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四处逃窜。当我知道别人都知道我的那些极其丑恶的事情的时候,我真想从地上找个地缝钻进去,然后等到那些事情都过去了,没有人再认得我的时候我再出现。我望着我脚下的这片地,上面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让我钻进去的地方。也正是因为现实的残酷,我才决定离开这座我曾经停留过的城市。
曾经我愿意在这里停留,是为了以轩。如今我已经不爱他了,可是我却舍不得离开这个城市。难道我对这个城市有了感情?我舍不得曾经的同学老师,曾经的朋友,还有,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以轩的模样。曾经的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你让我如何能够舍弃的了啊。我出生起就住在这里,整整有十三个年头了。
再见了,永别了,我亲爱的城市。
我跟随着外公外婆来到车站。当买好票,准备和他们一起登车的时候,我猛地一回头。我发现自己对这里的感情已经很深了,满是不舍。或许今日一别,以后无缘再相见了。如果以后我想家了,该怎么办?我在这里已经没有亲人了,外公外婆才是我唯一的依靠。
我狠下心对自己说:如果你执意要留在这里,那你会遭到所有人的谴责,而且你也没有金钱维持生活,有一天总会饿死街头的。我这才下定决心离开。
“依然,等等我们。”啊,我回头一看,是我所有的朋友和同学。
他们怎么会?我一眼在人群里找出了刚才在我家但一眨眼就消失了的Angela,她腼腆地朝我笑了笑。我就知道是她告的密,此时此刻,我真的想把她暴打一顿。现在这么多同学都在,他们是不是都会议论我呢?
他们找到我之后,在和同伴议论一些事情,一定是关于我的。我的眼神始终没有离开过人群,我在寻找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以轩。他是不是已经忘记了我,我想起他在信上的一句话“假如十年之,你还爱着我,那我便会来找你。”以轩,我不要十年之后,我现在就想见到你。你快点来啊,或许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相见了。
“…其实…依然你并没有忘记以轩对不对”不知夏天什么时候从人群里面钻出来的。不过她说得这句话却句句入我的心坎。
“夏天,你怎么知道?有的时候我是想把他忘记,可是我忘不了,那段曾经一直就铭记在我的脑子里。我该怎么办?”我很急噪地就对夏天说出了这话。
“依然,我当然知道,因为你那落落难合的神情。既然放不下,那你干吗要强迫自己放下,以前我一直认为你拿着或许会伤心,现在看来,你对这段曾经是十分在乎的,拥有这段曾经,你生活得很开心。忘不了,就试着去接受吧。”夏天对我说。
“恩,夏天,谢谢你。”我对夏天说。此时我已经决定自己不再放手了,我不要别人为我安排的幸福生活,我要自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四处张望了一下,以轩还是没有来。我有点失落了。我最终还是决定跟外婆外公去他们的那个城市。同学朋友们都向我递上了各种各样的卡片,我哭了,原来我还拥有过一群这么好的朋友。我此生无撼了。
“依然你别走。”他们大声地朝我喊着。
当我刚想说“永别了,朋友们”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模糊的背影,正朝我所在的这个方向飞快地跑着前进。是以轩,没错就是他。他还记得我。那一刻我已经下定决心不走了。我要继续留在他的身边。
“以轩,你终于来了。”我朝正气喘吁吁的以轩喊道。
“依然,你为什么要离开。待在这里不是好好的么,别走,因为我离不开你。”夏以轩很深情地对我说。说的时候眼睛里还含着几颗晶莹的泪珠。
我被打动了,其实内心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以轩他说他需要我。那就意味着他也喜欢过我。我对他说:“恩,我不走,我要留下来陪你。”
“那,那太好了。”以轩很高兴地对我说,但他的声音里却可以看出一丝的疲惫。
突然,以轩从我的面前晕倒了过去,我亲眼看着他的手从我的手里脱落,我去无力去挽回。他紧闭着双眼,让人很心疼的样子。“以轩……”我大声地尖叫着。一旁的同学听到我的声音,再看看倒在地上的以轩,明白事态不好了。
我在慌乱中赶紧拨了“120”我很慌张,中途和医护人员讲话的时候掉了好几次话筒,最后还是夏天来把话筒捡起来,才把具体信息告诉了医护人员。
我一下子蹲了下去,全身无力。
我暗自感叹着,为什么好事却变成了坏事,以轩他究竟怎么样了。
我跟着他们跑来跑去,把以轩搬进救护车内。说实话,那段时间我真的感觉自己力不从心,我甚至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手脚一直在抖,嘴里总是叨念着平时我经常对以轩说的话,我真怕以后再没机会跟以轩说那些话了。
“依然,车来了,我们快点走。”外公外婆在后面跟着大喊。
“外公外婆,你们自己回去吧。我不去了。”我对他们说。
两老还一直追着我,幸亏夏天跑了出来,她拦牢外公外婆,然后对他们说:“以轩是依然的至爱,如果他出了事,依然大概灰心痛死吧。所以你就让依然留下吧。”
“唉~这孩子。”我听到外公外婆在后面叹气,对不起了。
我的手脚一直在不停地抖,因为我怕以轩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但愿一切都好,我默默地对着天空说。
或许梦醒了,我也应该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