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当了太久的侦探的缘故,他本能地以为自己应该被关在阴冷潮湿的地牢里,至少也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屋。所以当他睁眼看见一大块绘满精美壁画的天花板时,还是大大吃了一惊。
“主人,您醒来了吗?”
疑惑这清甜柔美的声音,柯南转过头,不期然地撞上一张俏丽的小脸。
“对不起,冒犯您了,主人。”侍女忙退开,垂下脸,“您需要什么吗?”
“主人?”柯南不禁怀疑自己还在梦中,“你在叫我吗?”
“是的,主人,这座宫殿是属于您的。”侍女还是没敢抬头正视他。
“宫、宫殿?我、我的?”柯南开始结巴。
“是的,主人,请您跟我来,少爷吩咐我等您一醒就带您去花园,他在那里等您。”
一路上柯南非常尽力才保住了他引以为傲的冷静,从精致宽敞的卧室起步,穿过雕梁画栋的长廊,经过富丽堂皇的客厅、画室、收藏室,甚至厨房和洗手间,沿途无不细心打造,古典优雅又不失气派,而且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完全是一座真正的金碧辉煌的宫殿。
“已经到了,主人。”侍女提醒他,“少爷在那边等您,有事请唤我,我先退下了。”
看见远处的黑色背影,柯南几不可察地勾了下嘴角,走了过去。
察觉他的脚步声,背影并没有回头,只是捻熄了雪茄,顺手塞进大衣里。
“今天没有下雪,但积雪还是很厚,所以是昨晚停的吧,GIN先生。”
GIN还是没有回头,声音低沉:“你想说的话就是这个吗,工藤新一?”
柯南笑出声来,没有回答他。
GIN缓缓转过身,泛白的眼睛盯住他的脸,一字字说道:“我在等。”
柯南看着他的眼,敛去笑容,直到他的眼里出现了怒意,才点了点头。
GIN几乎是渴望地看着柯南取出一个红木匣子,没等他拿稳,就急急夺了过来。
“密码!”GIN低吼。
“你应该知道。”柯南对他的冲动不以为忤,语气很温和。
GIN的双手僵住了,然后,几乎是颤抖地按下一组字符。
锁打开了,GIN却没有立刻开匣,只盯着匣子看,神情怔忪。
“不打开看看吗?”柯南微叹,“这是她最后留给你的东西。”
GIN的目光慢慢转向他,又慢慢转回匣子上,眼睛里有抹淡淡的凄楚,他开口说话,低沉的语声带着深深的疲倦。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柯南看着这仿佛骤然衰老的男人,几乎不能把他和之前的冷血魔头联系在一起,心里忽然有些感伤,低声道:“那天在大楼上,不过现在才最后确定。”
“是吗?”GIN并没有太激动的反应,似乎疲倦地不想说话,他静静地打开匣子,在瞥见里面的相片时身子剧震了一下,随之露出一丝凄然的微笑。
“从头到尾你都是知道的,对不对?”他轻轻抚摩着匣子里的相片,喃喃自语,“可你为什么要瞒着我?就算我要亲手杀你的时候,也不肯跟我说......”
柯南缓缓地退开,他知道有些事就像潘多拉的魔盒,是不能打开的。
积雪的花园,只有两个人在,茫然得仿佛寂寥的雪。
片刻,GIN终于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把匣子收进大衣,当他再次走过来时,眼神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冷酷。
“工藤新一。”
柯南回过头,并不惊讶地发现GIN的眼里的杀机消失了。
“跟我来,一些事你有必要知道。”GIN冷冷地吐出这句话,转身走向花园深处。
终年寒冷的格陵兰岛,长年都是渺无人烟,在岛南面的海面,一个黑点正在快速接近中。
“大约还有一公里,是由秘密闸口进入,总部在岛冰层下面。”机械般的声音。
“很好,伏特加,记住,我现在是组织的二级成员YRREHS,享有免检待遇,这点由你的特别授权令证明。”
“......是......”
花园深处装设有一个暖房,似乎已经不使用很久了。
“现在还是叫你GIN吗?”柯南并不打算浪费时间。
“还是叫我GIN吧。”GIN的眼神有片刻的挣扎,但最后还是黯淡下来,“那个名字我已经不配叫了。”
柯南还想说什么,GIN打断了他:“我们的时间不多,从现在开始,好好听着。”
“我的真名叫宫野明彦,不错,我是明美和志保的大哥,不过我比她们整整大了十岁,而且一出生就被带离父母身边,关于我的身世已经被列为组织的S级机密,除了我自己和我父母外,当年的知情者都被就地处决了。”
柯南的眼里闪过一丝异样,不过并没有发问。
GIN却注意到了:“你很奇怪是吗?我到底有什么特殊价值受到组织如此重视。”
“你应该记得吧,大约两年前的杯户市政厅顶楼,你为了救志保,用麻醉枪射了我两针,普通人中了一针就会昏迷不醒,但我仅仅是手脚发麻了大约十几分钟,知道原因吗?”
柯南摇头,这个疑问整整困惑了他两年。
”我的体质由预设DNA定位,在胚胎里就进行培养强化,出生后再训练了十五年,所以我的细胞再生能力是普通人的7.5倍,免疫力是普通人的17倍,细胞韧合度是25倍,肌肉强度6倍,体力强度3.5倍,神经反应速度1.5倍。我即使被打中心脏也不会立即死亡,被砍下手脚也能自己接回,严格来说,我根本不能算是个人。“
柯南“啊”一声,嘴巴迟迟没能合上。
GIN冷笑:“别太惊讶,这种人占组织的80%左右,我只是其中最优秀的而已。”
“那组织的目的呢?是称霸世界吗?那他几乎已经做到了。”柯南忍不住问。
“称霸世界?”GIN好像听到了一个极其可笑的字眼,“这个想法在那个老头看来根本是无聊到极点的事。”
“老头?”
“组织的最高领导者,一个老得连自己名字也不记得的家伙,组织成员平时叫他‘先生’。”
“那他是为了......”
“女人,一个女人。”GIN暴躁起来,站起来一把将椅子扔进角落,恶毒的言语从牙缝里迸了出来。
“这老不死的自以为是什么世纪大情圣,玩千年等一回。那女人生前根本不喜欢他,他硬是在她死后不知用什么方法复制了记忆,成天想找具肉体让她复活好重新追求她,这也就算了,还自以为大脑发达,做梦自己也能再年轻一回,妄想两个人永远不会变老,永远呆在一起,这老不死的......”
柯南大吃一惊:“你是说这么多人都是......”
“明白了?”GIN冷哼,“老头的肉体候补,从十级到一级也就是从劣质品到优质品,我就是他近年来最满意的作品,不过最近他又转移目标了。”
“什么?”
“那个女人的肉体老头早就找好了,细胞同期衰老率是一般人的五十分之一,但他自己的肉体始终不能令他满意,像我们这种强化人虽然强壮,但由于培养方法违背自然规律,是不能持久的,每一段时间就必须注射一种营养素,否则异变的细胞就会自我毁灭,所以他想尝试改造已经自然形成的人体,找了很多的科学家研究基因药物,我父母的研究是最成功的,所以就有了那种药的诞生。”
柯南握紧了拳头。
“那种药一开始只能作用在动物身上,原以为失败了,老头最近才知道居然成功了两例,这两例一男一女,所以组织最新的目标就是.....”
“我?”柯南不敢置信地指着自己,看见GIN点头,声音开始变样:“为什么,这种药只能让人变小啊。”
“你不明白,其实志保也不完全了解,这种药是我父母开发的,最早的用途并不是幼化生物,而是修改DNA中的遗传密码,也就是说,虽然药的成功率极低,但一旦成功,生物不但退回其幼年阶段,而且DNA中的遗传密码也被修改,细胞衰老率将降到一般人的五十分之一,所以你的生长速度将比一般人慢五十倍,几乎可以说是长生不老,也就是老头期待已久的肉体。”
柯南久久说不出话,突然觉得当时没立刻完蛋似乎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这就是组织的真相。”GIN靠到门上,点燃了另一支雪茄,“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呆了半晌,柯南长长吐出一口气,发白的脸色渐渐恢复:“还有,是小哀......志保和Sherry是怎么回事?”
“这么说你已经见过Sherry了。”GIN淡淡地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会一直追杀志保吗?”
柯南的神情严肃起来。
“放心,现在我已经改变主意了。”GIN看出了他的担忧,“我杀她的理由已经没有了。”
“自从在我身上的实验不如人意后,老头想用新的方法实验,当时药还没有制成,明美又已经在我实验的时候出世而且并没有什么特殊天赋,所以他把对象转移到我父母的下一个孩子身上,他的计划是后天的超人式培养,志保就是第一个实验品。”
柯南的眼神变得危险,两簇火苗在眼睛里燃烧着。
“志保一生下来就被带走,进行封闭式教育,从一岁半就开始灌输各种各样的知识,而且是没有休息的不间断灌输,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九年,后来发现效果不是太明显才放弃的。”
九年?这非人的日子小哀竟过了九年,柯南的心痛得厉害。
GIN看着他的表情,顿了一下才继续说。
”其实训练的效果已经出现了,只是当时没有人注意到而已,你见过Sherry了,感觉如何?”
看见柯南明显打了个寒战,GIN笑了:“很可怕吧。Sherry是志保的第二人格,对志保外的任何人都冷酷无情,而且完全接受了志保无法忍受的各项训练,你知道她究竟有多少头衔吗?生化学者、弹道专家、武器设计师、高级程序师、心理学博士,而且还是天才级的柔道家,这还只是已经表现出来的,她还有什么能力,连组织也不知道。”
GIN忽然叹了口气:“你知道我第一次看见Sherry是什么时候吗?”
柯南摇头。
“那是组织成员连回想都不敢的一天啊,那天,志保在报纸上看见了明美身亡的消息......”
“她发疯似地跑去问组织的高层,要求得到解释,但高层不肯回答她,命令她回去做好自己的事。”
“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一夜,等组织的人进去找她的时候,发现她眼睛的颜色变了。”
“眼睛变成冰蓝色,语气冷得可怕,那时候的她像变了个人一样。当晚,组织里就出了大事。”
“总部95%的强化人突然间全身僵直不能动弹,任何治疗都无济于事,连透视都无法查出病源;组织内的七份绝密文件包括美国分部成员的名单被发送到FBI的网页,虽经紧急破坏,但美国分部还是损失惨重;总部地下能源库莫名发生爆炸,结果地下设施毁损一半,还引起了周边国家的注意,总部被迫迁移。”
柯南听得目瞪口呆。
“接着组织开始调查,发现都是她的手笔,老头亲自下令,把她送进毒气室处死。”
“等等。”柯南打断他的话,“Sherry既然能力这么强,为什么还被抓到了呢?”
“因为那时她已经不是Sherry了。”GIN慢慢地说,“当时在悲愤至极的情绪下Sherry才出现的,但最后的亲人的离开把志保击垮了,心灰意冷的她认为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所以才吃下了那颗毒药,之后的事你应该清楚了。”
“那你要杀她的理由是......”
“和明美是一样的啊!”GIN忽然转头看向屋顶,声音低了下来,“与其在这种黑暗里没有希望地活着,不如就让我来背这满身的罪孽,亲手把她们送走。”
“但现在不同了。”GIN看向他,眼神凌厉,“告诉我,你能给志保幸福吗?”
柯南的眼里是不可错认的坚定:“我以我的生命起誓。”
“我对你的生命没有兴趣,你死了志保怎么办!”GIN冷道,“我要一个承诺,无论如何你都要在志保身边,照顾她,爱她!”
“我承诺!”
GIN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慢慢收回视线,紧了紧大衣,拉开了门。
“我得走了。”他背对柯南沉声道,“当心后天,那是老头的生日。”
柯南目送着他走出门外。
人已经看不见了,只有风送来低沉的声音。
“也许我们永远成不了朋友,工藤新一,但这一辈子,我欠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