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叶文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便抬起头来。“请问,你是?”
这句话出乎伊唐的意料。在学院里竟然还有人不认识他。虽然,他并不自恋。
“我......我是伊唐,文艺社......的社长。”伊唐吞吞吐吐地道出了他的名字。
“你就是伊唐啊!”叶文一付“我现在才知道”的表情。“文艺社社长,找我有什么事么?帮你们社做宣传吗?”
“不是啦,今天你不是在广播里说,那个传闻……”
“哦,来得那么快啊。有什么线索吗?”
“这个,我还想问你咧。你有吗?”伊唐有点不悦,明明是一个谁都应该知道的人,她却装没见过。明明说自己有线索,却还要问别人。
“没有啊,那先回去等吧。有线索通知你哦。”叶文站起身,微微向伊唐鞠了一躬。
“抱歉,让你白跑一趟了。你可能还没吃午饭吧。来,这个便当给你了。”叶文递过便当,便走出了广播社。
“对了,不要一个人在广播社里待久了哦。这是上界社长地警告哦。”
“我马上出去。”同样有警告在身的伊唐也很害怕。转眼就冲出了广播社的大门。
“嘻嘻,比我还胆小啊。”叶文笑了笑。要想知道线索就必须留在社里。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的吧。叶文暗暗在心里下了决心。一定要弄清楚。
当晚……
“8:00了,好困啊。”叶文打了个呵欠。“不行,不能睡。”叶文说着就不知不觉地闭上了双眼。趴倒在桌子上。呃,不好的预感……
“文……文,醒醒啊……不要在睡了……”一个神秘的女声把叶文从梦境中拉了出来。
“呃?我在哪?我死了吗?”叶文抬起头,四处张望。一个黑影正微笑地望着她。
“跟我来。”黑影拉着叶文就跑了起来。黑影带着叶文在学院里奔跑着。七弯八拐,来到了一个叶文从没到过的地方。正前方是一堵高高的红砖墙。黑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直接拉着叶文从墙里穿了过去。
“到了。”黑影拍了拍叶文的肩膀。“睁开眼啦。”黑影在叶文的耳边轻唤到。叶文慢慢睁开眼睛。
“没撞在墙上吗?这……又是哪啊?”叶文感到有点让人不可思议。
“这儿是以前广播社的所在地。那场大火烧光了一切。大火之后,这儿就被封了起来。这儿唯一剩下的就是那个新建的资料室了。唯一能解开传闻的线索就在里面。”黑影推开了资料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又厚又重的帘子。‘唰’黑影把帘子拉开了。一个巨大的柜子出现在叶文面前。柜子里塞满了档案袋。
“第二格,正数第十袋就是白堂的档案了。”黑影说完就消失了。叶文刚想伸手取下档案袋。可眼皮一沉就昏倒了……
“文!文,你醒醒啊!不要吓我啊!你怎么能一个人留在社里呢?!”一个焦急的声音传来,就像被太阳刺伤眼睛一样,叶文突然睁开了眼睛。
“天啊!我怎么会在这里?!”叶文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是梦么?不会吧。现在全身都很酸,绝对做过剧烈运动。不是昏倒在资料室里了吗?怎么又回到社里了呢?难道……
“文,你没事吧?”女生关切地问道。
“没事。”叶文想了想,突然就冲出了广播社。叶文按着模糊的记忆,重走了昨天晚上走过的路。最后,叶文来到了一堵红砖墙前。果然没错。叶文深吸一口气,冲墙跑了过去。
穿过来了!尽管想到会是这样,但还是感到意外。接下了就是资料室了。叶文抬起头。一间有点破旧的小房子出现在叶文面前。
“简直不敢相信。”叶文推开了门,并狠狠地掐了一下大腿。没错,一样的帘子,一样的柜子和一样的摆设。昨天的不是梦!!叶文拉开了帘子。按黑影说的第二格……正数第十……找到了!
“资料袋……白堂!”叶文快速地打开了资料袋。一张黑纸从袋子了滑落出来。除此之外,袋子里就没有东西了。这是怎么回事,不是应该有很厚的一摞纸吗?叶文捡起了黑纸。只能在这张黑纸上解开谜团了。叶文关上门,离开了废墟。
“文,文。你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了。这里可是原来广播社的废墟……”女生突然闭紧了嘴巴。她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你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怕我受伤害吗?那只是传闻。学姐也是听说的。”叶文用不信任的目光望着女生。“我在社里待了一天也没事啊!”叶文生气地走了。
“呵呵,可爱的孩子。有我在,谁会伤害你呢?”原来还很瘦小的女生一下变成了一个高大的黑影。
叶文回到家里,使出了浑身解数去处理那张黑纸。“哈,总算可以了。叫伊唐一起过来看看。”叶文拿出手机。播了伊唐的号码。
“抱歉,用户已关机。”甜美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唔,该死的伊唐。偏偏这时关机啊!!!!”叶文把手机扔在一旁。“现在,黑纸上应该会出现字了吧。”叶文从房间里走了出去。阳台上晾着黑纸。
“哈哈,有字了。”叶文取下黑纸。“这……件事……错了……”叶文吃了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