腻腻的阳光斑驳地照在少年白色的衬衫上,褐色的头发上阳光在跳着舞,风掠过的细语是他们独一无二的舞曲。
凌协来到七二班门前,礼貌地敲敲门,圆圈老师探出个头,最终在两分零四十三秒后,看到了凌协,不禁大吃一惊。这是全市学习排名前十二的学生,虽是集忆的学生,却被校长特批不用上课,所以整日待在乐队里,很少出现在校园里。圆圈老师惊讶极了,凌协不自在地站在那里,刚想说什么,就被圆圈老师迎进教室。果真,所有女生又一阵疯狂,除了两个饿的在窗边“撞墙”的女生。
圆圈老师极其兴奋地说:“欢迎凌协从此就读我班!”一浪比一浪要高的欢呼声眼淹没了圆圈老师细小的声音。凌协扫视着全班,最后在倒数第三排看到了两个女生,凌协指着吉儿和意儿,说明来意:“老师,我今天是来找孟吉和孟意的,她们是我们乐队成员,以后每天两节课后去CRYSTAL训练。”
“什么嘛,竟然是接那两个丫头的。”
“协儿怎么会这样呢?”
“孟吉、孟意,我记住你们两个了!”下面一片嘈杂的嘀咕声。吉儿和意儿依旧若无其事地体验饥饿的感觉,凌协走到她们面前,敲敲桌子。吉儿愤怒地把头一抬,对上了凌协微笑着的眼睛,起初的愤怒马上转变成了乞求:“凌协~你来啦,借点钱好吗?我快饿死了……”意儿还在一旁撞墙,嘴里碎碎地念叨着什么。凌协撇下嘴角,阴着脸说:“不是下两节课后去训练吗?你们两个怎么忘了?!”
吉儿突然之间醒过来了,的确,被饥饿折磨得不成样子的两个人谁会记得去训练的事。凌协不顾吉儿的苦苦哀求,一手拎起那边还未反应过来的意儿,一手拽着吉儿,愣是把两个女生拖出了教室里。意儿看清楚了眼前的人,正准备问他借钱买吃的,吉儿投了一个无望的眼神给意儿,意儿彻底崩溃。
凌协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就这么拎着双子到了丝第珊音乐街。凌协把两个女孩带进CRYSTAL时,剩下的十一个人立马打起来精神,但看到凌协手上病恹恹地双子后,不禁苦笑了一声:“凌协,我们要的是人,不是尸体……”凌协听后,看看两个女孩,都已经晕过去了。
“我哪里知道会这样,哦,对了,她们两个好像是饿的。”凌协把两个人放在沙发上,说。凌协大力地摇晃着双子,两个女孩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饿……”
诸翔立刻把冰箱里的烤肠、薯片、面包、牛奶,反正是一切能吃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到双子面前,双子立马来了精神,齐齐向食物攻击。不到五分钟,一阵风卷残云过后,吉儿和意儿满意地打着饱嗝,就要出去,临走之前还甩下一句:“明天付账!”
刚刚踏出CRYSTAL一步,就被诸翔拽回去了:“你们两个丫头吃完了就像走吗?别忘了你们要乐队训练!!!”最后四个字百分之百是用一百二十分贝喊出来的。双子转过头一看,十二个帅哥坐在CRYSTAL里,饶有趣味地看着她们。两分钟后,双子清新过来,若无其事地说:“你们愣着做什么?训练啊!”边说边走进CRYSTAL,诸翔只好哭笑不得地紧跟其后。
木磊把曲谱交到双子那里,双子拿到眼前仔细的研究,两分钟后还没有什么动静,木磊小心地问:“怎么还没看完?有问题吗?”双子还是不答话,三分钟过后,两个人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拿倒了,嘻嘻……”“……”。
双子在确定没有拿倒谱的情况下,把曲谱看完了,冲他们一笑,坐在各自乐器的座位上,准备开始。双子的乐队生活就此上演……
曲子很有感觉,动静相合,虽然很好听,但是好像从来没听过这首曲子。吹萨克斯的男生笑着说:“当然没听过,原创的。”双子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其他的人,所有人点点头。
“弹贝司的男生,节奏乱了。这是四三拍的节奏……”吉儿在排练过程中还不忘去给别人挑挑毛病。男生不满地白了她们一眼,说:“我不叫‘弹贝司的男生’!”双子还是不知死活地问:“那你叫‘弹电贝司的男孩’?”眼看双方之间的火焰就要燃起来了,凌协一盆冷水浇灭了火苗,说:“吉儿意儿,休息时我给你介绍一下乐队成员,弹贝司的男生叫夏冰。吹萨克斯的叫叶烁。”吉儿意儿点点头,白了夏冰一眼,坐下继续练。
虽然双子表面上已经平安无事了,但在弹钢琴时,意儿弹得就像用拳头砸下去迸发出的声音;吉儿的架子鼓如果力道再加强些,鼓面可能会爆裂。就这样,所有人的耳膜在经过漫长的一小时的噪音虐待后,诸翔终于提出要休息了。
“吉儿意儿,你们听好。弹贝司的是夏冰,萨克斯的是叶烁,长笛是云枫梀,吉他是郁野,钢琴是我,小提琴是严峻,中提琴是宋扬,竖琴是金祎泽,其次,还有诸翔、洛夜泽、简约、左岸澈四位歌手。“凌协耐心地说。
双子撅着嘴点点头,冷冷地瞥了夏冰一眼,随后热情地和其他队员打招呼。
训练结束后,双子欢呼着走出CRYSTAL,和大家告别后,意儿又在路边买了两只棒棒糖,是吉儿最喜欢的可乐味道。丝第珊音乐街,仿佛每一块瓷砖都是刚刚从火炉里拿出的炭火般灼热,正午的阳光以最直接的方式冲开大气层,冲破仅有几丝云翳的蓝天,火辣辣地烤着陆地上忙忙碌碌的人们。
双子隐约感到背后有人跟着,吉儿意儿默契的向对方点点头,吉儿的拳头已经握紧了。两个人心底默数三个数,转头向后面的人打去,却被对方轻而易举地接住了两个拳头。意儿抬头一看,竟然是宋扬和云枫梀,两个人笑嘻嘻地说:“两位小姐,一起回家吧,顺路~”
“你知道我们在哪儿住吗?”吉儿收起拳头,问。
“以后就知道了,嗯,我们走吧。”宋扬说着便勾着吉儿的肩,笑呵呵地向前走。
“喂~注意点!你的手,给我下去!”吉儿不满意地看着肩膀上的大手,一把打掉了他。
“不准对我们吉儿动手动脚,如果你们愿意每天送我们回家,我们不会反对的。因为哥哥送妹妹是理所应当的,哈~”意儿把吉儿拉到身旁,朝宋扬笑。
“什么妹妹?”“我们才十三诶……”“哈,我十七~”“这不就对了。”“对哈~”云枫梀哭笑不得地看着双子和宋扬理论。
走到半路阳光愈加浓烈,头顶上只留着一个毫无杂质的蓝天和毒辣的太阳。双子在前面走,宋扬和云枫梀在后面跟着,好像不存在似的。当双子无聊至极地时候,终于想到了身后的两个人,意儿打起精神说:“宋扬、云枫梀,我们讲笑话吧。咳咳,我先讲,一个超好笑的呢。有一个包子走在街上,被车压扁了,他看看自己的身子,说:‘原来我是豆沙馅的,不是肉馅儿的啊’哈哈哈哈~~好好笑!”意儿把头抵在吉儿背上哈哈大笑,宋扬额上滑过一滴汗。
“我再讲一个吧,哈哈。有一个西红柿被石头绊倒了,吧嗒摔烂了,又一个西红柿被石头绊倒了也摔烂了,还有一个西红柿吧嗒吧嗒吧嗒吧嗒无数个西红柿摔倒了。你们猜最后,最后怎么了?”众人摇摇头,吉儿轰然一笑:“最后变成番茄酱了,哈哈哈~~”吉儿笑的蹲在地上,意儿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还有,还有。从前有一个五分熟的牛排遇到了一个七分熟的牛排,可他们没有打招呼,为什么?”
云枫梀有些恐怖地笑笑,表示不知道。
意儿坐在地上大笑:“因为,因为它们不熟啊!”
“从前有一只白猫和一只黑猫,一天,白猫掉水里去了,黑猫把它救上来,白猫对黑猫说了什么话呢?”宋扬和云枫梀额上滑过一滴超大的汗,摇摇头。
果真,震耳欲聋地笑声又一次袭击耳膜:“啊哈哈哈~它说的第一句话是‘喵’”
街上,涌动的人流渐渐消失,两朵云适合地遮住太阳,巨大的云朵映出淡色的影子,树荫下的长椅上,还能依稀听到两个女生开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