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深冬的凌晨,正在床上熟睡着的我,突然从梦中惊醒了。我睁开那惺忪的睡眼,无意间瞟了一眼手表,惊住了:手表上显示的是7点整!
“我必须快点起床!不然会迟到的!”这是我看到手表后脑中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我一骨碌滚下了床,连忙穿衣洗漱。熟睡着的家人也被我惊醒了。
我在10分钟后走出了家门。此时正值深冬,一股股凛冽的寒风向我袭来,不经意间,我的身子颤了一下。天,好暗,宛如一帘深蓝色的幕布,好美,但我却感到,那天空透着一股寒意。喔,星星也好顽皮哦,在天空正像我眨着眼睛。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再抬头时,星星却看不到了,我知道,肯定是禁不住风儿呼呼地吹,所以跑到了云妈妈的怀中去了。隐约中,我又感到了一股寒意。
终于走到了学校门口,我却怔住了:学校门,居然是关着的!那么说,现在还早呢!我连忙看了自己的手表,我发现,自己刚才居然看错了手表!现在才4点!难道说我再走回家去?算了吧,还是就在这里等着吧。
我倚在了墙脚,就那样蹲着,静静地蹲着,我要等到6点。
寒意很快向我袭来,我遭受着一轮又一轮的袭击,再也支撑不住了——我倒在了地上。肆虐的寒风卷起我的衣角,划过我的面颊。我挣扎着站起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我只能回家,我已经无法再等下去了。
正当我迈着艰难的步伐准备回家时,却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颤颤巍巍,显然,他也很冷。渐渐地,我看清楚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我的爸爸!
爸爸走了过来,嗔怪道:“冷不?谁叫你早上看错了表!”说着,将他的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
我接过外衣,但却看到,爸爸的身上只剩下一件很薄的衬衫了。我将手中的外衣又推了回去,但却遭到了爸爸的训斥:“快披上!”
我无奈,只好披在了背上。
在回家的路上,父亲坚持要背我,我却坚决不同意:“我自己能走路。”但是,显然我在逞强,说完之后,我差点晕倒。刚才的风,实在是太冷了。
我只好乖乖地趴在了爸爸那坚实而有力的肩上。
家离学校不算很远,平时走大约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了,但是现在,路却显得那么漫长。爸爸背着我,走得很慢,还是不是喘着粗气。我看到父亲气喘吁吁的样子真的好揪心,我对爸爸说:“让我下来吧,我能走的。”
爸爸听后,装出了一副很轻松的样子说:“放心吧,我身体壮着呢。”我听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看着那满头大汗,但脊背却冰凉刺骨的父亲,我不由得心痛起来。我开始对他嘘寒问暖:“爸,你很累,很冷吧?”
“呵呵,我不累,也不冷。”爸爸的语气中透露着一股欣喜,他没想到,女儿也会去关心他。
我听到后,偷偷地哭了起来。我知道,爸爸在骗我。我明明感到他的肩上以没有了温度,他却固执地说“不冷”;我明明听到了他那急促的呼吸声,他却依旧固执地说“不累”……我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知道父亲是不想让我担心,懂得父亲是爱我的。
我忍不住又问了一句:“爸,你冷不冷?”
“不冷,你瞧我背上都出了汗,会冷么?”爸爸极力调整急促的呼吸,回答道。
我摸摸他的背,湿湿的一大片,但我知道那不是爸爸的汗水,而是我刚才的泪珠!
凛冽的寒风依旧刮着,只是多了一丝暖意。天,依旧很暗,但在那深蓝色幕布的东方,却隐约有了一丝曙光,很美,很温暖。喔,星星也依旧调皮地朝我眨着眼睛,它不会再躲到云妈妈的怀抱里,因为空气中有着一股暖流……
回到家,我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间,头埋在被窝里,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失声痛哭了起来。嘴里还用着混浊不清的声音喃喃自语:“父爱如山,父爱如山,其实我一切都知道,我知道爸爸很冷,很累,但是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又能干什么呢?揭穿他善意的谎言?不!不!我好无能……”
那天过后,我的父亲病了,他咧着嘴笑着,不肯告诉我是因为那天他只穿了一件衬衫,而我,也早已知道了前因后果,只是没有说透罢了,父女俩就这样瞒着,直到永远,父爱,也将伴随我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