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环绕着木头架,参天的大树把舞台上空遮挡起来。舞台周围开放着各色各样美丽的鲜花,舞台前摆放着几个桌子和椅子,桌子上放着新鲜的水果和花露水。在面对着观众的木架前,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比美大会”。
人物:蝴蝶、蜜蜂、七星瓢虫、萤火虫、蝉、金龟子、蚊子、埋葬虫、白蚁、菜粉蝶、蟋蟀、蜻蜓。
两只蝴蝶(一姐一妹)来到蝴蝶谷,她们一路上聊着天,唱着歌,高兴的来了。
“今年的比美大会肯定很好玩,我可为这次的比美大会做好了准备。在开始的一个月前,我就开始打扮了,这次吃不完的水果和花露水,别忘了打包啊!”
蝴蝶姐姐说。“没错,我也换了新衣,可不能错过这次好机会,我要大大的炫耀自己。”
旁白:可她们到了比美大会现场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立即不见了,没有一个人来迎接她们,会场冷冷清清的。这个时候,金蝉不知从哪跳出来了:“知了知了知道了,森林里的事我都知道,今天大家开大会,比比谁的歌唱得好!”说着,他就开始唱起他那美妙的歌:“知了知了……知了~!”蝴蝶姐姐和妹妹:“啊!你瞎说什么呀,今天比比谁的衣裳美!”
金蝉:“知了知了知道了,你们就会把我笑,今天比的是谁的歌唱得好!”
蝴蝶妹妹也说:“姐姐说得对,今天是比美大会,我和姐姐破茧而出,就是为了等比美大会!”
蝉没有再立会她们,唱起自己的歌来。“可是,怎么没有人啊?”这时,蜜蜂她们出来了。“我们都等你们好久了,很多昆虫为了装扮自己来晚了呢!没想到你们最美丽的蝴蝶却更落后了……
旁白:这个时候,还没等蜜蜂说完,金蝉就带大家唱起歌来:“鲜花盛开大树笑,大森林里多热闹,萤火虫飞过来吃香糖,蝴蝶赶来凑热闹。金龟子赶来主持……”咦!金龟子呢?“金龟子”!大家一起喊。只见金龟子穿着发亮的晚礼服,满头大汗的跑过来。
蟋蟀: “金龟子小姐,你怎么才来啊?”
金龟子:“我嘛……嗯……我”。
蝴蝶:“好了好了,大家都别吵了。金龟子小姐,快开始吧!”
金龟子脸上这才出现一点笑容。“好!我宣布,现在昆虫界比美大赛现在开始!”
“耶!”(昆虫们一起说)台下一片欢呼声。
“好,现在由埋葬虫先生开始展示”。
埋葬虫:“我作了一首诗来描写我的美丽,请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小河清清飘荡,大树渐渐摇晃。啊!为什么摇晃?是鸟儿的尸体。看,勤劳的埋葬虫在工作。看看我,油亮亮,坚硬无比的身体,就知道我是个坚强的埋葬虫!”
观众:“好!”“太棒了“动人”“满分”(台下传来一阵吵闹声)
金龟子:“肃静!”“肃静!”
金龟子:“下一位!蟋蟀小姐”
蟋蟀:“啊!听听我这歌喉,看看我这纤细的身姿,细细的汗毛,人称黑牡丹,还用问吗?这次比美大赛的冠军就会属于我!”
旁白:蟋蟀的运气不坏,他被宣布参加下一届比赛,这意味着什么呢?嘿,意味着他被取消了!哈哈哈!
金龟子:“不错不错,下一位。”
蚊子:“嗯……大家好,我是蚊子小姐,看看我那苗条的身体,我的细细六只脚,多么美丽。还有,我喝人血,养颜护肤。一天到晚呆在家里……”还没等蚊子说完,众人就发言了:“嗯!快下台,懒惰的家伙,就会依靠别人!”
旁白:蚊子被轰下了台,她伤心的跑开了。
白蚁:“我说,她虽然懒惰,但也是我们的比赛选手,你们别让他伤心了。”
观众:“哦!知道了”
金龟子:“好,下一位,七星瓢虫小姐!”
七星瓢虫:“大家好,我是七星瓢虫小姐,看看我的外壳,多么红艳,还有我的斑点,多么迷人!”
观众齐声说:“好!”
这时,凑了半天热闹的白蚁就不高兴了,“哼!我辛辛苦苦的来到这里到这,哪能袖手旁观?我要把属于我的冠军奖杯夺回来!”白蚁心里这样想着。
“嘿!还有我呢!别得意!”白蚁从众昆虫中又挤上台去。“啦啦啦!看我们的房子多么漂亮!夏天,那么温暖,冬天,这么冰凉,春天那么美丽……”
观众见状纷纷晕倒,开始起哄:“嘿,说正经的呢!谈什么房子?”
白蚁:“好好好!我来说一说我的美丽。你们看我的身体多么白,多么光滑,加上我的晚礼服,就更加漂亮了。你们凑近些,闻闻。闻出来了吗?这时市场上最贵的香水……”
白蚁说着说那,说的口水像一条小溪流,总算是说完了。
金龟子:“好!下一位!“
蜜蜂(很多):“嗡嗡嗡,飞来小蜜蜂!采集花蜜,辛勤劳动,酿造甜花蜜,嗡嗡嗡,飞来小蜜蜂!”
蜜蜂:“我们很勤快,身体就自然漂亮,透明的翅膀,大大的眼睛,身上还有一条条美丽的花纹!”
金龟子:“很好,下一位!“
菜粉蝶:“大家好!我是选手菜粉蝶,等我表演完后,请大家给我热烈的掌声!我是勤劳菜粉蝶,身体包括头、胸、腹、翅膀,我的吸管真奇妙,美丽露水真好喝,翅膀也漂亮!看看触角细长长,像条小彩虹!”
菜粉蝶小姐唱完歌,在观众给她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幕后。
金龟子:“非常好,请下一位选手蜻蜓上台!”
蜻蜓轻盈的飞过来,绕了几个漂亮的弧弯线,翩翩起舞。
观众:“好!太棒了!”
蜻蜓:“大家好!我是蜻蜓。你们看看我的美出吧!长长的尾巴,晶莹剔透的翅膀,大大的眼睛,甜甜的嘴巴!”
观众:“太好了!very good!”
金龟子:“很好!选手比赛结束。现在请大家稍稍休息。评审结果马上宣布。请耐心等待。”
这时候,台下一片嗡嗡声,甚至有点混乱。观众们议论纷纷,他们在猜测着:谁会赢呢?
过了一会,灯光照向舞台的中心。主持人金龟子微笑着走向舞台中心,大声宣读本次比美大会比赛结果。
“现在,我荣幸的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
蝴蝶:16分
蜜蜂:20分
七星瓢虫:16分
萤火虫:12分
金蝉:15分
金龟子:18分
蚊子:5.5分
埋葬虫:12分
白蚁:5.5分
菜粉蝶:19分
蟋蟀:14分
蜻蜓:17分
台下响彻云霄的欢呼声起。这次比美大会的冠军是勤劳的小蜜蜂了,她们高兴的唱着着她们表演时唱的歌来到领奖台上:“嗡嗡嗡,飞来小蜜蜂!采集花蜜,勤快劳动,酿造甜花蜜。嗡嗡嗡,飞来小蜜蜂!”大家都为她们鼓掌。
主持人金龟子:“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为本次大赛冠军祝贺,现在由上次昆虫界比武大赛冠军螳螂先生为本次比美大赛冠军颁奖。其它的选手也不要泄气,其实你们的成绩也不错,你们可以参加下一届的昆虫比美大会争霸赛!
比美大会现场传来一阵欢笑声,从远处,你也能听见她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