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洗漱。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容干净,明朗。有些凌乱却随意的头发,有神的眼睛透出冷峻的眼光。少年,少年。
背起美术架子,告别母亲大人,上兴趣班去了。后话不谈。
[终]
小说结束了。小说讲述的是一个人,相信每个人不难看出。
但是会有疑惑吧。
其实不管是梦中的“他”,还是梦中的“我”,现实的“我”,都是“我”。只是这个我,是不同的我。不管是极端的,还是中肯的,再还是现实的,终是一个人。这里就要牵扯到题目了,少年残影。残缺的,不真实的影子,还是实存的印象,构成了一个完完整整的“我”。
另外,开头“他”的话,都是为了下下段的小文铺垫,而非下文。
每个少年心中都有自己独特的一抹色彩。于你我之间,成长之中衍生。
这篇小说,仅送给我即将逝去满怀希望的小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