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不是意外的意外
下午,新一在结束了足球训练后到空手道场等兰和小哀,他站在边上无聊地颠着球,不时瞟一眼训练场。
不久前的一天傍晚,三个人一起回家,还是老习惯新一在中间,哀在左边,兰在右边。哀还是一样的不爱说话,兰则在边上说着什么,新一的思绪渐渐飘走了。
他想起了就在几个月前他还以柯南的身份跟一群小孩子一起上学,回家,那三个孩子虽然很麻烦但也很可爱,还有那时候的哀偶尔会露出孩子气的表情,不像现在冷若冰霜。心里想着不禁瞟了一眼左边的哀,这女人还真够酷的。
“新一,新一。”兰叫道。
新一转过头看着兰有些生气的表情:“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在想昨晚的侦探剧。”
小兰一副无奈的表情:“新一你还要参加足球社吗?这次回来以后都没见你踢足球了。”
“当然要参加的,昨天社长已经找过我了。”新一笑嘻嘻地说道。
“这样啊,”小兰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突然她转向哀,“绘理你要不要参加什么社团呢?”
“社团?”哀本能地抬头看了一眼新一,她还没想过这个问题。而且她长这么大好像真的没有参加过什么社团之类的集体活动。虽然作为灰原哀曾被那群孩子拉去参加什么足球比赛和少年侦探团什么的,可是……
“呐,绘理有没有什么特长或者是兴趣呢?”小兰想要拉近自己和这个女孩的距离。
兴趣,好像真的没什么特别喜欢的,特长,难道告诉她是做毒药杀人吗?
“不如到空手道社来试试吧,女孩子学点防身术没坏处啊。”小兰热心地邀请道。
“防身?没必要了吧。”新一脱口而出,这个女人还用得着学吗?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拿着枪冷静地扣动扳机。
“这样啊,那就请多多指教了。”哀微微笑道。
就这样哀加入了帝丹高中的空手道社。
虽然哀参加训练的时间不长,可是丝毫不比那些老学员逊色。只见她飞起一脚就把一个男搭档踢倒在了地上。
新一头上一滴汗,这女人以前在组织的时候到底学了多少杀人的技巧啊。
结束以后,小兰和哀从更衣室出来,由于刚刚进行完剧烈运动,新一注意到哀的脸微微泛红,蛮可爱的嘛。
“那个,新一,”小兰突然说道,“可以陪我去逛街吗?”
新一一愣,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小哀。
“我先走了,再见。”哀微微笑了笑,说道。
“那,绘理路上小心。”小兰温柔地嘱咐道,然后拍了拍脑袋,“我忘记拿钥匙了,等我一会儿。”
看着小兰娇俏的模样,新一不禁笑了,然后他转过头看着小哀的背影,新一觉得她好像又瘦了。
突然“啊!”楼道里传来一声惊叫。
新一的神经瞬间绷紧,然后下一秒,他听见——“灰原同学。”有人叫道。
小兰从更衣室出来,脸上是甜蜜的微笑,这是新一回来以后她第一次精心准备的约会,她想告诉新一她真的好喜欢他。对于绘理的出现小兰并非毫无感觉,尤其是新一那些微妙到连他自己都没发觉的变化,她想让自己主动一点。然后她看见新一从她面前冲过去。
二楼的转弯处小哀赫然躺在地上,已经失去了知觉。
新一一把推开边上围着的同学,“Haibara。”他叫道,可是哀一点反应也没有。
“该死。”新一抱起小哀向医院跑去。
小兰有些愣神,一闪而过的新一,脸上焦急的表情,是她从来没见过的。
而在对面的天台上,一个人冷静地看着刚才的一切,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
“为什么要这么做?”一个英俊少年说道。
“你看工藤刚才的表情多紧张啊,”不用回头也知道来者是谁了,小泉红子笑道,“他明明就很紧张灰原。”
“你什么时候对撮合人的事也这么有兴趣了?”黑羽快斗问道。
“我只是想帮助工藤看清自己的心。”
“可是你别忘了还有毛利兰,工藤不会轻易放下她的。”
一瞬间红子的表情变得有些愤怒,可是在她转身的时候脸上又带上了笑,她的笑真的很好看,如红玫瑰般妖艳而充满魅惑。
“你想说青梅竹马是吗?你不觉得这个理由很荒谬吗?爱情不是由时间长短决定的。”她边说边施施然地走开。
黑羽快斗你也是个愚蠢的白痴。
小泉红子在哀的身上总是能看见自己的影子,她们都是那么固执地想要伪装真实的自己,只不过一个用笑,一个用冷漠,看上去是那么的坚强。而且,她们都是那么完整地爱着一个人,用自己的生命去爱。
每次看到哀的冷漠她都不由得心疼,其实她很清楚地能看出新一的内心,可是哀不明白,新一自己也不明白。那么适当的时候就让我来帮你吧,小泉红子想道。
Chapter 11萌动
检查的结果是左腿骨折,医生说是因为长期以来劳累过度,精神紧张,所以才会不慎晕倒的。
一直以来小哀都是自己一个人,父母双亡,姐姐也是聚少离多,一个人在组织要做研究还要自我保护,后来变小以后又忙着制作解药。她从来都没有好好照顾过自己吧,博士说过小哀总是整晚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喝着黑咖啡,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会。
新一不禁一阵心痛,她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女孩子,为什么要让她承受这么多生存的压力?
回到家里后新一扶着哀在沙发做好,然后给她泡了一杯蜂蜜。
“喂,你干什么?”看到新一从柜子里拿出满满的一盒咖啡豆,哀惊讶地问道。
“医生说了,你需要好好调理,这个对你的身体百害而无利,以后不准再喝咖啡了。”新一说着把咖啡豆扔进了垃圾桶。
很多个夜晚,新一半夜起来都看到哀一个人站在客厅的窗前喝着咖啡看着外面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绝美的脸庞上是寂寞而悲伤的表情。他就这么看着她,直到她喝尽了最后一滴咖啡他才回自己的房间,听着小哀上楼,关门的声音。
“大侦探,你知不知道那要多少钱啊?”这可是上好的巴西咖啡豆啊,哀有些心疼。
新一没理她,“从现在开始你只能喝可可,牛奶还有蜂蜜。”
他专注地叮嘱哀,担心着她单薄的身子,专注到连小兰离开都没有发觉。
小兰一个人默默地往家里走去,第一次她发现这条路这么地漫长,长到好像需要一辈子去走完。新一的紧张和焦急,看到她倒在地上的瞬间,他的脸上居然有恐惧,也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吧。
新一,为什么我觉得我们之间越来越远了呢?
就像从你家到我家的距离一样,为什么变得这么遥远了呢?
晶莹的泪水飘在空中,被包裹进了圣洁的樱花之中。樱花落地,那是心碎的声音。
新一帮哀请了假,一连几天他都是一下课就冲回家里去。
而这几天里小哀充分享受到了女皇的待遇,每天三餐都是新一准备的,任何事情只要动嘴就好了。
“工藤君,我渴了。”于是一杯温温的蜂蜜水就到手了。
“工藤君,我想看新的时装杂志。”于是新一会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买来一堆新的杂志。
“工藤君,我想吃草莓啊。”于是新一一脸郁闷地丢掉手上的侦探小说出去买草莓。
可是毕竟还是有些事需要自己解决的。
一天晚上新一正在房间里看书,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东西落地的声音。
新一走出去,正好看见小哀在想要弯腰捡掉在地上的手机。
“喂。”新一走上前扶住几欲跌倒的小哀,顺便捡起了地上的手机,“你又乱走干嘛啊。”
“我只是想要洗头而已。”呆在家里三天,小哀有些熬不住了。更可况她还是个追求完美的女人。
“你不会叫我一声吗?”
小哀有些愣神,这个忙他好像帮不上吧。
“来。”顾不上小哀的惊讶,新一一把抱起她走进浴室。
他拿了椅子让哀坐下,然后开始帮她洗头。
哀微微有些讶异和尴尬,然后她闭上眼睛,享受新一温柔细心的服务,他的动作很轻柔,耐心地帮她冲洗着,甚至能够感受到他手指的温度。
如果现在抬起头,新一一定可以看见哀带着红晕的脸了。
新一抚摸着哀的茶色短发,她的头发很柔软,就像锦缎一般。
一时间浴室里充满了白色的水雾还有洗发水的香味。
洗完头,“工藤君。”
“嗯?”
“我想去花园坐坐。”
“嗯。”
花园里,哀坐在长椅上,新一从房间里拿了干净的毛巾。这个女人也不知道把头发擦干。
“快把头发擦干了,不然就要感冒了。”说着就想帮她擦头发。
小哀伸手去拿毛巾,于是两人的手叠在了一起。
“我自己来就好了。”小哀拿过毛巾擦着头发。
各怀心事的两个人,场面显得暧昧而又尴尬。
最后还是小哀也打破了这僵局,“工藤君刚才给我洗头的时候很熟练啊,是不是经常帮小兰洗啊?”
“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帮别人洗头,要照顾一个残疾人还真是不容易啊。”新一笑道。
“哈,那我还真是荣幸啊,大侦探。”哀笑着说道。
新一看着哀,她的脸上是灿烂的笑容,月光下她的眼睛折射出蓝色的光芒,高贵而圣洁,也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的笑有多美。
新一想说什么,但最终没有说出口,“你还真是个不可爱的女人啊。”
小泉府
小泉红子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着茶,外面是漆黑的夜。她想起曾经无数个这样的夜晚,她的红发在夜风中飞舞着。
这时窗外飞进来一只鸽子,停在了红子的膝上,红子的手轻抚着鸽子锦缎似的羽毛。
“进来吧。”她说道。
仿佛有风吹过,窗帘飘了起来,待一切都安静下来后,一个白衣少年立于窗边。
“你怎么还是喜欢从窗而入,真是贼性难改啊,怪盗先生。”小泉红子没有抬头,用嘲讽的语气说道。
“为什么这几天没有去学校?”
“我有必要跟你汇报吗?”小泉红子秀眉一挑。
黑羽快斗走进了想要伸手摸摸她的额,看她是不是生病了,却被红子一闪,躲开了他的手。
“小姐,”小泉家的管家走进来,看到黑羽快斗并没有表现出很意外,“东西已经整理好了。”
红子点点头,管家一弯腰,识趣地退出房间。
“你要去哪里?” 黑羽快斗剑一般的眉毛皱起。
“怪盗基德已经收手了,那么我这个助手也可以自由了,不是吗?”红子的脸上还是带着笑,眼睛直直地看着黑羽快斗。
魔女的眼睛看进了他的心底,黑羽快斗的心有一丝慌乱。
“告诉我,你到底要去哪里?!”黑羽快斗一把抓住红子的手。
“够了,我去哪里跟你有什么关系!黑羽快斗,你该关心的是青子,你的青梅竹马,不是我。难道你要我留在这里一辈子等着你在夜晚的光临吗?”红子挣脱开了快斗的手,终于脸上的笑不见了。
黑羽快斗看着眼前的女子,无数个黑夜她陪着自己翱翔在天空,他们之间的合作天衣无缝。不是不明白她的感情,不是没有对她心动过。有一次在和工藤新一的决斗中, 红子为了帮他脱困差点牺牲了自己,那时候他从心底升起寒意,心一阵悸动。从来没有惧怕任何东西的怪盗害怕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他有了收手的念头。
但是青子,从小一起长大的青子,他又是放不下的,他习惯了要逗她,却也要保护她。于是他采取鸵鸟政策,能拖就拖。
可是现在,她说,她要离开了,她厌倦了这样若即若离的关系。
“黑羽快斗,如果你没有搞清楚自己的感情,那么请你不要找我。”小泉红子说道,声音很平淡,心却开始痛了。
“我会坐明天下午三点的飞机离开。”还是想要给他一个机会,或者说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黑羽快斗,这场黑夜的游戏,该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