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老师教我写日记
9月14日 星期四 晴
我最怕写日记了,今天是开学第二周星期四,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写一则日记。袁老师说;“内容可写二、三百字。”听到这儿,我感到很困难,老师说:“可以开始写了。”
我拿起笔,不知该怎么写,心里特别着急,老师在我的座位旁边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问:“小静同学,你怎么还不动笔呀?”我说:“我不知道怎么写呀!”老师说:“来,我给你讲一讲。”
他说:“日记日记,一日一记,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日记要天天写。”老师说:“对,日记就是把自己做过的,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事写出来就行了,但内容要真实。现在你明白了吗?”我说:“写什么内容呢?”老师说:“可以写我们刚才的对话,正文前可加一个题目。加什么题目呢?”我说:“《老师教我写日记》吧!”老师笑了笑,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我把老师和我的对话写了下来。到了下午,老师把小作文本发了下来,只见里面有老师用红笔标出的几个错别字。老师在课堂上说:“同学们,好日记都是写好后改出来的。”老师又问我:“小静同学,你现在还怕不怕写日记呀?”我说:“不怕啦,以后我要天天写日记。”
我的老师真是一位好老师,以后,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感谢我的老师。
例文:当教官不在的时候
8月22日 星期二 晴经过一番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
……(略)
……(略)
顿时,同学们兴奋得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