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公共课上,草莓爱上了系草晓峰,可是晓峰却从未注意过她。因为她实在太平凡,太不出色了。
可是,草莓对晓峰的爱却越来越高涨,每天都会偷偷地观察他,在日记本上写一些关于他的莫名其妙的句子。只不过这一切,都只是暗恋,没有人知道草莓爱上了晓峰。
这天,又是公共课,草莓听着听着,竟然睡着了。
梦中,草莓站在校园的河边,她向下游的方向走去。走了很久,突然发现了一处小树林。草莓走了进去,发现树林变成了一个奇妙的花园,这里的花园散发着别样的清香,甚至会闪闪发光,还有一些有着晶莹翅膀的神奇精灵在空中飞翔。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秘密花园?呵,一切真是太美了!而且,她竟然是第一个发现秘密花园的人。哈哈,这样她就可以和她心爱的晓峰在一起了!真是太好了!
“有什么好笑的!睡成这样,叫都叫不醒!”
教授冰冷的语调将草莓从美梦中拉到了现实,全班都哄堂大笑起来。草莓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却有意无意看了晓峰一眼。他正看着自己的方向,脸上挂着微笑,似乎在嘲笑自己。草莓的脸更红了。
中午,回到宿舍后,莫兰嘲笑她说:
“草莓,你今天上课是怎么了?是不是想白马王子了?所以笑了?”
“好了,别取笑我了!我哪有什么白马王子?”草莓说,“我只是梦见我英语四级过了,所以笑出声来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草莓有点心虚。
但是莫兰并没有任何怀疑,因为英语四级是他们所有人都必过的,梦见考试合格了当然开心了!草莓见莫兰没有怀疑她,才松了一口气。
之后,她象往常一样观察晓峰。但是晓峰从未有过女朋友,甚至没有一个和他关系比较亲近的女生。草莓也从不向他表达自己的心意,只是默默地观察他。
草莓从夏天想到冬天,寒假在家里也是日思夜想,想象着他能接受自己,而自己永远和他在一起快乐地生活。就在这样的甜蜜幻想中,寒假一晃而过。
寒假过后,草莓重返校园,照例观察晓峰。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季来临,万物复苏。
春天的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香味。
淡淡的,甜甜的。
二
草莓每天早出晚归,依然在笔记本上写些莫名其妙的句子。
一天晚自习的时候,草莓觉得自己的思绪一发不可收拾,她在笔记本上拼命地写着,笔记本的纸张上发出幽幽的草莓香味。
“草莓,晚自习结束了,你不回去吗?”莫兰说。
“哦,我还有点事,你先回去吧。”
“那你早点回去啊!”莫兰说完,就走了。
草莓写完最后一句话时,教室里已经没人了。她收好书包,也离开了教室。一路上边走边还在幻想。回到宿舍后,莫兰跑了出来。
“草莓,快和我去一下教室,我的英语资料全扔在那里了!明天上课,那个老女人要提问的,回答不出来要被罚站的!”
草莓糊里糊涂地被莫兰拖出宿舍,两人向教室狂奔过去。在去教室的必经小径上,草莓看见了让她难以承受的一幕:
晓峰和另一个女孩正在草坪上说笑。虽然他们没有什么亲密的举动,只是面对面地交谈,但草莓却固执地认为他们之间有不可告人的关系。
“停下来干什么!快走啊!”莫兰将草莓拖走了。
草莓仍不忘回头看着哪两个人。
回到宿舍,草莓根本没有心思看书,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她一想到刚才那一幕,心里就无限难受。为什么会这样呢?那个女孩是谁?和晓峰有什么关系?
“草莓,你不看书吗?明天要提问的。”莫兰说。
“不看,我没心思看!”
草莓说完后,就不再搭理莫兰,继续想刚才的事情。晓峰是不会和女生约会的,一定是那个女孩先找他的!可是,他会答应别人的约会,也不是什么好人,哼!
想着想着,草莓突然哭了。
夜晚的空气中依然弥漫着草莓的香味,淡淡的,甜甜的。
第二天下课后,草莓问了莫兰关于秘密花园的事。
“你问秘密花园的事啊。”莫兰回答道,“按照传说,应该就在这几天,秘密花园的通道会打开。谁能进入花园,找到一株幸运草,就能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
“那你知道秘密花园在哪里吗?”草莓问。
“不知道。不过,如果你坚持不懈,也许能找到吧!”
晓峰还是没有注意到她,因为她实在太平凡了!而在晓峰身边,多的是美女围绕。
每天夜晚,草莓就按照梦中的路线去寻找秘密花园。虽然一直没有找到,但她仍拼命地寻找着,希望借助秘密花园来实现自己的心愿。
三
这天晚上,草莓又象往常一样,来到校园的河边。她向下游走去,走了很久,发现了一个小树林。奇怪,她记得校园里并没有这个小树林啊,怎么会这样呢?难道这就是秘密花园?
在树林里转了一会,草莓有点失望了。这里的一切都很普通,没有一丝奇异之处,完全不象传说中的秘密花园。她走累了,就坐在石椅上休息。休息了一会之后,她发现树林变成了一个奇妙的花园:这里的鲜花散发着别样的清香,甚至会闪闪发光,一些长着晶莹翅膀的神奇精灵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一切都和她梦中的情形一模一样!难道这就是秘密花园?
草莓向花园深处走去,果然发现了很多奇妙的东西。原来小树林就是秘密花园,只是这个地方很偏僻,而小树林又必须在特定的时间里才会出现,一般人根本不会来这里,也难怪大家一直找不到。
草莓在花园最深处找到了幸运草,那是一株四叶草,她对着四叶草许下心愿。
晓峰出现在她面前,他比平常更加帅气。草莓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晓峰在向她走来,抓住她的双手说:
“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草莓跟着他来到一片绿色的草坪上,花香甜美熏人,空气清新地仿佛刚洗过一样,而且还弥漫着甜甜的草莓香味。就在这片草坪上,草莓抱着她心爱的晓峰,第一次和他如此亲密的接触。
小精灵们围绕着他们飞舞,在他们身上撒下幸福的花粉。
草莓就是喜欢这种宁静而又纯朴的感觉,她静静地偎依着晓峰,欣赏着这里别样的星空,享受着恋人间应有的甜蜜。
突然,远处的钟声敲响了十二下。晓峰消失了,美景消失了,秘密花园消失了,小树林也消失了。草莓还是一个人站在小河边。
秘密花园关闭的时候,也就是一切结束的时候。
她又想起那个传说。虽然她只拥有了晓峰四个小时,但她已经满足了。命运决定他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能借助传说中的花园实现自己的愿望,她已经很开心了。这些都会给她留下许多甜蜜的回忆。
空气中依然弥漫着草莓的香味。
淡淡的,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