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最调皮的男生,他的行为使全班人都看不顺眼。那一天,老师说同学们谁愿意帮助他,我竟然目光炯炯的举起手来,坐在我前面的胡哥破天荒的也把手举的老高……
我这个人充满着神经质,乐于挑战各种极限。我总拿这句话来鞭策自己的行为----“作为一个崇尚儿童文学和写作的人,生活必须要多姿多彩,富有情感。”旁人听后,不是一片吁嘘,就是一瞥不屑。我掘凳而起,翘起兰花指,大喝一声“庸俗”,傲然离去。就是这样的我已经让周围的同学生不如死了,这下刺激,我们这一疙瘩又拥进了一位“孩子王”,我与同桌共议决策,该怎么整治那“猴子”。同桌是个善良的女孩,她细如蚊吟温婉的说“我们要对他进行爱的教育。”跟她坐在一起大半学期了,她知道我善于暴力解决问题,也明白我是大女子主义。她说这句话时声音是那么的委婉。我知道,她怕我拳头落在她庞大的身躯上……我眼珠子来回转了几下,“嗯,也对,我们要以柔克刚!”落实了计划,下面就是该施行了。
开始,我叫他小强,他气呼呼的鼓着脸,撅着嘴,郑重的说:“请叫我小强——君!”那个君字贯彻上下四层搂,那眼神冒着熊熊的裂火。我的嘴列成了“一”字形,我连忙说了几句好话,打发他赶紧去抢乒乓球台。
他就坐在我前面。
他上课的时候不是左顾右盼,就是转过脸来跟我有话没话的说上那么一点。彻底精确的说,他的身子永远都是侧着坐的。我试过,侧着坐的确特别舒服,跟后面前面右面都能够着说话。于是!他的头就不停歇的转来转去。
“张杰,我跟你说啊……”
“干啥?”我的眼角的余光对着他。
……
“任志强你可管把嘴闭上!”
“任志强你坐好可行!”
引发了同学的异议。
对话的开头,一直这样循规蹈矩的重复着。我是个很被动的人,我自己喜欢主动,更受不了别人对我主动,他一跟我说,我们就搭上了。我试着坚决不理他,我做到了,我的毅力使我惊叹的仰望自己的高大的身影!小强的目标终于转移了——胡哥。
胡哥,全名胡进军,从第一天认识他,我就情不自禁的喊他胡哥胡哥,截止到现在,叫的已是朗朗上口,改都改不掉。记得家长会,我向妈妈介绍胡进军,我脱口而出“妈,他是胡哥”妈妈忍俊不禁,胡哥在我身后也压抑着笑,“张杰,我叫胡进军。”我猛的迷糊过来了,连忙补充“他叫胡进军”稍后一片尴尬的目光交错着……胡哥是个不苟言笑,拙于言语的男孩子,我一天说的话,够他说几十年。
小强君上课手放在下面,去捣鼓胡哥的手、腿。胡哥敏感的发觉后,与小强在课桌下展开激烈的手指战争。
只见。胡哥一把用他那宽细的手挪住了小强的手腕,小强不甘示弱,用另一支手反击,趁胡哥抬头看黑板的空隙挣脱了被握住的左手,紧接着胡哥久留置握住水笔的手也下去救援。胡哥为了不使老师发现异常,他的脸是面向前方的,身体微微斜,手在下面打游击。我低声的给胡哥加油。
于是,时间就在一阵厮打中流去了。
这日子持续了两三个星期之久。有一天因为他上课对我龇牙咧嘴的笑,我也耐不住笑而导致老师对我批斗,更奇怪的是我委屈的哭了半节课。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爆发了!
“任志强,你烦死我了,你赶快走吧!”我突如其来的吼声,吓到了他。他眼神突然暗淡了下来。
“是你自己错了,还说我”他嘟囔着。
“我没错,我就是没错!”我的语气坚定。
他知道肯定辩论不过我的。
这一节语文课,他给我传了一个纸条,密密麻麻的写了很多扭曲变形的文字。
“张杰,其实你对我很不错,就是你太固执了,不承认自己的错才是你最大的错。……”我淡淡的撇笑,原来,小强君的思想是不被控制了,他拥有自己的独特。
渐渐的,我、胡进军还有同桌,包括同桌的前面的同学都对任志强有了强烈的好感。我对同桌说,小强是个很可爱,很特别的孩子呀。
同桌笃定的点点头。
小强君就是这么具有感染力。
胡哥和小强已经非常融洽的勾头谈了一节课的,《三国演义》。
小强的生物很好,他对生命科学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小强从不会因为考试而影响他坚持笑下去的勇气,他真正的做到了,向着阳光骄傲的活着。
同桌又说了。小强的太阳暴晒着他的身躯,使有了一丝幽默吸引人的美丽。
是的呀,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轮属于自己的太阳,我们将在它的光环下,散发出自己的光芒,小强君是如此,我们都亦是如此。
小强君,继续骄傲的笑下去,你的太阳不会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