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代表杯户新气象的标志建筑,布场虽然因为尚未完成的关系是匆匆造就的,但还是看得出底下结构的别出心裁,由中央向外呈放射状的建筑横切布置,以半椭圆形状嵌在席中的大型表演台,被常绿植物装饰的巨大圆柱以及构成楼面的大片玻璃墙,无不显现出一种非凡的气派。在座的各界名流显然也相当满意所在的地点,席间觥筹交错、衣香鬓影,一时如人间乐土。
好景不长似乎挺适用在这儿的,Sherry有趣地挑了挑眉头,回过眼,她的目光,继续流连在楼底的停车场,虽然一直站在玻璃墙边难免会引人注目,但如果只是一个小女孩,旁人也懒得去多管。
“来了吗?”Sherry喃喃自语,目光落在缓缓停下的黑色保时捷356A上,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一个黑色的身影,挑起一个奇异的微笑。
张狂跋扈,独断专行,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没有害怕的东西,这就是GIN啊,连开车都是开着如此引人注目的一款从不更换,好象根本不怕人发现,自信自大到了这种程度,到底有多少能耐呢?Sherry缓步走向电梯口,想着,一边转开旁边的偏厅门。
然而在她始终没有注意过的正厅里,名流淑女之中,一对迷人的眸子,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她,她一出正厅,这对眸子的主人就从人群里闪了出来,远远地跟上了她。
Sherry打开偏厅的角灯,让灯光不至于太亮,也不至于暗得看不见对面,昏黄的灯光映在她的茶色头发上,折射出一种相当奇特的光泽,眼睛乃至半张脸都掩在发下,猜不出她在想些什么。
脚步声在电梯口响起,接着在她身后停住了。
Sherry转过身,冷冷地看着他,对方则毫不惊奇地把目光放到了她的身上。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做呢,Sherry小猫。”GIN沉沉地笑着,“在我杀你之前,能告诉我为什么吗?会把这些资料发到我的个人电脑上。”他扬手扔出一叠资料,掉在Sherry脚边。
Sherry没捡,只是看了看上面的关于自己的童年照和成年照的对比说明,微微勾动唇角:“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我从不相信有人会突然想自杀,尤其是你,Sherry,你不是宫野志保。”GIN的目光转厉,“我已经来了,你不想告诉我你的真正目的吗?”
Sherry格格地笑了,说不尽的诡异:“你已经来了,所以也不用再问了。”
GIN不笑了,默默地盯着她看了半晌,眼里忽然闪过一抹诧异。
他一直插在大衣口袋里的右手这时伸了出来,握着枪,然后对准她。
“想死的话我会帮你的。”GIN慢慢地说,仿佛怕她听不清楚。
Sherry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高兴点吧,你就要见到你姐姐了,到时别忘了替我打声招呼。”
偏厅的门关着,大楼的隔音设备又显然很好,所以在正厅里的人们,并没有听到丝毫异常的声响,例如枪声。
米花大街上,一辆小黄车极其灵活地在车阵里穿梭,已经闯了三道红灯,不过显然司机还是不满足,因为车还是越开越快,更令人张口结舌的是,司机居然是个小学生,坐着的身高只比方向盘高了那么一点点,这样的司机配上如此的高速,简直是触目惊心。
但是在开车人眼里,触目惊心的事是将要发生。
不可以,不能的,是我的责任,你为什么要一个人去担负,为什么!
小黄车以可怕的高速冲进了还未完全完工的杯户中心大厦停车场,开车人丝毫不减速地猛踩刹车,使车子狠狠地转了十几圈后一头撞在了栏杆上,停住了。
几乎与此同时,上空传来一声爆裂的巨响,直震进了心坎里,顿时脸色煞白。
抬头看去,只见杯户大楼上层陡然爆出一团火球,接着又是一连串爆炸声响,在剧震中整幢大楼的玻璃墙纷纷粉碎,从高空中散落下来,砸得本已惊慌失措的人群惊叫着四散奔逃,而在上方,整个50层已是黑烟滚滚,烧得彻了顶,大楼临时才装上的自动灭火设备在火中发出微弱的嗡嗡声,显然对火势无能为力,楼底出口则涌出了越来越多的避难者,争先恐后地往停车场外逃。
不能考虑,也不及考虑什么了,一条小小的身形从小黄车内窜出,急奔过逃难的人群,目标是大楼的入口。
这时闻讯赶来的消防车已经驶入了停车场,并迅速组织疏散,几十个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在队长的大声命令下,架起了水龙管道,准备进入大楼,而街道的另一侧,则响起了嘹亮的警笛声,并随之出现了大批的警车,东京警视厅的大群警察出奇快速地出现在了现场,领头的目暮用扩音器下令,使情势几乎立刻得到了控制。
满头大汗的高木急急地冲了过来,举手汇报:“警部,据报所有参加的宾客都顺利撤出了会场,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是吗,太好了。”目暮满意点头,“多亏了新一的那通电话,否则真要出大事了......哦,高木,你再去看看,没有其他人员在楼内的话立刻封锁入口,防止有人误入,听新一说至少还有两次爆炸。”
“是。”高木转身正要离开,迎面跑来一个警察,匆匆站定向目暮行礼报告道:“警部,有目击者称方才有人进入了大楼入口,好象是个孩子。”
“孩子?”目暮大吃一惊,立刻回头,“高木,你马上通知消防队,注意还有人在里面,是孩子,要格外小心。”高木领命去了。那个警察继续报告:“据称那个孩子好象只有六七岁左右,戴着副眼镜......”
“眼镜?”
“是,据说跑得比一般人快得多,所以没来得及拦住......”
警察惊异于目暮遽变的脸色,没再往下说,只隐约听到上司的喃喃自语:“不会是吧......那孩子......柯南!?”
“快说,那孩子是不是头发黑长,大眼睛,穿礼服胸前有只蝴蝶结?”目暮忽然异常凶狠地揪起属下的衣领。
“警,警部......”警察吓得张口结舌。
“快说!”
“好,好象......不......”
刚造成的建筑通常有种种的缺陷,比如只有两部电梯,此时原来在75层的宾客们已经全部逃离了大楼,所以其中的一部电梯停在底楼,而另一部电梯的显示号码居然是35。
刚刚的那个服务员说得没有错,那部电梯在他们想要逃离时不知为何到35层就不动了,猜测是爆炸震动引起的电路失灵,不过真是这样吗?
打开眼镜上的天线,走进电梯,确认了光点的方位后,在面板上按下了数字35,电梯震了一下,开始上升,但是灯却没亮,估计已经断线了。
心情忽然平静了下来,嘈杂的人声和尖锐的警笛都似乎渐渐遥远,之前混乱一片的心此时只能祈祷,祈祷奇迹的发生。
不要死,求求你千万不要死。
电梯到层的“丁冬”一声,仿佛死神的丧钟。
拖着疲软的双腿来到另一个电梯口,电梯门上的指示灯还亮着,开门键还能用,门前的大理石地砖上,留着一道殷红的痕迹,从那边的转角一直延伸到这边的电梯门里,是非常新的血迹。
像完全失去了力气般,只能靠扶着墙才能勉强站立,颤抖的手几乎不敢触碰近在咫尺的开门键,惟恐门打开,自己会承受不了那种情景。
终于按了下去,“叮”一声,门,开了。
下雪的季节里,命运孤独地伫立
燃烧的大树里,鸟儿悲伤地远离
铁门缓缓开启
无常悄悄来临
死寂的黑暗中
是谁的鲜红又洒了一地
是谁,是谁
夺目的鲜红中,究竟躺着谁的身躯
让麻木已久的心,痛得不能呼吸
-------出自《雪泣》
仿佛毫无知觉地走进门内,按下了面板上的1键,然后回到电梯中央的小身躯前,不敢看,只是把止不住抖的双手,放到了那溅满鲜血的小脸上,微微摸索了几遍后,用力一揭。
薄如蝉翼的面具应手而下,再拉掉茶色的假发,一张秀气熟悉的脸露了出来,原先灵动的大眼睛紧紧闭着,唇惨白得毫无血色。
扔下化装道具,茶发女孩颓然跪倒在他身前,把脸埋进手里,痛哭失声。
“工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