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天空,曾经为它写诗写词,但最后我才发现,我笔下那些如水中幻觉,似大朵大朵蔷薇的辞藻,根本就诠释不了天空的壮丽。
天边那些点缀的云彩,是被风吹散的记忆,我留在这里,是等你把我想起。
.
.
.
.
.
.
整个苍穹开始漏光。
雨把世界打穿。
荒芜占领了繁茂。风沙抹去了曾经。
引文/郭敬明<<<。。。
.
.
.
.
.
.
正文/慕容血<<<。。。
.
Part.1<<<。。。
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单纯的孩子,就像那空中的云彩,那么洁白。繁华城市车水马龙的立交桥的附近,总会有那么一片两片绿茵茵的青草地。喜欢光着脚丫在上面奔跑,觉得这里简直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地。四周是伙伴的嬉戏声,草丛与小树之间来回的穿梭,时不时的回头对着伙伴嘻嘻哈哈的做鬼脸。一切都那么原始,一切都那么美好。如果定格,会是一幅完美的回忆录。
跑着跑着,然后我们都累了。躺在松软的青草地上,如果能永恒,这是一种享受。天上漂浮着一朵一朵像蔷薇一样的白云,好美,伸手,却有了为什么抓不到它的烦恼。看着蔚蓝的天空,看着雪白的云彩,看着那些云朵千奇百怪的形状,在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象,编造着一个又一个关于天国的故事。远处天边的云越来越厚,慢慢地夕阳为它镀上了一层金黄。这时候,小小的我们站起来,指着那一堆金黄的云彩大喊:“看!天国的城堡”“哇。真的耶。”从那时候起,在我们心中就有了对天空的强烈向往。我们都在期待着那条通往天国的彩虹出现,期待着天使能带我们到彩虹的尽头去,期待真的会有天国的出现,但是这些盼望都随着岁月渐渐的淡忘了。
然后,我们就这样失去了纯真。
.
.
.
.
Part.2<<<。。。
.
某一天,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很后悔的事情。那一段日子真的很难熬,每天都提心吊胆,连上课都没有心思,回到家里更是害怕旁人的眼光。再后来,该发生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我们走到空旷的操场上,因为这里只有我们自己,不用顾忌别人的舆论。但是,总觉得天空像是褪了色一样。天空明明很晴朗,很蓝,我们却感觉快下雨了一般。我说:“今天,天很黑啊,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于是天天在想着这场暴风雨什么时候能过去呢。
不过,天总会亮的——这就是我们后来得出的结论了。
.
.
.
.
.
Part.3<<<。。。
.
那时候我们还小,喜欢躺在青草地上看云;喜欢仰望天空的蔚蓝,觉得那是对天空的信仰;更喜欢看着天上三三两两的小鸟互相追逐;更喜欢对着天空幻想着千奇百怪的故事。我知道,这就是童真。
.
.
.
.
Part.4<<<。。。
.
天空,曾经无知的我们,觉得那是像谜一样的地方,我们相信,在天空的尽头一定会有天国的存在。这种强烈的向往从来没有消失过,即使我们已经长大了。后来,存了几个星期的零花钱,买了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正版碟虽然贵,但是为了我的信仰,还是咬咬嘴唇把它买了下来。用一个通宵的时间把《天空之城》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最后心情沉重地睡着了。对于拉普达的悲剧感到十分惋惜,但还是为大树保存了下来感到非常开心。在拉普达最上方的那棵大树,边上伫立着沉睡的的机器人,旁边是亡者的碑文,不知什么时候上面多了几朵干枯的小花,天空偶尔有几只蓝凤凰飞来飞去,池水清澈的一尘不染;四周好静好静,有风吹过,轻轻地。梦想中漂浮在天空中的城市,虽然只是幻想,但我还是相信,真的是有天国的存在。
我问姐:“你觉得真的会有天国吗?”
姐指着我的心,告诉我:“有,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心里。”
.
.
.
.
Part.5<<<。。。
.
我是个在寂寞的时候喜欢仰望天空的孩子。天空是我寻找精神安慰的地方,因此,我更对它感到情有独钟。望着太阳,望着月亮,直到眼睛刺痛的流下泪水,直到仰望的脖子酸痛才甘心。我喜欢天空,曾经为它写诗写词,但最后我才发现,我笔下那些如水中幻觉,似大朵大朵蔷薇的辞藻,根本就诠释不了天空的壮丽。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想到江南看看水中的天空倒影,我觉得那会是幻想的绝唱。
.
.
.
.
.
Part.6<<<。。。
.
前不久在八卦岭买了一本郭敬明的书《岛-银千特》,看了书的封面,发现小四原来是个大帅哥。回到家迫不及待的翻开,第一章是小四的自传《你的一生如此漫长》,那时候起,我才知道,他的天空满是白琉璃的光辉。从此,有一个少年,渴望着拥有跟他一样的琉璃般的天空。想起饶雪漫的作品,我觉得她笔下的是年轻而充满危险,时不时会有暴风雨的天空,四处都散满了青春的疼痛。当然,我也羡慕她拥有“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般疼痛风格的词藻。
.
.
.
.
.
天空之城-end<<<。。。
.
.
.
.
.
最后的结尾不知道该怎么写,谁能帮我补充一个结尾?我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