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夏至,盛夏,夏末。一季的忧伤开始蔓延,然后贯穿了整个漫长的夏天。
>>>1。
当一切承诺蜕变成谎言的时候,所有的努力都成了徒劳的。瞬间席卷而来的,是在眼中隐忍的泪水。
立夏。周围的一切开始散发出夏天的气息。
校门口的木棉树上开始长出零星的叶子。树上的花开始慢慢凋谢,然后掉落,完成它们在世间生存的使命。知了开始叫唤,发出刺耳的鸣响。教室里,老师在讲着重复了又重复的习题,和着闷热的空气,使人愈加昏昏沉沉。
就这样,夏天在我们不经意间,携带着忧伤,悄悄到来。
如果当时,我没有相信那些所谓的承诺。
如果当时,我没有那么执着地努力过。
如果当时,我就知道那些承诺不过是善意的谎言。
如果当时,我不曾对未来有过美丽的幻想。
那么,现在就不会有所谓的悲伤在心底里萦绕了吧。
>>>2。
在那一个朦胧的雨天里,心也随之彷徨。未来,似乎触手可及,可伸出手,却只剩空气。未来,在那个飘满雨的夏至里,离我远去。
夏至。依稀记得,那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晦涩的天空中呈现出灰白的画面,像定格一般,永不变幻。雨滴洋洋洒洒地低落到地面上,溅起漂亮的水花。阴沉的空气,潮湿的地面,映衬出我们凄楚的心境。那晚,雨下得好大好大,其间夹杂着电闪雷鸣,似乎有种恐怖电影的意味。雨后,竟奇迹般有种释怀的感觉。
一直墨守成规的我,偶尔也该放纵一下自己了。
就算曾经的一切都只是谎言。
就算我的决定是错误的。
就算没有人知道我的真实想法。
就算明知那是一条不归路。
决定了的事,已不可挽回,亦不必挽回。
>>>3。
错误的决定造就了现时的局面,将要何去何从,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了决定权。恍然间发觉,是我把世界看得太美了。
盛夏。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未来却早已不属于我。
阳光虽暖,却耀眼得让人无法观望。那遥远的地平线,可望而不可及。太阳在地平线升起的瞬间,光线四射,照亮了半个地球,却照不亮我心中的阴影。梦想是虚幻的,理想是真实的。所谓的梦想始终都只是梦,我不该过多的寄予希翼。
盛夏光年,感受到的却是冰冷。一切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
无所谓,因为谎言终究是谎言。
无所谓,因为我们都不坚强。
无所谓,反正你根本不懂我的感受。
无所谓,反正你不会在乎我的难过。
假装坚强,到最后,只剩微笑在逞强。
>>>4。
都说,梦与现实都是相反的。都怪梦里的一切太美好了,才让现实变得这么残酷。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可这个夏天的尾声依旧写满忧伤。
夏末。所有的一切,都足以用物是人非来形容。
这个夏天快要结束了。有些记忆,注定是抹不掉的。有些事情,注定是逃避不了的。既然逃避不了,倒不如坦然接受。既然已经接受了,就没必要后悔。既然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那也没必要有所期待。既然注定不能有好的结果,那也没必要让自己更加难过。
可是,我终究没想象中那么坚强,难过还在持续着。
假使我从来不曾有过期待。
假使我可以再勇敢一点。
假使我可以自己选择。
假使一切可以重来。
那么,我的难过或许可以少一点。
>>>末。
夜幕刚开始降临时,一大片天空被晕染成好看的蓝色。只是,那不过是短暂的幻象。天空终将会被黑暗吞噬。已经不再为读书的事而感到迷惘,却还残留些许难过。什么时候,我才能坦然面对呢?
七月的天气,还是那么闷热。七月,在时间的投影下渐显它的安然。七月,我们的约定已经不复存在。七月末,我们的故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信与不信,只在一念之间。本来,我很相信友谊,相信会有永不变质的友谊,相信朋友间能够彼此真诚的对待。可是,你的冷漠让我开始怀疑,让我觉得我的想法很幼稚。
这世间大概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吧。是我太傻,以为真的会有不变的友谊。
有些歌,仅仅是喜欢它的前奏。有些歌,仅仅是喜欢它的旋律。有些歌,仅仅是喜欢它的歌词。有些歌,仅仅是喜欢它的节奏。就像有些事,仅仅是想忘记。有些人,仅仅是会想念。
不论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你们都对我说,以后要更加努力。我对你们说,以后会试着努力。可是,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努力。
后记:
对过去,已然没有了当初的不舍。
挥一挥手,对过去道别。
以后,我们都要很幸福。
夏末,浅唱了一季的忧伤也该结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