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因为一切都是飘渺的残像虚虚实实何必道明。”
——“其实很多时候都想追迹曾经的印象念头却还是不明的无疾而终。”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吧。那时我看着他的脸庞却看不清他的表情。熠熠生辉的光芒。
他真的是引人注目。
迷一样的少年与之朦胧上谜一般的流光华彩。
坐在城市街沿上,手里是一块画板,你能看到他手中笔梭飞舞缭乱眼目。
面容干净,明朗。有些凌乱却随意的头发,有神的眼睛透出冷峻的眼光。脸上是一抹少年特有的桀骜神色。无法猜出他的实际年龄,十四五岁有之,二十四五也未尝不可。
很多人去看他的画,我也去。
纯白色的画纸上是2B铅笔凌乱的线条,力透纸背。久久的凝视不免有窒息的感觉,那是一种灵魂的倾诉,横溢才华。他画街道,轻描淡写的氤氲街道,他绘行人,脸上各自迥异漠然,他描事态,冷暖自知奔放情感。一笔一划来自少年轻狂,无可束缚的情感。
他么。就像沉醒的记忆里被擦去的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