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使,一个孤单浪漫的天使,喜欢绕着地球飞,却为找不到甜蜜爱情而心灰.
我们的相逢变得还可贵.
天使好想去学会了游泳,海豚在梦里飞到了半空中.
这样的恋爱或许不轻松,可是有你让我深深心动.
天使好想给海豚一个吻,可是情海那么神秘那么深.
海豚想给天使一个拥抱,可是天使的家住得那么高.
有爱就办得到,我要对你好.
天使与海豚相爱,只有无奈。
我是一个小天使,住在高高的天空。每天坐在云端俯看人间的行人,来来往往。
每一个凡人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天使在守护。而我,爱上了我守护的那个人,从此便与孤独相伴。
安琪儿说,当天使的翅膀掉落,就会坠入人间,如果得到真爱,就会变成凡人,如果得不到,就会化做风,无落脚之地。
我割断了翅膀,义无返顾。
人间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都只有一颗寂寞的心。但是,外表却表现得疯狂无比,凡人与凡人之间,看不到彼此的内心,可是我却看得到。
我看到在他的心中,藏着一个女孩,藏得很深很深,让我看不到她样子。他的每一次喘息,心中的女孩,就沉下去一次。他第一次见到我时,喝得烂醉,抱着我喊一个人的名字,“欣悦”,于是以后我便用了这个名字。
第二次看见我是在他的公司,那时候他很清醒,他看见我时很吃惊,当我告诉他我叫欣悦时,我看见他眼睛里充满了复杂的东西。我记得安琪儿告诉过我,那是凡人的眼泪。
而天使,是没有眼泪的。
我如愿和他在一起,他很依我,我向他提出的要求他都会答应,除了穿耳洞跟送白玫瑰花。我一直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是我没有问他。
在人间,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认识了很多人,我可以自己生存,但是,我始终不会流泪。我一直认为,那是因为我太幸福,所以不会伤心。
他每个月都会去一个地方呆上一整天,从没间断过,但是那天并不带上我。
人间,在2月14日那天,是情侣的节日。在天上的时候我就知道,在这一天,你所爱的人都会送上玫瑰给你,以表爱意。这是我到人间的第一个情人节,我想要遍地的玫瑰花。
2月14日,天空飘起了雪花,晶莹,美丽得无可挑剔。我知道这是安琪儿送给我情人节的礼物。
午夜12点的钟声响起,情人节过了。可却是我一个人,他去了他每个月都必去的那个地方,却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看一对对恋人出现在我面前,如一根根刺扎进我心里。一个人去看了一场看不懂的电影,四处张望,发现别人专注而陶醉,终于明白,孤独是什么。
爱情的可悲之处在于,它像一场淡香拥抱的豪赌,下注的是自己,下的注也是自己,然而,可悲的是,不知谁才是这场赌局的主宰。难道我真是只是一场偶然的雨,湿了你的外表却穿不透你的心吗?我的心很痛,很痛,可是我哭不出来。
早晨的阳光射在你的脸上,你昨天忘记了要陪我了吗?我看见你的眉毛紧皱,从来都没有舒展过。梦中的你在哭吗?你知不知道你的一滴泪,比我的幸福汪洋还要有份量。
二月依然冷,14号那天的痛我很快忘记,我不想用我的一点点时间来记住太多不开心的事情,他很快能让我开心起来。
三月的第一天,他突然问我,要是他离开了我会怎么办,我笑了,没有回答。傻瓜,我不会让你离开的,因为我是天使,守护你的天使,即使我化成了风,也会时时在你身边。
5月很快过去,我离开天堂,还差一个月就一年了。我离开的时候,安琪儿一再叮嘱我,如果一年之内,我得不到真爱,我就会消失,做停不住脚步的风,这是上帝的惩罚。
他依然在每个月中固定的一天出去,整天不回。我终于想要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
天使有时候是可以不让凡人看见的,即使我现在就站在他面前,他也看不到。但是我可以清楚的听见他所说的每一句话。
“欣悦,你还好吗?我今天带了你最喜欢的白玫瑰来看你。你离开我已经5年了,可是你出事的那天仿佛还是昨天,欣悦`~~~”。
我知道这不是对我说的,这是对一个死去的女孩子,墓碑照片上的人,跟我长得一模一样。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第一次看见我会叫我欣悦,为什么第二次看见我眼神会那样复杂。
呵呵,我好笨,还以为那是缘分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相遇。
在人间,没有云让我坐,却有空旷的草地。我摸了摸后背,似乎还有当时断翅的痛。安琪儿问我,你后悔断翅了吗?我笑了, “不,我不后悔,以前在云端,我只可以静静的看,至少现在我可以很真实的触摸得到他,我唯一后悔的是没能够让他爱上我。安琪儿,再过一个月,我就要变成风了,你说,在他的心里,会记得我吗?”
一个月日子,会变得很快,所以我要加倍的对他好。我买了两条金鱼,养在那,我希望,他能像鱼一样,快乐的生活,再没有那种痛。我希望,他能看见鱼的时候就能想起我,哪怕一点点也好。我真的好想自己能在这一个月之内让他忘记曾经的痛,所以我要对他好。
一天, 我问他,“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天使么?”
“不,我不相信,如果真的有,那为什么像欣悦那么善良的女孩都没有变成天使。要是她变成天使一定会来看我。可是她并没有。”
“亲爱的,也许真的有,你要相信我。”我靠在他肩上,望着天边的星星,对他说,“你知道吗?每一个天使,都会守护凡间她爱的那个人。”
他转过头来,突然对我说,“那,要是我死了,一定做你的守护天使。”
六月的星空好美好美,我真的舍不得离开。可是你知道吗,明天,就是一年的最后期限了。那时候,我就会化做一阵风,不离开你。
第二天的天气好晴朗,晚上我做了很多菜,我要陪他吃最后一次晚餐。
时钟已经过了7点,他还没回来,以前他都是很准时的,为什么今天这么晚了还没回来。我觉得有事要发生,他的车钥匙都没带出去,我要出去找他。
他原来已经在对面的马路上了 ,他在向我招手,手里还拿着束白玫瑰。那是送我的吗?
他向我跑了过来。
傍晚这条路上很安静,只有汽车紧急刹车的尖锐声跟花束落地的声音。沾了血红的花瓣飘了一地,世界真的很安静。我恍惚回到前世,我看见跟我长得一样的女子为找寻她掉落的耳环在马路上走,以至于没有看见迎面而来的汽车,紧接着也是像现在一样带血的白玫瑰散落一地。
我不敢动,我不知道,天使从不知道什么是死亡。我捡起他掉落在地的玫瑰,里面有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祝我们相遇一周年快乐。
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不知道何时停止,飘到何处。
忽上忽下,天旋是地转。
好酸好酸,心,好痛,眼睛里面含着冰,在一点一点的融化,痛在眼眶,慢慢溢出。我摸着他的脸,他的温度在渐渐消失他,他的血也在渐渐流走。“不要`````不要离开我,我回来了,我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亲爱的,我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你,我死后变成了天使守护着你,虽然失去了前世的记忆,但我还是重新爱上你为你断翅坠入凡间,我知道你为什么开始不愿送我白玫瑰,不让我打耳洞。因为我前世最喜欢白玫瑰,而我前世又是因为找寻那只耳环才出车祸死的,可是,为什么,我现在才想起来。我求你,不要离开我啊`````。”
我没有变成风。
我昏沉沉的一直无法清醒。思考被禁止,欢笑被禁止,理想被禁止,真爱被禁止。我不该来人间,那样你就不会离开。难道,我们真的注定只是天使跟海豚,永远只能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吗?
我继续回答他那天我没有回答的问题。
亲爱的,要是你离开我了,我便离开这个城市,去海边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找一个幽静的小屋,四周种满花,四季花香。养两条小鱼,一条是你,一条是我。再在鱼缸的旁边种一盆仙人球。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努力工作,每天穿梭于人群之间。
努力设置我的小屋,让它快乐。
努力种花,让它美丽。
努力养那两条小鱼和仙人球,让它生活。
下班后清理我的小屋及我的心情,每天和陌生人聊天。
我会有很多漂亮的耳饰,但我不会穿耳洞。
我会永远爱你,因为我知道,你会变成天使,永远守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