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怪才和偏才的思想者,多数是会覆灭于不甘愿的矛盾而反对七宗罪,却也在七宗罪的受控下“自焚”。那种实在意义上的思想者与七宗罪的关系是永远没有可能性撇开人的本性。
思想者的“自焚”与七宗罪的“平行”
电闪雷鸣,风雨呼唤。(毕竟是天做孽犹可活,还是值得庆幸与通说一番。)似乎有点怕人,确实在这样夜晚才的知道有《七宗罪》的存在。不免有些异议,而并不是些文化的差异。可以这样说,我是中了电影中的圈套,才有如此的想法来牵引我沉积很久的怨言。算作是给自己这么长时间未清洗的思想空间,而注释新鲜空气的一个赠礼罢了。
有思想的人在这个世界注定是一种另类的遭罪。不是一种简单的顺从,也永远没有顺从的人,除非内心多被洗了心脏,大脑多被洗了脑。这样就从另类的途径彰显思想者的魅力和与众不同。往往这类很清高的思想者,多会把自己固定在某一个角落,然后在自己专属区域内尽情享受思想的乐趣。当然,不乏一些沉思者的乱想,姑且这算不上思想者,我一贯是提倡纯洁性的思想者。至于怎样的纯洁性,有待下一代专家的考证,我先把话撂在这里。
在专属人士看来,思想应该永远都是要树立正确的,有益向上的。似乎其它暗地里思想是歪曲而不登大雅之堂,其实我也是这样认为,虽然我是个业外人士。一贯的不成文规定总是那么蔓延在诸多场合中上演那些思想的真实一面。让我一直见证这真是思想的内涵是如何体现与佩服这等思想者的力量与道德的受承压力。也许该是名扬宣传避免这样利害的群体思想,却不得不佩服这样思想传染的波及性。比如最先创造出骂人的脏话,全国都是在通用,也不存在地方语言的障碍。其实,是该规范些的编撰全国通用“语言”,当然不是普通话。一直肆乱的发展下去,多会成为调侃的对象或者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未免是不可,就是应该规范些。最好犹如全民来学习的动力,省的偷偷摸摸的把人纯洁性给玷污。(虽然我不知道人之初,性本善还是性本恶,就是知道以后经历会打磨人的“性”,至于是善是恶只能表明无稽之论。)我不是在宣扬这些等到一定岁数的人来劝解下一代而口出讳言,只是不明白人的思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又是有什么方法来使其改变。年轻人的冲动似乎是被定性,这完全是错误的说法。间接的被慢慢误解,只好受其影响使其成为代名词,故而一直误会和乱传递下去。是可以悲痛的事实。
我这样认为过,为什么思想要分能见人的和暗地里见人的呢?况且那些能见人的,又是报刊书籍之类大肆宣传的,却遭很多有见解的人反感与记忆模糊,不知道还以为是得了健忘症。可是暗地里的思想流言飞语,总是让那些得了健忘症的人一学就会,一看就记得。这是何等的思想力量。还是几乎断绝留姓留名的创作的思想者被后人记住名字,这也是该类思想文化的遗憾,无从考证。甚至在全国大中学校,部分学生对作文是提到头痛,无从下笔。要是让他(她)严重沾染上这些暗地里风气,我倒是觉得会很得心应手的把另类作文写的花里花俏,文采飞扬,严重同意的有感而发,真情实感。社会的伦理道德究竟是不是严重受挫儒家之类的家思想严重束缚,还是人们就知道这是廉耻还是荣辱。要是这样乱世的道理来把两地的思想者调换位置,唯恐人们对暗地里的文化会是越加的赞扬和欢喜。这样精英类的思想者会越多的升级成思想家也是未免不可的。倒是人总有那兽性在摆弄着,时间长了是会厌恶和喜欢新鲜事物,会不会把原来的见人思想奉为真理而努力寻求历史的版本呢?我看会的。可是这样时代能把颠倒成乱世还是有待严重商榷的。未来的未来也是不可有开先河之人,我就当回开山老祖师爷,提提,当个见人的思想者。
人的精神境界当然是保证在充足的物质文化需求上,这是大众学者专家的一致意见。可惜我不是什么专家学者,也是掺杂的有异议。一个吃不饱的人没有经历或者资格去谈精神文化或者享受,确实是这样吗?难道好比我没有吃饱在闲言碎语的写文字?我觉得物质和精神应该是一起抓起的。我们能说一个老汉在漏雨的屋子中打着伞自娱自乐喝酒吃花生米,这不是精神境界的享受?或者说还是在物质需求上。一个拾荒者白天肮脏的去拾荒或者忍受脏兮兮的环境,到被废品站经过嘴皮子的磨练想多要那么几分钱,最后还是被严重坑害。夜晚容光焕发的去网吧通宵或者地下营业场所尽显自己夜晚魅力。当然这是自食其力的精神享受,无可厚非。说也奇怪,这世界上没有不自食其力的赚钱道路。乞丐也是凭借自己一身戎装去乞讨,没错,是自食其力。所以还是精确到物质与文化的综合体。要是我这样话有幸被某些专家学者遇见,又得遭受言论的谴责。或者道理一番的给我个什么辨证唯物主义。还是维护原本的固执想法。物质与精神一起抓,虽然谈不上享受,却也不是某些言论专家学者的专属论权。我谈的是最广大低层人士的实际利益想法,不是高谈阔论的某些专家学者侃侃而言的大非大论,我高攀不起。
没有上升到灵魂的追溯,我只能委屈自己停留在思想精神的浅层。估计那种高等思想的怪才或者偏才是不存在于公众的认可意识中。往往这类偏才或者怪才是拥有超强的思想精神魅力,敢于走常人认为的偏激或者极端化的道路。却也不见得认为这样偏才或者怪才没有好的认同价值。往往追根溯源我们可以清楚的明白与看见,都是社会所不容纳与允许所逼出来的。这又能怪谁呢?只是这些思想的做法如何影响的让许多人去反思或者沉思。这大概是这类人的目的之一。我可能算得上是偏才或者怪才,只不过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而已。最后还是没有足够的资本,只能是失败。但是不这样去行动,就永远被埋没。(我也一直认为,社会的大熔炉在扩大,什么样的人都有,包容社会,所以我这样的人存在也是未免没有价值。)我想,恐怕得等到社会朝代严重变迁的时候,这类人会成为追捧的对象。毕竟是思想行动造反者,破除常规,以至于严重成为朝代变迁的榜样与后人撰写史书夸耀的资本。该是历史就是这样喜欢被人玩弄,可怕的利益。
我有一个很切合实际的想法,就是有很多的金钱储存。去在这样物欲横流或者说经济利益化的大同化社会开辟一个空想主义地盘。由于是空想主义,所以必须要有大量的资金来支撑和延续。可以办一所不以赚钱为目的的大学,把金钱的收益全部投入到这所大学,来夯实一切的资源。更好的招收和培养这个社会所不忍强迫却又有很多才气的怪才或者偏才。一切以培养社会顶尖的偏才和怪才为宗旨,服务于这个社会的学术或者科学,最后融入到每一个地方。我严重而又深刻的清醒认识到偏才和怪才对于我们这个社会意义的需求严重性。因为我很一本正经的说现在这样的教育或者社会机制下,只能培养那些思想上造反的罪人,偶尔也出些行动造反者。很难去寻找有资本的怪才或者偏才,因为他(她)们缺少很多的资本,社会的造化悲哀。也是我需要大量资金开办这样学校目的之一。然而也是社会想把这类人视为异类或者案例来分析。然后通过某些专家或者学者医生来辅导或者纠正。顺利的可以大肆宣扬功力如何了得。殊不知在残害多少社会栋梁之才。无法左右与干预,只好培养自己这个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怪才和偏才。我们无法在现在社会寻求那些影响很深刻或者遗留宏伟巨著的才人,不知道这个罪名又该冠加到谁的头上,就算我是罪名的提出者也罢。还是追说到我提倡的纯洁性中,不是由中国国情决定的,而是由我的思想决定的。怪才和偏才,社会需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这句话是我说的,会有人记住的,我坚信(至少我记着)。
人们仿佛一直在罪孽深重的世界中存活和忏悔着。七宗罪似乎可以简单把这些罪孽扩充进来。(七宗罪: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暴食、淫欲,是翻译过来的文字,算是给不知道的看客扩充知识也罢。)这好像把人回归到兽性的原本上面,是对还是错,更是无缘无故?好像在现实生活中,能把这些在光天化日之下控制很好的人就是示范的榜样。(不排除白天黑夜都是控制很好,也不包括那些没有资本不需要的人。)正是由于社会的复杂性宣传导致人们对这些罪孽的忏悔与恐惧,故而在这样环境中出现很多思想者维护正义的宣传而采取很多罪有应得或者理所当然的措施,以至于被社会机制所不能忍受而打入死牢。为维护必要的全体民族利益,这样机制似乎是很合理的。虽然我不知道会不会承接历史的回轮转化,一代代的人都在寻求思想的解放。对于这些人们的兽性原本来干涉或者控制,虽然是很恐怖的,因为许多犯罪事实就是因为这些。所以我只能说,能否灭人欲的想法是否可行,我现在是没有想法去说。莫过于好好的去顺从这样七宗罪,从最大限度的去用另种诱惑来诱导人们去转弯走另条路,而尽量避免在这些所谓罪孽的旁边观看。(不是不看,是减少观看的效果,并不影响什么。)
那些怪才和偏才的思想者,多数是会覆灭于不甘愿的矛盾而反对七宗罪,却也在七宗罪的受控下“自焚”。那种实在意义上的思想者与七宗罪的关系是永远没有可能性撇开人的本性。只是觉得思想者去撇开七宗罪,可现实的过于恐怖,只好拼刺的硬闯一回,想把这些罪孽回归宣传的原本。这样主义其实是很难以去实现,唯恐等待。思想者想给世人去沉思,去完成自己的杰作展现给世人。然而,犯了七宗罪之几的人根本难以在犯罪时像思想者或者文字者用笔边写边思考,所以都是闲扯的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局外人。可是效果是甚微,只能断送自己的前程。所以我会说,思想者的“自焚”,只能是过客的示范替罪者,牺牲的是自己。那是刺激下的灵魂。那样多是人的本性与兽性。我不赞成这种怪才和偏才的思想者去牺牲,因为价值太小而忽略计算精确。所以正如标题那样,只能与七宗罪是平行的关系。(声明:强调的是最后结果。)
后话:思想者继续当思想者,犯罪的人继续前仆后继,社会还是依旧的正常进行着,只不过把罪恶的欲望减少。但何时见底,恐怕在未来的某个主义社会才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