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好熟悉的声音,好熟悉的感觉。小艾心里开始打鼓:难道,真的是他?不可能吧,哪有这么巧的事。可是,万一是他呢?他会不会当天回去后悔了,现在跑来要赔偿金?那我可惨了,现在要赔双倍。
小艾慢慢的抬起头,用手扶了扶帽檐。果真是昨天那个男孩。只是今天的他换了一身衣服,鞋子是nike的,一条修身的古着牛裤,银灰色的连帽衫。额头简短的碎发使得他看起来更加阳光帅气。
“真巧,又碰到你了。”男生毫不忌讳的把手搭在小艾肩上。这一刻,她有种童话故事重现,白马王子在拥抱她的感觉。只是,自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们俩个不可能有结果。她把男孩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重重的扯下来,甩在一边。
小艾发了疯似的头也不回就跑远了,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心里像被人揉进了玻璃渣,在血管与肉体之间摩擦,然后无数个伤痕暴露在阳光下,生疼。潜意识里一种叫做自卑的东西慢慢施展着它的威力,直到把仅存的一丝自信抹杀掉。
跑到一座古建筑旁,打量四周,确定没有一个认识她的人才停住了脚步。这是哪里?“糟了!”她尖叫了一声,刚才只顾着躲开小九了,竟把回去的路忘记了,这里的人很奇怪,说的语言一点也听不懂,所以更别谈什么问路了,她只好一个人想办法。
走到一个尖顶的房子旁边,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陆陆续续向一个小门里走去,小艾很好奇,便鼓起勇气向里面走去。里面的人都穿着长长的褂子,带着白色的帽子,这是怎么一回事?继续向里走,越来越不对劲了,本来是一间普普通通的房子,怎么会有摆地摊的,医院,还有学校等一些建筑呢?
还没容多想,一大群拿着棍子的壮汉就“咆哮”着向她走来,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着什么。壮汉们挥舞着棍子,驱赶小艾。“你们要干什么?!”小艾用手遮挡住自己的头部,害怕那些“怪人”将她打晕,然后带到什么隐蔽的地方去。这是自己在书上看到的情节,现在好像快要重现了。小艾连忙向外面跑去,生怕后面再有人追赶上来。
由于跑得太急,小艾歪了脚,像是有什么东西撕咬着她的骨骼。她好似一只折了翅膀的雏鸟,瘫坐在草地上,不停地用手按摩着自己的脚腕,试图疼痛可以减轻一些。
看看身后走过的路,很漫长。她等待着,希望有人会发现她,尽管这个希望很渺小,渺小到自己都不相信……
“这感觉……”她向周围看了看。
在梦里出现过。她确定。她经常梦到自己被遗弃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没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只剩她自己。连树木都是一样的绿,还有那声音……等等,声音?小艾好像听到了人的脚步声,很微弱。她用她最后的一丝力气,扶着大树支撑着站了起来,望眼欲穿,没有人啊?是不是幻觉。人在失望到极限的时候,难免会幻想到自己希望的东西浮现。
“你……没事吧?”
“哎呀!”小艾吓了一跳,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人?她转过头去,想看个究竟。
是小九。刷的一下,眼泪像被误按了开关的水龙头,泪水在脸颊滑落,停留在草地里生长的一朵花的花瓣上,滑落到了花蕊里,打着转转。她万万没想到会有人来救她,还是一个只见过两次面得陌生人。
小九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在口袋里掏出手帕,为小艾擦去眼角的泪珠。
“不要哭了好吗?答应我。”在沉默了许久后,他说。小九一直都觉得小艾是一个很缺少关爱的女孩,尽管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他很想给她温暖,哪怕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一点。
森林里很安静,甚至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太阳光不冷也不热。
小艾抽噎了几声,用那双水汪汪的好像大海般深不可测的眼睛看着小九。“你为什么要来找我?”想了好久都不敢说的话,终于鼓足勇气开口了。因为她觉得这太意外了。
“哦。很好奇吧?其实你跑开不久,夏令营的老师就宣布集合了,因为看到你没有来,所以就非常担心,同学们分头去找。我看到你朝这个方向跑了,所以就一路找过来了……”小九平静的诉说着事情的经过。
还有人找她?
小艾拍拍小九的肩膀“我们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