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文艺,引领我上路的人,是我的启蒙老师熊水莲,她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就像一颗灿烂的启明星,点燃了我心灵之火,是她用人类最崇高的情感——爱心,传播春天,传播理想,传播力量。
启蒙老师
我刚入一年级,熊老师给我的印象是完美的,在家中经常模仿您的语气、表情与爸爸妈妈交流,受您的影响逐渐养成了我的好习惯,总之,一年级是我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从您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美的世界,说句心里话,我现在也是个称职的小老师噢!熊老师,是您用最朴实和美好的行为为我树立了榜样。
您的身影时常是我眼前的一道风景,全班六十多双稚嫩的眼睛,六十多颗懵懂的童心,翘首以待您为我们指点改正,您用标准的普通话读书朗诵,规范化写字描红,寓教娱乐做游戏。您常常教育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积累知识,就会有收获,您让我们谨记: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我性格内秀,不够张扬,曾记否,我看过一回同学画的狮子,即刻便临摹跃然纸上,却被告到您那,说我抄袭他的画,当时,我可愤怒啦!这可是在诽谤我的天赋!您告诉我豁达是一种超脱,凡事看淡,光明无限;豁达是一种宽容,肚大能容,吐纳百川;豁达是一种开朗,要心大,要心宽;豁达是一种自信,充满阳光;豁达是一种理念,以其博大胸怀战胜至高无上的精神境界,让快乐和美丽平静地流过心底,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师恩如山,师恩似海,人们都说,人间最平凡和美丽的花,就是五月开放的丁香花,当它的花香洒满神州大地,沁人心脾,却从不炫耀自己,以高雅的绿色装扮自己,在千万种花中,那样的朴实无华,默默奉献一生,用微笑点缀生命。这不就是老师您吗?
熊老师,您的爱,犹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您再次来到我们身边,当知道六年级下学期品社活动课是您上时,我们都喜出望外,我激动地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走路就像是在飞,吃饭时突然笑嘻嘻,令家人惊讶不已。
明天,我即将离开实小母校,我的愿望就是能给您写点什么,可我的拙笔很难表达出这份情感,就让我把您给予的昨天,折叠成记忆的小白船,时常浮起您坚定的面容,坚毅的声音,坚韧的精神,伴随我飘荡在思念的心湖里,您给了我起点,我怎能将您忘怀!熊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繁花似锦,都在向您敬礼呢!
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在您的教导下,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勇往直前,我最棒。当跨入三年级时,您就不再教我们了,我感受到什么是心如刀绞,同时明白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您的教导下通过海选进入省综合频道“精彩365”才艺闯关,角色分别扮演“吉祥三宝”、命题表演“妈妈生病了”、独唱“绿荫”、小品“结婚狂与万人迷”。荣获亚军,得到沈丹萍、傅磊、龚燕玲老师一致好评:评价我的语言表现是参赛选手中最好的一个,是个好苗子。熊老师,我没给您抹黑吧!
我如果是演员,在形象的表演里,曾饥渴地吸收了您的目光;我如果是歌唱家,在动人的歌声里,有您传授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我如果是雕塑家,作品里有您塑造的灵魂。
在首都北京,我得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王淑琰导演、教授的名片签名并合影,著名歌唱家朱明英老师一直与我交谈,我却没有认出,后来经人指点方才如梦初醒,扮演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十几个演员,都在我们的身边合影。相片挂出来后,亲朋好友说我见到了他们做梦都想见到的偶像,我却近在咫尺,真是幸福!
老师呀,您看看您的学生,这内秀的个性永远是张扬不了。若没有您慷慨地奉献,哪有我收获的今天,您带我进入一个彩色的天地,是您用心地浇灌,辛劳地耕耘,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才会有我今天的绚丽,愿我的谢意化成一束永不凋零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去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