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魔仙子,我一直羡慕、嫉妒的一个人。
她拥有很美的一个名字——木魔仙子。
她拥有一个和我一样男性化的姓名——张杰。
她是那样的纯真和无邪。
她可以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而拼命地道歉,却不是为了自己而道歉。
她可以结交许许多多的朋友,却从来都不遗忘任何人。这点我从来都不能做到。
我喜欢她,不仅仅因为我羡慕她。她拥有许许多多我没拥有的东西。
这就是她,木魔,仙子。亦,张杰。
[从开始到现在。]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聊天室里。记得那是半年多前的事情了吧,我们像平常人交朋友那样地打招呼:
“嗨,你好!”
“你好。”
记不清楚是谁先和谁说出那一句“你好”的,只不过,我们的友谊就这样拉开了序幕。也让我们,一直一直地彼此珍惜着。
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通信吗?你跟我说,认识我是从我的那部《宠物学院》开始的。那时候的你,每次来到小荷都会看到一篇新的连载小说《宠物学院》,你就每天每天的看,然后就起了想认识我的念头。没想到认识成功了,我们就这样成了朋友。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说些什么,就当作是给你写一封长长的信吧。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和我的爱好几乎完全相同。你喜欢肥姐沈殿霞,我也是如此,每当播出她主演的电影时,我就会乐滋滋地趴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随着她的搞笑而大笑;你喜欢饶雪漫和明晓溪,我也很爱她们。我们可以聚在一起谈起她们的任何小说而不知疲倦,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定会把她们的小说拿出来多加分析和解剖,什么作者写当时的心情啊,什么里面的情节不应该这样写,应该这样修改啦……
可以说,我们迷上了同一个作家,同一个明星。也是如此,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
[勤奋的你。]
一个人跟我说:“木头和自由还有10X他们都疯了,整天除了写文没什么事干!”懒惰的我感叹一句:天,和木头比起来,我不是变得懒惰多了吗?
没错,我很懒惰,而且还不是一般的懒惰。天知道以前的我有多么的勤快,我可以一天发表三篇连载小说,我可以每天都上线查看别人给我的留言和评点。现在的我却起了很大的变化,我可以连续一个月不发表任何文章,我可以虽翻看了评点却不给任何回复,有人跟我说:陈文凡,你这样做会让那些看你文章的人失望的。我就说:失望就失望,我又没求他们看我的文章。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感叹:我怎么会有陈文凡这么一个懒惰的朋友呢?真的好抱歉,因为我只知道,我和你只能是绿草衬鲜花,我怎么样也比不上你的。这种想法,一直支撑着我的懒惰活到上上个星期。
香和我说:“你怎么了?这几个星期狂发文,变得勤奋多了。”我无语,木头,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很快很快就要升初中了,估计上了初中就没那么多精力来写文了,我也不想继续懒惰下去,这样的我很怕会被你厌恶,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子的人,所以我要做出改变,我要激发我的思绪,激发我的灵感,让我每到晚上都有文章可以发,有文章可以写。这就是已经做出变化的我,不知道你还习惯吗?
噢,亲爱的木头,我想或许你根本不会注意到我做出的改变吧。
可是我却注意到了你的改变。
[安静的你。]
“你知道吗?你很安静。”
“是吗?”
“恩。安静到很懦弱。”
“噢……”
这就是我们之间简洁的对话。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并不知道为什么渐渐的,我感受不到你热烈的气息,我感受不到你以前闯来闯去的那种勇敢的态度。于是,我知道了,木头这丫头想变得安静一点了,她知道以前那个直白的自己会得罪到好多好多的人,让好多好多的人以为小荷和她一样,不懂礼貌,是个不好的地方,于是,她想变得安静了。
记得吗,木头,我们曾经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现在木头变得胆小了。”
“我想安静地呆一辈子。”
“好吧,你的目标是,当一颗平凡无奇的小白菜?”
“没有风波就是白菜了吗?”
“恩。”
“不是吧,当一个不会动的金子也好啊。”
“其实你可以说成沉默是金。”
“好,我以后大胆一些,给他们制造一些风波。”
“我决定鄙视你。”
“怎样才能不鄙视我?”
“强悍起来。”
“什么叫做强悍?”
“勇敢地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出来。”
“好的,凡儿,相信你会帮我的,对吧?”
“恩。”
虽然很简洁,不是什么长篇大论,但是,却让人感到有些温暖。我们之间的语言,不像我和其他人的对话一样。我们都是那种有些懒懒的人,可以用一些简洁的话说出自己心中正确的观点,这难道不是我们吗?
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傻傻的你,傻傻的我,傻傻的我们。
恩,就是这样。
[嫉妒与羡慕交加。]
看你从和我在排行榜上平名,然后再一步一步登上第五,第四,第三,到第二,我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这种滋味包含着酸和甜。酸是因为我嫉妒你,为什么我不是以前那个依旧和你平名的我,而渐渐变得跟不上你的脚步了?甜是我祝贺你,羡慕你,我可以衷心地祝福你,看着你的作文程度渐渐上升,我为你感到高兴,我想说,如果你和我一样,过一天算一天的话,是不是这些日子早就已经过去了?是不是如果当初我们两个不和遥还有自由她们整天在论坛里闯来闯去的话,是不是永远没有人认识我们,我们是不是就这样一直“石沉大海”?是不是,你就不会从初级渐渐登上高级,然后是特聘,再来是不是就成为管理员了?
很抱歉,木头。我跟不上你的脚步,于是,我落后了。我渐渐变得安静起来,在让你强悍起来的同时,我往你那边发展,我渐渐有种想法:要是我一天来小荷就只知道发文和推文,那么是不是就可以追得上你的程度了呢?
或许吧,应该吧,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吧。
真的吗?
[你的生日。]
或许我应该感到惭愧,为什么在小荷里,我不能够永永远远记住你的生日呢?记得知道你的生日的时候,是从自由嘴里听到的。
“知道吗?木头四月三十号生日。”
“啊?是这样啊……”
就这样,让我有些内疚。作为你的朋友,你的生日我都记不住,我是不是太没用了一点?呵呵,亲爱的木头,想在这里对你说: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张杰。木头。两个人,同样的躯壳。我知道,这样或许会让你有些不知所云,但是没有关系了,只要你知道,你给我带来了快乐,那就足矣。
亲爱的木头,生日快乐。
你说,你生日那一天是在五一前。五一的时候你要去ROOT那里。我好羡慕你,因为我的妈妈没有你妈妈那么通情达理,要是我可以和ROOT见面,或许我会更加的开心,但是这只能等到以后我能独立的那天了。
木头,替我向ROOT问声好,跟他说:“凡儿很想见见你,亲爱的干妈。”
[傻木头。]
还记得你的绰号“木头”是怎么来的吗?我就早已经忘记了,只是,在听到别人叫你木头的时候,感觉有些新奇,于是,你的名字就从“木木”到“仙子”,最后才到“木头”。你的名字千变万化,到最后总算是稳定下来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看到了你的QQ名字换了一个,叫“傻木头”,我不禁失笑:这个木头,搞什么鬼呢?
接下来看你的QQ个人签名:“既然你们喜欢我的傻,那我就做一根傻木头吧!”瞧,你就是那么的“傻”,傻到很可爱。
记得有一次,你退了一个人的作文,然后那个文来你的留言板里捣乱,他说了好多好多的粗口,我看完后,以为你会很大力的反击,没想到你却说了“对不起”,有些吃惊。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凡儿,知道吗?这样会给人家留下坏印象的,这样以后小荷就没有新的会员加入了。”不管我是多么的执着坚持我的观点,你淡淡的一句话却让我佩服起你来,傻木头啊,何时你才能不会那么的傻呢?
[尾声。]
木头,我知道在你生日的这一天,会有好多好多的人给你写贺文,而我这一篇或许成为了其中一篇平凡无比的文章。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幸福,说句俗话:“你要活的比我好。”
或许你会不相信,我曾经疯狂的崇拜着你,没错,就在看到你荣登上第二名的位置时,我就在心里想:这木头,跟我一样年级,比我大几个月,就那么的厉害,佩服啊佩服……那种崇拜是和崇拜杨言那种不一样的。可是现在不了,我想你也清楚。我喜欢的,是那个木头,风风火火闯九州的那个木头。多么的可爱,和我多么的相像。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把这篇文章命名为“童话的美好”吗?因为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童话里面的主角,在美好的边缘不断徘徊,害怕踏出进入一种叫“幸福”的境界,却没意识到自己早就已经走进了那个看似恐怖,里面却很美丽的世界。
童话里,有着许许多多令我们羡慕的美丽。我们拥有不同的梦想,现在能在同一个世界里生存,同一个网站里学习,是我们的荣幸。不是吗?
木头,明天,也就是20分后,你就大了一岁了。也代表,你已经老了一岁了。
木头,希望你早日走入自己美丽而又高贵的十七岁。希望你可以在面对十七岁时,能够想一想,我们热爱童话时的那种执著,试想一下,童话中包含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只不过我们用看平常表面的眼睛是寻求不到的,不是吗?
童话的美好,永远为你而绽放出它华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