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灵通的都知道我前几天在武汉,和某二位一起去了武汉的古琴台,说这个古琴台听上去好像是很厉害,名声也特别响,我记得我机场大巴坐到武昌还专门有一站叫“古琴台”,当时我就想了,这个古琴台是谁在上面弹琴的?然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诸葛亮或者周瑜,但是周瑜应该是在松江点将台弹琴的,那孙刘不是搞火烧赤壁吗,那诸葛亮陪领导等东风领导肯定不耐烦了,诸葛亮就得弹琴助兴啊,所以古琴台就是诸葛亮弹琴的地方。
当然不是了,古琴台是高山流水这个典故和诸葛亮没半毛钱关系。
活跃一下气氛哈哈,下面正文:
古琴台附近荒无人烟、尘土飞扬、道路坑坑洼洼惨不忍睹,但地标建筑和附属设施极尽奢华之能事,乍一看以为到了世博园,我和两位美女当时有点饿,然后我们本来是想等辆出租车带到附近能吃饭的地方去吃饭的,但是突然一瞥发现高架路地下有一家叫“琴台食上”的饭店,门面不大,再说在高架低下,第一眼看上去也就是寻常饭店并无超然之处,于是我果断提议说我们来一发,三步并作两步我就一马当先冲进去了:
“先生几位?”
“三位,我问下你们这里人均消费多少呀?”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吉它铜塑和几件婚纱,我一时间的确是没想通一个饭店还在“古琴台”为什么要搞一个吉它铜塑在大堂还要放几件婚纱,但这不妨碍我接下一句“你们这里人均消费多少呀?”
“一百多吧。”迎宾小姐嘴角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奸笑。
本来到这里股市已经结束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门外又来了一拨人,径直走向了电梯入口,我们的的迎宾小丨姐赶忙想把我们赶上电梯、忙不迭地对她的同事说:“等等我这还有三个客人……”谁知她的同事根本不以为然,直接狠心把电梯门合上了,我略微思量了半秒,努力挤出一个鼓励的微笑给这个迎宾小丨姐“嘿嘿嘿……”(这下完蛋了,我估计这个人就是单单为了报仇也要把我们三个送上楼了)
然后么我们就坐着电梯上楼了,那时的我还是十分天真,半分钟的时间还在和两个妹子打哈哈,真就以为这家店人均消费是100左右。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电梯门一开,映入眼帘的简直就是武当山武当掌门换届大选举,小包间站在门口的所有服务员小丨姐不约而同地对我们来了个90度鞠躬“欢迎光临。”本来照我的性子我肯定拔屁股转身缩回电梯的,但是一转头看到两个妹子笑嘻嘻中又带着渴求与侥幸的眼神,我咬了咬牙心想;战个痛!然后我就一步一扭面带微笑摇摆进了服务员引诱我进的房间。
“欢迎光临!!!!!!!!!!!!!!!!!!!!!!!!!!!!”
我们一共三个人,结果五个人在收拾桌子,一个人是迎宾,活生生一个2v1阵容,我不动声色“呵呵呵呵……”然而队友根本不给我留任何逃跑机会,两个妹子早就被服务员连诱导带胁迫地坐下了,正噘着嘴直愣愣地看着我。我只能硬着头皮再往下演,房间里中央空调开得呼呼的,我的手里汗却哒哒滴。
醋溜白菜58、油焖大虾188……啊哈我可以说太油了我吃不了——清炒莴苣68……啊哈我可以说没海鲜——皇极澳洲大鲜鲍388/客……妈的我说我想吃点野味好了——红烧鹿肉198……其实这个瞬间我的大脑并没有在运转或者给我提供任何有意义的信息,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大脑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诸如我坐在小学教室里学汉字正好学到“车”字时我翘到天上的尾巴、我的初中漂亮妹子同桌午睡的时候头发被风带起轻抚在我脸上……然而这一切美好真实的回忆持续了才不到半秒钟,我发现我又回到了现世,某魔仙子正直勾勾地看着我,好像每持续一秒盯着我看她就能多拿不少钱。而水某清正歪着头思索、似乎对椅子腿的倾斜角度突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其实我手里的汗都快滴下来了“吃不吃?”其实我真怕有个不知死活的回答我吃或者干脆插嘴说吃“不吃。”水某清朱唇轻启。
哎呀我真是被巨浪拍了肩膀、转身我就对着领班和在房整理搬餐具的服务员大声宣布:“不好意思吃不起”,紧接着就在他们诧异惊讶和疑惑的目光中华丽转身,头也不回地大步流星进了电梯,留下一个让他们唏嘘的背影和让我队友移动加速的BUFF,完美撤退。
后来我们到附近140块吃了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