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新一在结束了足球训练后到空手道场等兰和小哀,他站在边上无聊地颠着球,不时瞟一眼训练场。
不久前的一天傍晚,三个人一起回家,还是老习惯新一在中间,哀在左边,兰在右边。哀还是一样的不爱说话,兰则在边上说着什么,新一的思绪渐渐飘走了。
他想起了就在几个月前他还以柯南的身份跟一群小孩子一起上学,回家,那三个孩子虽然很麻烦但也很可爱,还有那时候的哀偶尔会露出孩子气的表情,不像现在冷若冰霜。心里想着不禁瞟了一眼左边的哀,这女人还真够酷的。
“新一,新一。”兰叫道。
新一转过头看着兰有些生气的表情:“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在想昨晚的侦探剧。”
小兰一副无奈的表情:“新一你还要参加足球社吗?这次回来以后都没见你踢足球了。”
“当然要参加的,昨天社长已经找过我了。”新一笑嘻嘻地说道。
“这样啊,”小兰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突然她转向哀,“绘理你要不要参加什么社团呢?”
“社团?”哀本能地抬头看了一眼新一,她还没想过这个问题。而且她长这么大好像真的没有参加过什么社团之类的集体活动。虽然作为灰原哀曾被那群孩子拉去参加什么足球比赛和少年侦探团什么的,可是……
“呐,绘理有没有什么特长或者是兴趣呢?”小兰想要拉近自己和这个女孩的距离。
兴趣,好像真的没什么特别喜欢的,特长,难道告诉她是做毒药杀人吗?
“不如到空手道社来试试吧,女孩子学点防身术没坏处啊。”小兰热心地邀请道。
“防身?没必要了吧。”新一脱口而出,这个女人还用得着学吗?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拿着枪冷静地扣动扳机。
“这样啊,那就请多多指教了。”哀微微笑道。
就这样哀加入了帝丹高中的空手道社。
虽然哀参加训练的时间不长,可是丝毫不比那些老学员逊色。只见她飞起一脚就把一个男搭档踢倒在了地上。
新一头上一滴汗,这女人以前在组织的时候到底学了多少杀人的技巧啊。
结束以后,小兰和哀从更衣室出来,由于刚刚进行完剧烈运动,新一注意到哀的脸微微泛红,蛮可爱的嘛。
“那个,新一,”小兰突然说道,“可以陪我去逛街吗?”
新一一愣,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小哀。
“我先走了,再见。”哀微微笑了笑,说道。
“那,绘理路上小心。”小兰温柔地嘱咐道,然后拍了拍脑袋,“我忘记拿钥匙了,等我一会儿。”
看着小兰娇俏的模样,新一不禁笑了,然后他转过头看着小哀的背影,新一觉得她好像又瘦了。
突然“啊!”楼道里传来一声惊叫。
新一的神经瞬间绷紧,然后下一秒,他听见——“灰原同学。”有人叫道。
小兰从更衣室出来,脸上是甜蜜的微笑,这是新一回来以后她第一次精心准备的约会,她想告诉新一她真的好喜欢他。对于绘理的出现小兰并非毫无感觉,尤其是新一那些微妙到连他自己都没发觉的变化,她想让自己主动一点。然后她看见新一从她面前冲过去。
二楼的转弯处小哀赫然躺在地上,已经失去了知觉。
新一一把推开边上围着的同学,“Haibara。”他叫道,可是哀一点反应也没有。
“该死。”新一抱起小哀向医院跑去。
小兰有些愣神,一闪而过的新一,脸上焦急的表情,是她从来没见过的。
而在对面的天台上,一个人冷静地看着刚才的一切,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
“为什么要这么做?”一个英俊少年说道。
“你看工藤刚才的表情多紧张啊,”不用回头也知道来者是谁了,小泉红子笑道,“他明明就很紧张灰原。”
“你什么时候对撮合人的事也这么有兴趣了?”黑羽快斗问道。
“我只是想帮助工藤看清自己的心。”
“可是你别忘了还有毛利兰,工藤不会轻易放下她的。”
一瞬间红子的表情变得有些愤怒,可是在她转身的时候脸上又带上了笑,她的笑真的很好看,如红玫瑰般妖艳而充满魅惑。
“你想说青梅竹马是吗?你不觉得这个理由很荒谬吗?爱情不是由时间长短决定的。”她边说边施施然地走开。
黑羽快斗你也是个愚蠢的白痴。
小泉红子在哀的身上总是能看见自己的影子,她们都是那么固执地想要伪装真实的自己,只不过一个用笑,一个用冷漠,看上去是那么的坚强。而且,她们都是那么完整地爱着一个人,用自己的生命去爱。
每次看到哀的冷漠她都不由得心疼,其实她很清楚地能看出新一的内心,可是哀不明白,新一自己也不明白。那么适当的时候就让我来帮你吧,小泉红子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