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阳,就是把太阳晒干了。我也忘记了当初写这篇文章的目的,这种想法就只是孩子会有的。所以此文也算是童话吧,献给那些最单纯的孩子们的。 Atalanta最后在梦里面死掉了,不过就算是在梦里,她也是很开心,因为梦是不会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的。
Atalanta还在睡觉的时候就给母亲推醒了
于是,她起身把床边的炉子给熄灭了,以免给母亲说浪费煤。
然后她转身去厨房,打开煤气灶,开始煮早饭,然后等待母亲在外面把花花草草给修理好可以进来吃饭。
望着外面的太阳,Atalanta便犯疑,不过她不去和母亲讲,省的她又说自己烦了。
其实,她真的是很疑惑,例如为什么家里有煤气灶了,母亲还是要留着炉子,而且在夏天,母亲还是要把炉子放在床边,每次她说热,母亲还是不理。
哦,真是个奇怪的世界呢。
她每次问母亲,太阳为什么会升高我就要起床,母亲便瞪了她一眼。于是她只好低下了头不做声。
有的时候好些,她问为什么纸会给我烧成碳色?
这个时候,母亲心情好了,她便说因为纸里有水分,所以烧了以后会留下碳色样的遗体。此时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母亲又说你老师怎么没有跟你讲这个知识呢?
她挪了挪嘴,小声的说我才9岁,老师也不会给我讲这个知识吧。
索性母亲听不到,不然又要说了。
过了一会儿。邻居的一个叔叔来到家门前叫住Atalanta便问adelaide在哪里呢?
她知道,那是母亲的名字。她正在外面忙着修理花草。
那个叔叔刚一出门,便看见母亲回来了。
两个人就坐在家里讲事情了。
她马上把桌子理好,然后端出刚做的饭菜就开始慢慢吃饭了。
吃到一半的时候她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叉子就掉在了地上。
母亲和叔叔就停止了讲话,她楞了一下。
母亲就狠狠的说,吃饭怎么会那么的不小心呢。
然后嘴边就骂出了一些难听的脏话。
她害怕的跑到了厨房里又拿了一个叉子然后继续吃饭。
感觉母亲的眼光还是紧紧的盯着她看,她便把头埋的很低很低的吃饭。
突然,她感觉小腿上微微烫到一下,汤汁滴落在上面,“碰”的一下,是调羹碰到地上的声音。
她小心的抬起头,发现母亲又狠狠的盯着她,还不快吃,没看见我在我在理东西啊。
她心头又是一委屈。她有时候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大人每次看到小孩做错事情了都会狠狠的骂一顿或者是打一顿。而当大人自己做错事情时候却反过来说小孩管什么闲事。
哦,原来这就是大人了,真是奇怪的大人,奇怪的思想。
要是自己以后长大了也不会不会这样子了呢?她笑了一下,应该不会的吧。
吃完了饭。母亲和那个叔叔便有事走了。她无聊的走出家门,家门外是一小片花园,里面种着大片的小雏菊和向日葵,很朝气。
她突然又心情很好的沿着花园的弧度一遍一遍的跑着,此时的午后阳光不算很猛。风吹过脸庞和身体时会有种很舒服很清爽的感觉。
跑累了,Atalanta就躺在花园里的草坪上,用手眯着眼睛。太阳这时开始变得有些辣了,身下的草坪给阳光蒸的的微热。
她突然又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太阳一直是这样的挂在天空中呢,它为什么不会掉?嗯,很奇怪的事情。
一想她就那么的睡过去了。
等到下午太阳落山时,她又给母亲叫醒回家里了。
此时父亲也回来了,他们就那么的吃着饭。父亲和母亲讲着她所不能理解的话。于是她也只好默默的吃着饭,偶尔的一抬头,发现窗外的太阳离山更近了,却也更显得红了。那种红在山下的大湖里就有种诡异的感觉,她感觉似乎用手捏一下,太阳就能洒出一些红色来。似颜料一般,干干的,艳艳的。
她就问父亲,我们的手能不能接触到太阳?
父亲Alfred一听就笑,孩子,太阳在那么高的地方,你能接触的到吗?
就算是,也要找个东西来垫着吧。
父亲开玩笑一样的说着,Atalanta却很认真的想了想,又问,太阳会被晒干吗?
父亲楞了一下,继而又笑了,太阳能把别的生物晒干,自己还用什么东西晒啊,要说是那些日珥的话,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能量了。
哦,我跟你讲这些干嘛,你连日珥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呢孩子。快吃饭吧。
父亲摸了摸鼻子,又跟母亲谈话吃饭了,她也自讨没趣的吃饭了。
晚饭过后,Atalanta就被迫给母亲教导床上去睡觉了。
据说要早点睡,因为母亲明天一早不能叫醒她,要去赶集买东西。父亲也要出去有事情,所以母亲晚上又要给父亲煲汤喝,让父亲有力气点。
Atalanta又发闷的看着旁边的炉子升了起来,然后实在是睡不着,就只好趴着脑袋看着窗外。
此时太阳只有一半露在山上了,残阳在四周显得更红了。很美很红。
她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此时她感觉自己一直在飘啊飘的。
然后就飘到山的那边去了,正当她感到奇怪的时候,她又觉得全身很烫很烫。
一抬头,发现眼前一片红,是太阳!好巨大的太阳!
这时,她感觉自己的身子更烫了,仔细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子竟然发出微微的白光来。
那是什么呢?
想像之光…
不知道谁在她耳边说的,那白光越来越亮,逐渐的,白光似乎比太阳的红光更强了。
她眯着眼睛,发现太阳的表面在剧烈的伸缩着,似乎…在变扁!
太阳的边缘放出的红色在慢慢的增多起来,然后又随着表面的伸缩,变得少掉。
一团团颜色般的液体从眼前飞溅过去,她好奇的用手去摸太阳。
感觉烫烫的硬硬的,还有些红色的灰沫。
像是摸在发红的铁板上一样,手一点点的摸着,指尖就冒出了许多密密的小水泡。
她不觉得疼,此时的太阳更烫了,也更干了,好像许多的液体更蒸干了一样,自己身上的白光更加强烈了。
那些细密的小水泡终于破掉了,她望着手中不断流出的鲜血,呆呆的想着,这颜色跟在太阳下山时看到的红色一样,那么的强烈。
哦,原来太阳我是可以碰到的,她想着便笑了,笑的很开心。
早上,adelaide一进门想推醒 Atalanta的时候突然觉得房间内某个味道很重很重,压在胸口闷的几乎不能呼吸。
煤气灶!母亲终于想起来,早上的时候把汤倒出来给父亲喝了,却匆匆忙忙的忘记关煤气灶了。
adelaide望着 Atalanta的时候,突然看到她的手里都是血,有些黑黑的血干了有些没干,上面还夹杂着一些煤炭灰。
炉子靠近床的那边也残留着鲜血,Atalanta闭着眼睛,嘴角微微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