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情愿地起床,洗脸、刷牙、穿衣、梳头……这是每天早上都必备的一些事情。整套下来,已经过了十五分钟了。敏雯觉得今天身体很不舒服,脑袋沉沉的,肚子还十分的痛。敏雯右手捂着肚子,左手扶着楼梯扶手,弓着腰,一级台阶一级台阶地下,动作十分地缓慢。
“爸——”敏雯刚叫出这个字,突然笑起来。
“呵,我怎么这么笨啊。爸出差了,妈今晚才能回来——”敏雯边说,边拍打自己的脑袋。她笑了笑,就看向客厅最右边的挤在墙角的柜子——那里面装的是一些药啊、急救箱什么的。她刷牙的时候就觉一阵恶心,脑袋也嗡嗡直叫。现在是越来越难受了。敏雯连滚带爬地到了那个柜子前面,毫无力气地跪下来,两只手吃力的把右上角的抽屉打开,把“去痛片”拿了出来。水……水呢?怎么搞的?水竟然忘记拿来了。没办法,只好干吞——她实在没有力气再去找水了。
或许是昨天冰欺凌吃多了吧!敏雯心想。
“叮咚,叮咚——”有巧不巧的门铃偏偏在敏雯最难受的时候唱起歌来。
她皱了下眉,嘴唇刚刚张开,又不情愿地合上了——整个人倒在了柜子的前面,昏了过去。
她只能隐约地听到一阵门铃声。过了大约一分钟左右,门铃不再响了,敏雯,也彻底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她醒了。夕阳的余晖正好透过柜子旁的窗子照在她小小的身体上。再一次艰难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了柜子前面。余辉的照耀,使她那微黄的头发更加耀眼,浅粉色的发卡别在头发上,一身乳白色的绒毛衣裙——那是妈妈很早以前给她买但却是第一次穿的裙子。现在穿起来,虽然有些小,但却能更加明显地看出她细长的身材——修长的美腿、白嫩的肌肤、苍白的脸。暗淡的目光,注视着眼前的每一个角落。拖鞋早已失去了踪影。余辉能照到的窗户,共有四扇,全部都在这面墙上。而敏雯,则在第一扇窗户下。客厅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死气沉沉,不是黑的就是白的。可能只有她头上的发卡,那个淡粉色的发卡,是整个客厅里面唯一一个带有颜色的东西吧。
敏雯感觉现在身体好多了。起码不像那时候那样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扶着柜子,慢慢地站起来。虽说好多了,可她还是下意识地用手捂着肚子,往沙发的方向走。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了下去。看着刚刚自己躺的地方,眼睛里闪烁着最美丽的东西。
“冬天啊,难得阳光这么耀眼……”敏雯不知为何说出了这句话。
“去复习吧!”敏雯强迫自己说。
上了楼,走到了自己的房门前。倚着门,敏雯看到了课桌上的上堆积如山的书,心中很是不爽。
为什么人要学习?为了挣钱?也就是说好好学习的就一定能挣到许多的钱,而不好好学习的就一定挣不到钱?
敏雯困惑地问自己。
她嘴角上翘,一丝颤人的冷笑。摇了摇头,直起身子,向书房走去。
书房也在二楼,就是敏雯临间的临间——也就是敏雯父母的临间。敏雯走到了书房门前,推开门,一样就看到了正对着门的电脑。迈着碎步走进去,坐在了电脑桌前的转椅上。打开电脑,就登陆了QQ。敏雯上网除了聊天就是听歌,其他什么也不做——或者说,她除了听歌和聊天以外什么都不会做。
刚刚登陆上,就听见耳麦里传出“噔噔噔——”的清脆声响。看了一眼,原来是敏雯的老网友“樱花树下”说话,她连忙打开——敏雯也有好久没和她聊天了:
樱花树下:上了啊。
非梦:是啊!好久不见了呢!
樱花树下:最近还好吗?
非梦:哎,还是老样子啦!你呢?
樱花树下:心情十分的郁闷。
非梦:为什么啊?我可爱的阳光女孩。
樱花树下:还不是复习给闹的!
非梦:我们这边也是啊!每天都是成吨的卷。
樱花树下:那你天天都用卡车拉回家吗?
非梦:可不是!一辆还不够,少说也要四、五十辆。
樱花树下:你确定你家能塞得下?
非梦:不放家里。
樱花树下:那放哪?
非梦:我会特别为我的卷子盖一个“别墅”,在房子后面支个棚子,专门放卷。
樱花树下:多少平的?
非梦:不算多啦。
樱花树下:“不算多”是多少?
非梦:大约有两、三千平。
樱花树下:【晕倒的表情】……
……
非梦:我该去复习了。再不复习,我想我脑袋会变成一朵美丽的花的。
樱花树下:脑袋开花后别忘了浇点水。886。
非梦:886。
敏雯关了电脑之后,就走向自己那个房间。刚刚出了书房,就听见门铃又“叮咚,叮咚——”地唱起歌来。
“哎,来啦!”敏雯边说边跑下楼梯。
她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肚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完全的好了。
“哪位啊?”敏雯说着就开了门。
“嗨,你好啊敏雯!”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了。
“呃……林……林老师?”敏雯把门全敞开了,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林老师。
“我还给你带来一个人哦!哦,不……应该说是他把我带来了。猜猜他是谁啊?”林老师坏笑着,用斜斜的眼神看着敏雯。
“谁……谁啊?”敏雯这句话完全是由下意识反应所引起的,也可以说是她自己的本能问的。
“当当当当……”林老师把身子一歪,从后面突然窜出一个脑袋!吓得敏雯打了一个冷颤。
还是长长的刘海儿挡住了一只深邃眼睛,红润光滑的脸蛋,高挺的鼻梁,嘴角微微上扬,弯成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
“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