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你去上学啦?”9岁的弟弟天真地问。
“嗯,是啊。”13岁的姐姐回答道。
姐姐穿好鞋子,拿着书包,回过头对她那可爱的弟弟说:“弟弟,姐姐去上学啦,你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哦。记住,一定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嗯。我知道了。”
“还有,不能玩电脑。”
“嗯,我知道了!”弟弟有点不耐烦了。温馨的场面即将被打破。
“还有,不要看太多电视……”
“哎呀!我知道了,你怎么这么烦啊!”弟弟发火道。
“我都是为你好,你吼什么吼啊?你凭什么吼你姐?你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姐姐也生气了,双手叉腰,对弟弟指手画脚。
“你烦不烦啊!”弟弟不肯正视姐姐,“你给我赶快去学校!快!就现在!我不想再看到你!我不要你再管我了!”弟弟指着门口,怒吼道。
“好!我现在就走!我再也不管你了!中午,你自己煮菜、煮饭吧,自己买菜吧,自己洗衣服吧!哼!”说完,她“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门上的石灰掉下来。
“出去就出去!别拿门出气!”弟弟说。
这就是这两姐弟的生活。原本还是温馨的场面,就这样破坏了。弟弟的倔强,姐姐的啰嗦,无疑成了他们之间的隔墙。他们的父母死得早,自来就是俩人生活在一起,除了他们的阿姨时时来看他们之外。
这次,他们再次不欢而散。
下次,也许还是这样。
弟弟翘起二郎腿,得意地看起电视,还一边吹着口哨。这时,他的心却软了,他有点后悔了,姐姐都是为自己好,为什么刚才那么冲动呢?冲动是魔鬼啊!也许我真的是一个魔鬼。
他站起来,跑出门外,太阳高照,门前的树枝繁叶茂,太阳照在树上,树下是碎碎阳光,多美好的情景啊!为什么每次吵完架,总是这样的美丽情景?不是碎碎阳光,就是雨后彩虹。
他又想起了父母。心潮澎湃,心里翻起了滔天巨浪,他的内心十分复杂。姐姐可是他唯一的亲人呐!他怎么能这样对她?而且不是一两次了。
他傻呆呆地站在门前,路过的人还以为他是傻瓜。
“呼——”寒风呼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晴空万里吗?难道天气预报也会错?真的没有出乎他的意料,天气预报真的错了,原本是寒风吹过,现在却下起了微微细雨。
他以为,雨,不久之后会停的,可是,足足下了半个小时还没有停。而且,老天爷还把雨逐渐加强——现在已经加强为大雨了。
他担心,他担心她。她没有带伞啊!她怎么回来?就算回来了,还不是变成一个落汤鸡?那样可是会感冒。
种种猜疑,都不如马上去看看。
他撑着一把伞,拿着一把伞,冒着大雨,独自一人走出空荡的街道。真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小贩们都无影无踪了。此时,他的内心也十分空荡。除了姐姐,他暂时容不下任何人。
学校十分远,但他还是选择了步行。他在街道上焦急地走着,步伐逐渐加快,什么都不顾了。
走了十分钟后,他出了村子,来到大公路旁。公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一个不小心,就会……他不敢再想下去。
过了斑马线,他终于来到了学校。哇!他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学校。学校很大,教学楼很高,四百米的跑到围绕这足球场,足球场绿茵茵的,跑到周围是一片树林,树木郁郁葱葱。教学楼里书声琅琅,宽大的操场使他向往。
他完全沉醉在校园的美好憧憬中,过了一阵子才意识到自己的任务。
他环顾四周,还是找不到姐姐,于是,他走进了校园,还是找不到她。
姐姐究竟去了哪里呢?
他越走越远,终于在校园围墙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姐姐。
他惊喜万分:我终于找到姐姐了!
但是,姐姐很不寻常。她缩在墙角里,打着冷颤,会不会是感冒了呢?
“姐姐。”
“哦,是弟弟啊!”她这才发现他。
“姐姐,你怎么了?”他焦急地问。
“哦,没事儿。只是有一点点着凉了。快点回家吧。”
“哦。”说着,他还把一把伞递给了姐姐。她朝他微笑,说了声“谢谢”。
又该过那该死的大公路了。他主动要在前面帮姐姐带路。而她,就站在他的后面。
他们还在谈笑风生呢。谈论着姐姐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
风肆虐地吹着,把她的伞给吹歪了,她不得不停下来弄好伞。
他也在等着她。
就在这时,弟弟刚站起来,就发现,一辆大货车正在快速驶来。好像没有看到他们似的。
他的脸僵住了。过了一会儿才大喊:“姐,快走!”
“啊!怎么了?”他姐还没说完,就被他猛地一推,推到了另一条车道。
“砰!”他被撞出十几米外。
“弟弟——”鲜红的血液喷到她的脸上,她的泪水喷涌而出,声音回荡在雨天中。她跪着跑到弟弟那里去。可是,那该死的货车司机竟然理都不理,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立马飞驰而去。
她跑过去,把血肉模糊的他抱在怀里,用手抚摸着他的嫩白脸,边哭边说:“弟弟,你不会有事的。真的,你要坚持下来,你真的不会有事的。”
他吃力地伸出布满鲜血的右手,抚摸着她苍白的脸说:“姐,我,爱,你……”说完,瞬即倒下。
“弟弟,弟弟,不要,不要睡觉。白天还没有结束。别睡啊,你!”她现在,只能拼命地哭。
泪水滴在弟弟的脸上。
然而,却不能唤醒他。
不知是谁报的警,警察很快来了。救护车紧跟后面。医生拿着担架下来,把他给抬上去了。她,也上去了。
“叔叔,他还能活的,是不是?他肯定还能活的!”她太激动了,拼命地摇着医生。
“同学,不要摇我们,我们正在对他实施抢救。请你,配合配合。放心,他会活下来的。只要他的意志坚定!”
听到他能活下来,她便冷静下来。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
他被推进了手术室。她在外面着急地等待着,握紧拳头。
他们的阿姨也来了。
“xxx,你弟他怎么了。”阿姨问。
她开始还好好的,这时又再次掩面痛哭。把身子转到后面去。
阿姨也不想提她的伤心事,便在外面等待着。
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三小时过去了,六小时过去了。手术室里,没有动静。医生也没有出来过一个。她渐渐冷静下来。
终于,十二个小时后,他推出来了。
她觉得有希望了,笑着跑到医生面前,问医生:“叔叔,他是不是活了,是不是啊?”
医生没有回答,唉声叹气的样子。
她知道,事情并不是她想的那样……
后来,医院下达了“死亡通知书”。就在当天。
接到了这一通知,她没有哭。而是静静地走到弟弟前面。躺在他怀里,轻轻地说:“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应。”
他们的爱,一直很安静,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语言。
窗外,不再是狂风暴雨,而是再次出现了树下的碎碎阳光。天的不远处,还有一道彩虹。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
外面,也,一直很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