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是很关键的日子。一路上,他不耐烦的对我说。我把头侧向一边,说,我知道。
他突然变得有些冷漠,说,知道就好。
忽冷忽热的性格就是他。也如我。继承了他的基因。
抵达十一中的时候,他说,我去给你报名,呆在这不要乱动。或许是我养成了从不听他话的习惯,固执的跟在他的身后。
我只记的大片大片的人,我随着人潮涌动着,空气里弥漫着汗和香水混杂的味道,耳边回响着络绎不绝的吵闹声。我呼吸艰难的在杂乱的人群中迈动着步伐。那瞬间似乎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渺小到一只卑微的蚂蚁。
你别走丢了。他说。
还好。我面无表情。
他伸出手,说,我牵着你。
不要。
干净而利索的拒绝。他定定的看了我那么几秒,神情复杂的让我不懂。
陪他在校园里旋了很久都没找到他拉着一个很纯洁的男生
我安静的理着我的床铺。我睡下铺。因为我懒得爬上爬下。
阳光斜斜的透过窗户射进来,照在我的脸上。尽管我不是那么喜欢。
阳台上飘来阵阵奇特的清香味。很熟悉的味道。我深呼吸了一口气。
不是那种浓烈的香气,也不是很淡很淡的味道。有点象茉莉的味道。却又不全是。香得有点闷人,让人窒息的香气。
是双色茉莉。我上铺的女孩子很柔和的对我说。
我说,谢谢。然后走到阳台上。双色茉莉。我怎么忘了呢,她的最爱。莫穆。我亲爱的母亲。我咬牙切齿的想。
再也简单不过的五瓣花儿,配上淡淡的绛紫色,纯净的白色和那不算深,也不算浅的绿色。妖娆而不失清纯,美丽而不乏端庄。
就像她一样。
你好,我叫蓝夕。蓝天的蓝,溪是溪水的溪。刚才的女孩子不知何时站在我身后,微笑着对我说。笑容如茉莉般纯洁。
我叫西殃。西天的西,殃国殃民的殃。我面不改色的说。
她愣了两秒。
你很喜欢双色茉莉对吗……她回过神来问我。
不。很讨厌。我轻轻拧开水笼头洗手。明明是在盛夏,我却没有由来的后背发冷。
没错,我讨厌。因为她喜欢。
她尴尬的笑了笑。一时语塞。然后我说,很高兴认识你。
转身,进屋。
—我休息了,请自便。
—……好。
或许我真的很累。从上午11点就睡到了下午2点。
开学的第一天可以自由安排活动。我感到肚子有点空空的。没有吃午饭。而现在,我斜视了一眼手机屏幕。2:47。
我揉揉朦胧的眼睛。寝室里除了我以外没有任何人。一种莫名的失落从我心底蔓延。我一直都这么孤独。一直,我都活在和其他人不同的世界里。这是我所追求的,却不是我想要的。
朋友,对我来说多么陌生的词汇。
心口发堵的厉害,我迅速的穿好衣服,准备到学校到处逛逛。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这个我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里。游走在陌生的人群里。
宁安。安宁。
这个我离开了三年的城市,如今已面目全非。
一如我的过去。死的彻底。再也无法唤醒。无法拯救。
走到学校的超市来了。
学校的超市很大也很空旷。稀稀拉拉的人在里面转来转去,伸出去的手总是停留在半空中,然后又莫名的收回来,目光游离不定。我走进去,转了一大转才看到几包少得可怜的方便面丢弃在货架的最低层。我弯腰下去,就在手要触碰到它的时候,另一双手毫不客气的拿走了它,并且,毫不客气的,包装带的边缘狠狠的划了我的手背一下。一道白色的刮伤。
是一双很白晰的手。
我用嘴轻轻吹着手背想,应该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因为我看见眼前是一双雪白的鞋子。只有女孩子才会把自己的鞋子擦得那么亮,那么白。 并且她的鞋带系得异常好看,像迎风飞舞的蝴蝶。
“不好意思。”
我摇摇头。是个很好听的声音,却是个男的。
我眼前的那双脚蹲下来,一张异常干净的脸。漂亮的一双眼睛,高挺的鼻梁,不算薄不算厚的嘴唇。肌肤不算白,却很干净。
很清秀的男生。
“有不有事?”他轻声的问。
“还好。”我有些尴尬的回答。
“对不起。”
我站起身,避开他的目光,说,没事。然后逃一般的跑到收银台。就那么害怕,和那双眼睛,四目相对。
我摸索着兜里的钱,它们乱的不像话,我将它们一股脑儿放在收银台上整理。
“那个,不好意思。”收钱的姐姐面露难色的对我笑笑。“都是刷银行卡的。”
我整理零钱的手僵在半空中。背后响起扑哧一声笑。我的身体明显颤了一下。
“我不要就是了。”我将怀里的方便面摔在收银台上。转身就准备离开。
“喂,冲方便面发什么脾气。”他说,“用我的。”
我迈着我的步子,全当没听见。他追上来,将口袋塞进我的怀里。“喏,医药费。”
“我说了不要。”他根本不理会我,大步走开了。留给我一个烈日里雪白色的背影。白得有些刺眼。
莫名的想哭。空气里弥漫着薄荷和柠檬草混合的味道。突然突然。眼泪如洪水决堤似的漫出堤坝,在脸上汹涌的翻滚。
天开始阴沉下来。是要下雨了吧。我抬起头,看见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压的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太阳的光芒一点点的消散在灰黑色的苍穹里。直至完全不见。
风吹得很大,甚至可以听见呼呼的声响。我的衣服被吹的鼓鼓的,就像随时都会飘起来一样。下雨了。我轻声念叨,顶着未消的泪痕抬起头。
雨不算大。 却斜而密。抬头的时候我甚至可以清晰的看见它们张牙舞爪的向我扑来,然后是脸上微微的冰冷触感。周围的人群吵的很厉害。我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余光中可以看见他们在奔跑。一窝峰的向寝室奔去。
我走得很慢,两只手环在胸前,抱着那个口袋安静的在雨中散着步。我看见了他。雪白色的背影在这个暗沉的世界里显得那么不搭调。他的样子有些狼狈,双手举着自己的雪白外套,看似有些艰难的跑着。我快步走过去,想将怀里的口袋还给他,却又不知道他的名字。便生硬的喊了一声,
“喂……”
声音掩没在淅呖呖的雨声中。全世界唯一的声音。像有什么东西卡住了所有人的喉咙,堵住了所有人的耳朵,所有的声音都听不见。
除了淅呖呖的雨声。
“喂……”在那一瞬间,瞬间的嘎然而止。雪白的衣服下,有着两张脸。两张清秀的脸庞。
他和未知的她。
多余的站在那儿,多余的看着这一切。我突然心口有些发紧。
雨下大了。我依旧没有加快步伐的意思。我可以感觉到雨水打在我的身上,浸入我的衣服,冰凉了肌肤,冰冷了心脏。雨水大滴大滴的顺着我的头发滴落着,刚好打在肩的短发紧紧的贴在脸上,怎么甩也甩不掉。
丑死了。非常非常的丑。对着镜子的我把头侧到一边去。不忍心看自己。
全世界最丑最丑的丑小鸭。
紧贴在脸庞的头发显出圆溜溜的脸庞,几缕打湿的刘海遮住了宽大的额头,粘过水的眉毛像男孩子的眉毛一样浓密而锋利。
我喜欢削刮的脸庞,喜欢较窄的额头,喜欢很淡很淡的眉毛。然而这些,都是我所没有的。
转过头的时候,蓝溪和一个女生聊的正欢。我看着她们的脸,又很快别过了头。
打量人是不礼貌的。而且,她们让我自卑。蓝夕身边的那个女生,完美的不像话。完美的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没见过那么漂亮的女孩子。还有她似乎与身具来的特殊气质。一种很特别的气质。她站在蓝溪的身边,那股气质更被衬托了出来。那是一张很妖娆的脸。妖娆而迷人。蓝溪,则是一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单纯而美好。
只有我,这只丑小鸭。丑的抽象而奔放。
我是全世界最丑最丑的丑小鸭。我在日记本上写这句话的时候,坐在我后面的男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警惕性的合上了日记本,然后皱了一下眉。
不要脸。他偷看我写日记。所以我才会骂得那么难听。
他咯咯的笑起来,像个孩子一样的声音。
你笑够了没有。吵死了。我转过头去,吼道。
愣了短短的0。01秒。我看见了分外美丽的眼睛里深黑的眸。还有那双深黑的眼睛下,一颗深黑的泪痣。
莫名的想到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我有些茫然。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到他,就有一种那么浓烈的情感,就有一种无法忘记的吸引力。
可是,那个有着天使一般笑容的少年,和我再无任何关系了。‘
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