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洛也是这样想的。
早上校门口显眼的位置摆了一个倒计时牌,上面写着大红粗体的“离中考还有100天。”想到这儿,心就像弹簧一样紧紧地缩住,又“嘣”地一下炸开了般弹得飞了起来。虽然,那几个明晃晃的像刺眼的阳光的字不是写给安洛的。
“快了,还有一个夏天了。”
就在安洛的思绪飞出窗外已逾半堂课时,讲台上口若悬河也讲了半堂课的人突然停了下来,若无其事地说了句“下周一自习课测第七单元电功率,”然后又继续沉醉在他唾沫四溅的世界里,全然不顾台下一帮看上去几乎要吃了他的人。
“初中就是一个过度期,为的就是让我们更好更快地适应三天一大考,一天一小考的高中。”安洛于开学后第15天在她的日记本上如是写道。
也许是女孩子天生喜静吧,15岁的叶安洛只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书。小学时已把《莎士比亚悲喜剧集》和《麦天里的守望者》看了不下五遍,还曾经写了一篇大意为如果奥瑟罗没有扼死苔丝狄蒙娜的文章。她的书柜上全是摆得异常壮观的板砖厚的世界名著。所以,当林濠说他最喜欢的作家是莎士比亚但是翻来覆去只知道罗密欧和茱丽叶这两个人名时,安洛感觉自己的某处内脏好像要炸开了似的。
林濠似乎一直都是老师们的宠儿,凭着优异的成绩和三寸不烂之舌成为年级一大风云人物。上周五安洛还看见一向笑神经冻僵的物理老师眉开眼笑地让他去参加物理竞赛,也看到了他身后一大群理科活跃分子对其充满挑衅的目光。
“唉。”安洛低低地叹着气。
2---
叹气常被语文老师老余说成“你们这个年龄不应有的。”但每每说出,都会招来嘘声一片,还被一众人等指桑骂槐地咒骂:“可是某些人布置那么多的作业,测验更多。那些人真该死,对不对啊老师?”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安洛都会发现老余光光的额头格外亮。
那天,老余说了一些题外话,给同学们看了一首海子的诗《面对大海,春暖花开》。当大家都在齐声朗读时,安洛忽然想到了周四的数学和下周一的物理两门测验,脑袋上“嘣”地一下冒出一朵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