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的笑容,无忧地玩耍;单纯的思想,无私地分享......不知为何,现在想起,心中竟涌动着莫名的悸动。是感动还是遗憾?
记忆中闪现着模糊的片断,像尘封已久的电影在回放,断断续续。蓦然回首时,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渐行渐远。那个曾经给予过我欢乐的地方,却已物是人非。许久没到那个地方去了,可在那里的回忆始终挥之不去。几度想再到那里去寻回童年的记忆,回味曾经的快乐。只是,那里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陌生得让人心酸。
我想,时间会冲淡一切,那段褪色的记忆也会随着消逝吧。
一树繁花,就这样在似水的年华中坠亡。
木棉树上已长满了青翠的叶子,意味着木棉的花季已过。还没来得及细赏,却已消逝,只留下一脸茫然。花开,花落,一年的轮回,漫长地等待,换回的是又一次的无奈。
花季已过,再没有挽留的余地。唯有,静待来年花期。
默默地为掩埋在时间长河里的花哀悼。花季,花祭。
花季,在夏天来临之际末了。暗示,今年的夏天,注定写满哀伤。
又是轻风微拂的黄昏,在同一个地方,却再也找不到能够让自己开怀大笑的理由。是谁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尘世纷扰太多,容不得我不去面对,我的期待,总是实现不了。总是,在心里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许下承诺,却总会在时间的见证下一次次的幻灭。现在才明白,原来我真的很没用,意志总会在心痛时瓦解。不再对未来有什么期盼,既然那一切都不属于我,那我也没必要总让自己受伤。眼里满满的都是泪水,却硬是让自己笑了出来,笑得那么牵强,那么虚伪。
好想,再玩一下秋千。起伏之间,似乎能把烦恼抛却。在虚无缥缈间,把一切都忘掉。荡秋千,或许这又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期待。秋千飘,飘走的是这无奈的伤;秋千坠,坠不下的是那满满的幸福。记忆中总是有那么多令我怀念的事,影子般跟随。
依稀记得,去年夏天,星星伴我。而今年夏天,伴我的是离别的伤。“最后一个夏天,我们就要说再见。”这首《最后一个夏天》,总是百听不厌。初夏,我还能够和朋友一起度过,可是,有太多的事困扰,让我开心不起来。很怕,在即将离别之前,不能够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知道,离别,是无论如何都逃避不了的事。只希望,在别离之前,留下的,都是最幸福的时刻。
透明的玻璃窗始终抵挡不住旖旎的阳光。触手可及的阳光,暖暖的。轻舞的蓝蝶,始终不倦地翩跹于花丛间,那么轻松,那么自在,那么让我羡慕不已。作茧自缚,只为破茧成蝶的那一刻。但蝴蝶就算再怎么努力,始终都飞不过沧海。那无垠的蓝色海洋,对蝴蝶来说,是无法逾越的鸿沟,就像我心里的矛盾,是我无法打开的郁结。
此刻,才真正体会到没有了努力的目标,是如何的迷茫。以前,总有些讨厌老师讲这些“过时”的训语,当我真正明白的时候,为时已晚。就这样,对未来毫无规划,对以后好不憧憬。总在无意间苦笑,真的对现在的自己感到很失望。人们都说,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真的会有阳光出现吗?那时的阳光带来的还会是温暖吗?希望,曾经的一切都能在风雨的洗礼后变得明朗。
或许,所谓的年少轻狂,已被曾经的我们演绎的淋漓尽致。再也寻不回以往的开怀,再也不会过度的相信诺言。荼蘼,盛夏才开的花,当所有的花都开尽之后,才绽露笑颜。“开到荼蘼花事了”寓意:无论有没有结局都要收场。就像不可能实现的期待,无论有没有结果都要面对。又一次,在失望中沉沦。黄昏中,隐约望见被阴云围拢的残阳,引出我想百般隐藏的忧。
电影散场,回忆停滞。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积淀为过去,剩下的,就只有回忆。听以前听过的歌,想以前做过的事。感觉,幸福丝丝袭来。只是,回忆也成枉然。
后记:
荼靡的花语是:荼靡过后,花季结束,便无花再开。
人们常常认为荼靡花开是一年花季的终结。
或许,这样的结局对谁都好。
把心打开,阳光就会进来。
我会把这句话记在心上,就算某天会遗忘,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