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的时候,只是因为孤单我时常迷失,我的房间靠着西面,在那个太阳落山的地方,爸爸在墙上开了一扇小窗,那样,阳光也可以进我的房间做客了!我很喜欢那扇小窗,可以看见夕阳、微风、来往的邻居、还有梧桐……
“小风——风——起床了!”
我揉着惺忪的眼睛,打着大大的呵欠,故意慢行,带着满身的睡意朝着你喊。
“哎——我可没懒床哦!马上下来!”
我看着你,俏皮的晨光融进彼此的微笑里,只是那个笑显得有些勉强……我想知道那是怎么回事。
“小吉,你不要这样…”
沉默,小吉低下头。
“妈妈病了……医生说治不好。”
我握紧他的手,给他鼓励!还有微笑。
我没有妈妈,小风从小没有妈妈,可她还有爸爸!现在小吉也……。
“小吉,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妈妈没有离开我,听外婆说死了的人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晚上最亮的那颗就是妈妈。不过,你放心,你妈妈会没事的,一定,我保证!”
阳光再次放射出最美的光华,映照着那双紧握的手,那是坚强,那是长大!
突然,小风从背包里掏出一整袋的水晶球,更奇妙的是他们是彩色的,阳光洒在上面,闪闪发亮,像星星。
“小吉,看!他们也像星星。给,你要好好保护它们呀!
“谢谢你!小风!”以后我要每天当你的闹钟!嘿嘿!”
“呵呵呵呵……”一串久违而发自内心银铃的笑声升华在空气里。
时间还是过的很快,突然想起小吉的一句话,他想让时间停止,可是他没成功,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光中,不知不觉梧桐的年轮上多了几个圈圈,我们在长大,时间也在一如既往的改变,例如小吉失去了母亲……
我和小吉一起回家,突然之间下起了大雨,我没带伞,小吉就脱下外套,我躲进他的外套一起奔跑着回家,脚下溅起的水花还是湿了衣裤,就像小吉的心,总是会湿!阳光是照不进里面的,来到我家门前本来想先躲雨,可是……我搜遍全身才发现没带钥匙!于是,又冲进雨里去了小吉家,却没想到,小吉家的暴风雨更猛烈。
刚进门,小吉还来不及脱下外套,小吉爸就迎上来抱紧小吉痛哭不已,一会儿小吉推开崩溃的父亲走进房间,小吉走的很慢,仿佛他的脚步沉重的抬不起来,来到床前,小吉拨弄着母亲的刘海,亲身喊:
“妈妈,妈妈——小吉考试又得了一百分哦!妈——”
“对呀!小吉妈妈,小吉真的很棒哦!”
良久,房间静的可怕!死一般的沉寂,一阵冷风关进来,掠过我潮湿的衣服,让我一阵寒颤,我望着小吉妈妈那张苍白熟睡的脸庞,思考着小吉妈妈是否已经去世了
“小吉,妈妈已经死了,她醒不过来了……是爸爸的错!爸爸的错!”
我转过视线,我伸出手相握紧小吉,可是,我发现我也没有足够的勇气来鼓励小吉,毕竟,失去妈妈的感觉我深有体会。突然,小吉转身跑出了房间,我吓坏了,望着小吉的背影,我声嘶力竭的喊着:
“小吉,小吉——”他没有回头,那一刹那——仿佛听见回音,这才发现。我,小风,一直是一个人。
我追了上去,雨一直一直下,根本没有停的意思,灰暗的很不自然,雨点拍打着我的脸颊,就像一条条绳鞭抽打着脸,让人清醒又感到害怕,小吉隐没在雨里,我快速的追着他,边跑边喊着:
“小吉,停下!”
终于,诺大的梧桐树下,小吉到近雨幕里我快速跑向他身边,我发誓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小吉……原以为我不会哭泣,自从妈妈去世我再也没掉眼泪了,而今,还是和小吉一起哭了,脸颊上落下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说实话,我害怕面对这样的自己,无法坚强起来,再也挂着笑容看晨曦和夕阳了。
“小风,妈妈变星星了对不对?今晚在夜空最亮的那颗,对不对?”
我沉默……
我一直都觉得这悲伤不是天生的,而是上帝赋予我们丰富的感情,哭泣时我们的本能吧。雨停了,阳光急切的跳出一块块乌云,忍不住想要看看这新生的一切,对!新生的一切!知了弹奏着祥和的乐曲,荷花轻巧的开始绽放,梧桐开始变得茂密……
入夏了,漫天都是夏的味道!
又长高了,梧桐长大了,又着上了新衣。我抬起头望着这碧澄如水的蓝天,记得那是小吉最喜欢做的事,望着蓝天深呼吸,体会着新生的味道。我笑了,带着满满的舒畅,回家。回到房间,夕阳洒满了我整个房间,整屋的安详和宁静。
“小风,下来。”
我闪电式的跑下楼,又一次站在梧桐树下,只是这一次,小吉也在。
“小风,我要去美国了。”
我如被放进冰窖,全身冷掉!我勉强挤出笑容说:
“哟!不错哦!要出国了,恭喜你了!”
风儿拂过,吹乱了我的刘海,我想去理顺,可是我却抬不起手,同样的,心乱如麻,无法理顺。
“小风,可能以后我不会再回来了!”
“那么,希望你在那儿过得好!好好照顾你自己……”我哽咽了。
“可是,小风我答应你每天要当你的闹钟叫你起床的。”
突然,一阵酸楚冲上眼睛,顿时一阵模糊,我立刻仰起头,吧眼泪装进眼睛,那样就不会掉下来了,对吗?
“没关系,小吉,那里有你的梦想,那是最重要的,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加油!”
“小风,谢谢你能理解我,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以后你看到它就会想起我了!”
我接过礼物,热泪盈眶,我能控制泪水的落下,却不能控制悲伤的蔓延只能悄悄彼此祝福,转过身,小吉身影早已远去,那孤单的身影渐渐远离我和梧桐,我低下头拆开礼物,再次模糊了视线,是一副画,诺大的梧桐树下又一座木屋,阁楼的窗户上,我迎着夕阳挂着最美的笑……画下有一句话:
梧桐记得我们遗忘的时光
小吉……我张开双臂,深呼吸——我明白以后的人生里要面对的不只是挫折,我们都需要勇敢和坚强!
我们都要学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