着手臂没有目的的奔跑,不时回头看着那些不远处的刺刀,他加快了脚步,有了逃命的感觉,手臂的主人已在他的身后了,他抓住手臂不让她掉队。
“好了,别跑了,到了。”
“到了?”
他发现大家都来到了一个湖边,他很奇怪这湖是从哪里来的,我怎么没有看到,湖面上停着一艘船,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登船生怕自己上不去了,手臂的主人一跃就登上了船,然后把手臂伸向他。
“上来”
他看着手臂的主人,手臂的主人是个姑娘,这个姑娘有着说不出的美丽,尤其是在星光下。他把手伸向她,她把他拉上了船,他回过头看了看刚才奔跑的方向,希望没有被手拿刺刀和枪的追上,远处的火把慢慢的想他们靠近,虽是很远的距离,但是他还是能感觉到恐惧,就在他们开船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人影,远远的向这边跑来。是一个女人,脸色惊恐,单薄的身体一起一伏的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女人不停的回头看着远处的刺刀和火把,他能感觉出她比他更恐惧,女人的脸上挂面了泪水,有说不出的辛酸和悲凉,她拼命的向船的方向跑着,船上的人无动于衷,每个人都是希望快点开船,突然,那个女子重重的摔在一个土坑里,站不起来了,但求生的欲望支持着她,她使劲的用双手抓住地面的石头来拖动自己的身体,眼睛里对船的方向充满了泪水,远方的火把越来越近了,女人越来越没有力气了,但是她还是在用力的朝船的方向拖动着她的身体。船上的人开始烦躁起来,要求快点开船,好象烦躁真的管用了,他发现船开始一点点的离开了岸边。
那个女人看见船开了,表情异常的绝望,但还是努力的往这爬,他很奇怪为什么女人不喊等等她呢,虽然不见得管用,但呼喊和求救也是很自然的反应啊。
他看着女人一个人在长满了野草的地上艰难的爬着,火把和刺刀离她越来越近,而船上的人离她越来越远,她本可以呼喊和求救,给生存一点生机。
他本能的向岸边走去,可是自己的手臂却被人拉住了,他回头一看是手臂的主人,她已经知道他想做什么了,她的眼睛象星星,晶莹而又美丽,他陶醉在她的目光里,同时也感觉到了手臂主人拉着他的力量也加大了,他收回了目光,岸上那个落单女人眼里的泪水比这有如星辰的眼眸更触动他的心。他看看四周的人,扭头跳下了船。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跟我走?”手臂的主人大声喊道。
“因为没有我,还有这么多人能照顾你。”
“------------------------------”
船离他越来越远了,他跑到了那个女人的身边,女人抬头看着他,眼眶里浸满了泪水,依然什么话都没有说。他把她抱了起来,跑到了一个刺刀和火把暂时看不到的地方。
“你为什么不喊呢?”
女人看着他,带着浓郁的忧伤。
“喊有用吗?“
他觉得女人象一个人,象一个他自己已经想不起来的人,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见过,他用手把女人的眼泪擦拭干净,静静地看着她,努力的想找出一丝线索,女人不在哭了,也不在朝船的方向爬了,也是同样安静的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你明知道已经赶不上船了,为什么还要追呢?为什么不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我追的不是船。”
“那你追的是什么?”
“我追的是你”
“我?”
女人不在说话了,而是把头埋在了他的怀里,双臂紧紧的抱住了他,感觉好象重新获得了生机。
嘈杂的脚步声让他变的惊醒起来,他发现刺刀和火把就在附近了,他惊慌的把女人拉到地势最低的地方,不敢动弹。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可以看见火把投影出来刺刀的影子,他抬起头看看天空上的星星,他预感自己快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夜晚的天空竟然会这么清澈,一生中看到最美丽的夜晚居然会是在生命里的最后时光,几分钟之后也许是一把刺刀或者是一颗子弹就会把自己赶出这个世界。奇怪,在这么有死亡气息的环境里,会有这样的安静的眼睛来观察这个世界,远在银河系的星云原本只有借助望远镜才能看的清楚,而此刻它就在自己头顶上的天空里,如此的玄妙和迷幻,他不敢眨一下他的眼睛,他怕错过这唯美景象。他的眼睛里溢满了星河的光芒,穿过星空的子弹在空气中划出一道耀眼的光线奔向远方,而弹壳柔软的落在他们两个人的身边,散发着死亡的温度。他把女人抱在怀里,看着她的眼睛,女人也同样看着他,眼睛里除了宁静什么都没有,好象生死已不是她的事情了,他把脸贴在她的耳边,感受生命暂停的温存。那刺刀不在影子了,反衬着火把的光芒在他的头顶,他侧过脸看着女人的眼睛,他从来没有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过一个人的眼睛,这么接近灵魂的地方。如果不是生命的最后时间,恐怕他一辈子也无法看到这么近的眼睛,那眼睛给了他安详和塌实。他捧着女人脸说
“希望我下辈子还能找到你。”
“也许你会把我忘了”
“不会的,你可以提醒我”
“我怎么提醒你?”
“你可以托梦给我,告诉我,我现在说的话。”
“好,一言为定,我会提醒你的。”
“谢谢你,我---
“呯”------------------
一颗子弹把他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他捂着自己的脑袋坐了起来,周遭的事物开始变的清晰了,他下了床走到洗手间的镜子前,看着自己蓬乱的头发和被酒精折磨的脸,回忆着自己刚才做的梦,努力追寻梦里的细节若有所思,打开窗户,让清晨的空气吹醒自己,他沉浸在昨夜的梦里,回想着。
黄昏的时候,他回过神来,穿好了衣服走了出去。
他把车停在熟悉的地方,走上了楼,拿出钥匙犹豫了一下打开了门,屋子里很乱,不象一个女人居住的房间,他的心疼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一个女人从房间里跑出来,他看见他明显的瘦了,想过去抱她,但是还是忍住了。
“你的房间怎么这么乱啊?本相毕露吧,我来帮你收拾。”
“不用了,你有什么事情吗?”
“-----------------------”
“不会是忘了什么东西吧?”
“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什么?我找给你。”
“不用找了,就是你。”
“呵,别开玩笑了,我们不要在开这样的玩笑了。”
“我说的是真的。”
“怎么,那个眼睛漂亮的姑娘不喜欢你了?”
“你还爱着我,对吧?”
“哈哈,你太自负了,我为什么还要爱着一个已经不爱我的人呢?我可没那么傻”
“那你为什么不换房门钥匙?”
“--------------------------”
女人低下了头,身体开始抽搐了起来,大颗的眼泪顺里脸颊往下流,她扭过头去擦眼泪。他走过去抱紧了她。
“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打电话有用吗?”
“---------------------------”
“你为什么回来?”
“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你。”
“那她呢?”
“会有很多人照顾她的,也正是因为她,我才知道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女人转过身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两个人一动不动的站在房间的中央,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从地面拉到墙上,月光又把他们的影子从墙上拉到地面上。女人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眼睛里充满的安静,他靠近她的耳边感受这失而复得的温度,心理感到安详和塌实,在月光下,女人的眼睛也散发出晶莹的光芒,他透过这光芒看到了宇宙。
“我以为你真的不会回来了。”
“怎么会,你不是提醒我了吗”
“我提醒你?
“是的。”
“我怎么提醒你的?”
“我不告诉你,我只知道,我希望下辈子还能找到你。”
“那,如果我看见你,我想不起来了呢?”
“我会托梦给你。”
“真的?好,就这么定了。”
月光下的城市很安静,夜色也很美!星光在闪烁,不知道谁的梦在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