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在天空飞翔,转世七世,她又在河流上盘旋。天也嫉妒他们的爱。天罚,女转世八世为鸟,男转世八世为鱼。鱼在水中生存了七世,水叶看了她七世。游鱼与飞鸟的承诺,是不变的。游鱼一跃,冲出水面,再落入水中。再跃,再落。其实,他也只是想多几眼飞鸟。再跃。但这次并没有顺利的落在水里。
飞鸟心急,四处寻找鱼。难道?这一世,不能再同时的转世了么?
“喜鹊,鱼被赤巢捉走了。”
飞鸟大惊——赤巢是凤凰的分支!
游鱼!飞鸟向天峰飞去。前面的六世,有无数的灵兽想吃掉他们,他们是灵,是魂,而且因为爱,他们的灵,他们的魂,都无比的圣洁。飞鸟满脑子都是游鱼,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赤巢同样会吃掉他们!
喜鹊能飞多高?喜鹊自己知道。但是,飞鸟却不知道,她到底飞了多高。也许她自己也不清楚,因为她已经到天峰的半山腰!天峰通天,谁能飞到上面去?除了凤凰一族,还有谁?飞鸟呼吸困难,但是她不想停下来。
终于,在她冲上最后一片彩云时,发现。赤巢正在吸游鱼的脑髓!
“游鱼!”飞鸟控制不住,飞向游鱼。
赤巢阴森的一笑,翅膀一挥,一阵旋风打向了飞鸟。
羽毛,纷纷的落下。飞鸟死了。第七世,难道是一切的终结?飞鸟和游鱼化为光,向下飘去,最后消失在云层中。
一滴心形的泪也在白光之前,向地面落去。那是飞鸟的泪。一阵肉眼可以见的奇观的气体,但又如液体的东西,向那滴眼泪聚集而去。形成了一个心形的石头。叫“游鱼的承诺”。那个心石上,是游鱼和飞鸟的样子。
游鱼的承诺,落在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两道白光,一道留在半空中,一道没入水中。水中的,又变成了鱼,天空中的,变成了鸟
飞鸟又落下一滴了,但是是激动的。
“第八世了。”
听飞鸟的话,有些向往,有些无奈,有些心酸。
飞鸟飞到河面上,但她发现,游鱼不见了!
“难道,他现在恨我了!”飞鸟想出了一个她都不敢想到的一件事。
“我没有救到他,他就恨我?”飞鸟不愿意相信这一事实,经管它没有确定。
游鱼在水中,和水说话。
“水,你说我为什么会在你的怀抱中?”
“鱼,因为你是鱼,你需要水,没有水,你会活不下去的。”水的话,也如她那静静的流淌一般,很是轻柔。
“我们要到很远的地方,那里有很多的水,有很多的鱼。”
“真的么?有很多你?”
“嗯。”
桃花随风,飘到水上。
水如同没有感觉到似的,继续前行。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飞鸟顺着河流,往下找。这条河永远是一条,没有分路,直通大海。
她要在鱼到达大海之前,找到游鱼。
水和鱼静静的交谈着,向着大海游去。
这条河叫“桃花河”,因为两岸的桃花,总是不知道为什么,向河飘去。
其实,桃花喜欢水,水却不知道。因为她只是只有一个简单的目的:流向大海,养育鱼儿。
终于,飞鸟在许多鱼中,找的了游鱼。他的鳞片永远是那么的光亮,永远是那么的耀眼,但是,对于现在的飞鸟来说,却是渴望而有不可及的。“他不爱我了”,这是飞鸟唯一的想法。但是,她憋了一口气,像箭般,射如水中,射向鱼。对说游鱼说:“你怎么不理我了?”
但是,她却不知道,游鱼现在,睡着了。梦中的游鱼,流下了眼泪。但是飞鸟,却是憋不住气了,向水面冲去。恰好,飞鸟这一世,转世的是翠鸟,而游鱼,八世不变。
树叶落下,没入水中。恰好与泪碰在了一起。一道淡淡的,几乎是看不见的光,从树叶和泪水上发出光芒。光后,树叶,变成了一张纸卷。这张纸卷,叫“飞鸟的承诺。”
游鱼醒了,水已经用浪把飞鸟的承诺送出去了。因为她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水,我真希望永远都在你的怀中。”游鱼对水说。
水只是淡淡的一笑,水面出现涟漪,一阵便隐去了。他们的话,被花听见了。花苦笑一阵,他多么的希望他是鱼啊,这样他也可以在水的怀抱中了。但是无奈,他是花,永远只能在水的上面,随着水的动荡而动荡。从天空望下,河面上,淡淡的粉红连成了一片。
鱼在水中游了很久,花在水面伴了水很久,飞鸟在天空追了游鱼很久……
有一天,鱼对水说:“我爱你”
飞鸟在天空听了,一滴泪留下。
转世八世,情,断在了地八世。鸟哭了,不是流泪,而是哭,是哭。
游鱼的承诺,上面有了裂痕。
桃花,粉红色的桃花,现在的心,也黯然了起来,但他在等水的回应。
“我也是。”水的话依然是那么的平静。
就在那一刹那,花,变成了灰色。
————————————传说,当找到游鱼的承诺时,你如果用爱去修补裂缝,并且修补好了,那你的爱将天长地久,并且,你的另一半,将找到飞鸟的承诺。而这样,游鱼,将会恢复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