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觥筹交错的今日会不经意想起原来构造的一切。
众所周知的生活捕空捉不住影,却可以最决裂的姿势触摸,最热的血液。
翌日十四日。
阳光匆忙,台风带雨匿迹没有留下痕迹。云脚泛起皱褶,空气像是深层的汪洋以奔放,以热烈,贯穿行人单薄的身体。我们相识恰好一年。
成风往事只可追溯一年,却是深深长长看不尽的河流。哥哥你说是相见恨晚?我觉得是一种微妙的情感,就好像贾宝玉初见黛玉,觉得“这姐姐好生眼熟,好像哪里见到过一样罢。”见笑,对你有过莫名状的情感,后来套上了兄妹关系,倒是堂而皇之了不少。很多事情都说不清诶。
六岁之时喜欢持剑弄缨,内心深处对孑然闯荡江湖的剑客肃然起敬;九岁正值方刚血气,喜欢武术,只是希望像剑客一样的本事加身之落拓不羁,所向披靡。刀光剑影我毕生梦想,;折折转转,现在只是对文字还抱有憧憬和祈允。
好像每一个喜欢都是一时的,年龄在长流年变更,什么都变得现实和不确定。
但是现在,我很喜欢你,我亲爱的哥哥。
今日有人说,说我太所谓温和不活泼。顷刻间恓惶,想到了上一年夏天。升腾着情绪激烈,敏感率性而为,做一些现在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心理经受低潮,失去理智,也就在此时结识你。再回想,这个冗长不忍回顾的过程,我还是在你的一直热情中,化解了年少第一场子虚乌有但锥心的情结。“谢谢”说了太多遍会不会不太诚恳?好吧因为你是我哥,所以我得此快乐。此生此世,不计较得失,不诉伤痛几何,任何事情,快乐就足矣。
这些,都是你给我的。
它们以柔软的方式积淀在心上然后化开,层层叠叠无以复加贯穿。
十八日。阳光四溅,空调吸收了身体水分。室内撩动窗帘,一簇一簇热烈的光打在手上,在弥漫着寒气的室内没有热度。嗯,距你的生日还有一个月。
筹划今日发贺文的念头在父亲大人以电脑要挟着用半日背诵晦涩的新概念英语二册之下扼杀,而后得以解放上网,打开文档却又惯性溜号上网。看看时间无几,切断网络安心写文章,却发现对着几行字寥落的文档无所下手。深深的无奈有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就像如何跟他人交友一样时的困惑罔然。
我是怎么了?看着一桌子的标着初一的书籍,边缘破损封面破烂或者直接无影无踪,书内的字体可以达到鬼哭狼嗥的境界却还要一个个去辨认,去理解,几个小时闹腾下来眼睛和头一起抗议受虐。细胞也光荣的死在我前面了。又想到的是平日不敢碰小说这种题材,因为想象力叙述能力早已死在这些公式定理之下,仅剩的逻辑思维能力恐还是平日多看侦探小说遗留的。
哥,这样的生活是不是要一直下去直至一腔的时光垂垂老去。
说点美好的吧= =。
在图书馆借到了Hans的绘本,细腻唯美的线条与曼妙的气氛,一只叫阿狸的小狐狸在生活的罅缝之间为成长的反侧,隐隐渗透着感动和爱。扉页一句,“献给所有相信童话的人。”童话这个词如同时间一样,我们自以为经历了多少时间又多少其实不过在原地兜圈子,我们都曾经说过童话幼稚,说过动漫无聊之类的话,绕了一圈却发现他们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绘本里有一章节,《学会》。
我学会了天使和魔鬼的语言,我学会了如何杀死黑森林的蛟龙。阿狸学不会遗忘,我却丢失了很多说不清的东西。嗳。哥哥,我不是想抱怨性质的继续书写这篇被我写了半个多月的贺文,但是哥哥,我相信,你理解的是吧。
写到这里不遗馀力却也笔墨尽了,阳光还是很灼热的耀眼,可惜室内已经不能感受到本来的面目了。近日深夜躺下辗转悱恻,便冲动一下的,立起。跑到阳台,被铺天盖地的热潮包围携裹。沿着风迹,月华如水,倾庭零零落落却亮如昭日。心会很容易静下来。会想到你,想到想此月光平和如你。
逐月华流穿越夤夜无边,整个世界笼罩着沉默失去了声响。
温和的好像就是你。
极喜欢Joanie Madden的风笛曲。
来自爱尔兰这个靠海温和湿润的国家,曲风都带有婉转潮湿的意味。绵软中隐约的散漫慵懒,尾音踩着沧桑淡去。无意中看过风笛的图片,木色透着端庄和恬然的力量。
不是流行音乐的雕甍画榄粉雕玉砌建造的海市蜃楼,也不是古典音乐的沉沉垂老的沧海桑田。用什么来形容呢?好像是词穷了,但是爱尔兰风笛的声音可以直接的,穿透的,从心间弥漫开,然后一点一点,划开,划开。就像是一滴浓墨滴在宣纸上,笔尖轻灵点过的微妙。无意间在安妮宝贝的博客听到熟悉的音符,笑容在脸颊花开,这音乐就好像是安妮的文字,安定中包含了很多很多的元素,比如说粘稠的心情,比如说冷静的爱,再如果说扩张的力量。
嗯,说这些的目的是,哥哥你就像是笛声。以温和的方式以淡然的姿态,让人一下子就可以静下来。笛声还想起月光。
月光。明朗如昼日的光芒。
哥哥你有没有看到,有许多个晚上,月光如白炽灯一样洁白褪去金色的光晕,被风撩起的窗帘,被风吹碎的一方月光。用手合上光芒,整个世界都在屏气细听。
亲爱的哥哥,十四岁快乐。愿,逐月华流照君。
[后记]:终于结束这篇写了大概半个月多的贺文啦!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有那么点“像贺文”的部分真的很少。= =。但是哥哥你不会说什么的对吧。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十四的女中学生,怎么听都有青春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