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我小学三年级之前,我远远没有今天这么忧郁。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朋友之间的背叛。
三年级下学期时,我收养了一只小花猫,特别可爱,我非常非常地爱它。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个看见的是它;能陪我游戏,给我乐趣的也是它。在我写字时,踢翻我的墨水瓶的调皮小家伙还是它。有小猫的日子里,我的小小房间里充满了欢乐。可是,倒霉事也接踵而至。猫、狗身上都是有跳蚤的,虽然我给小猫梳洗得特别干净,但还是不能避免跳蚤。最终,因为跳蚤的原因,小猫不得不被送走。那时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就将小猫寄养在她家。万万没有想到,小猫的性命,竟然断送在这位最要好的朋友身上。一天,因为一点点小事,她就找我吵架,我向来不爱多说话,没有和她吵下去。她认为我清高,目中无人,还说有我后悔的时候。第二天上学,我主动找她说话,她却爱理不理。当我问到猫咪时,她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说我的猫被她从六楼仍下去了,死了。我不相信她会这么残忍,回家后就打电话给她妈妈。她妈妈说:“她昨天晚上不知发什么神经,把猫从楼上仍了下去,不知是死是活。”我用颤抖着的手将话筒放下,差点没晕过去。我仍不死心,在她家楼下到处寻找,终于,在垃圾箱里找到里猫咪,但它的身体已经冰凉了,我的心也凉了。从此,再没有和这个同学说一句话。在我家的大花盆里,埋着我的小花猫,木牌上写着:猫儿,安息吧……
<<<
从此,我再也不愿交朋友,直到遇见菲菲,那个开朗的阳光女孩。
终于有一天,当我把这个痛苦的故事对菲菲说完时,菲菲和我一样,早已泪流满面。
以后的日子里,菲菲给了我很多欢乐,让我变得特别快乐。她对待我就像阳光照射在冰冷的墙上,让墙变得和阳光一样温暖。
<<<
记得有一次,我们坐在平台上,月光照在我们身上。我们一起唱Twins的《星光游乐场》,突然,我对她说:“菲菲,我一直很孤独,是你温暖了我,你是我的阳光。你愿坐我永远的阳光吗?”菲菲笑咪咪地对我说:“麦麦,我是你的阳光。你放心,不管阳光离墙多远,都会去照射墙的。因为,有阳光,就有温暖。”我深深地点了点头。
我和菲菲的默契是无人能及的。一次班上开完联欢会,我和菲菲负责收拾残局。正巧,教师里放着一把古典吉他,我心血来潮,就拿起来弹了一首曲子。菲菲静静地听,我静静地弹。我喜欢那种安静,具有韵味的感觉。一曲终了,菲菲用可爱的小眼睛看着我,说:“麦麦你弹得真好。”我笑笑:“不过是些三脚猫的功夫,谈不上好。如果这里的钢琴没被锁上就好,我用钢琴弹这首曲子,你伴唱,效果一定棒急了。”“真的可惜,钢琴被锁了,达不到我们想象的艺术境界了。”菲菲也遗憾地说。
虽然上锁的钢琴没有满足我们的愿望但却不能阻止我们谈天的渴望。菲菲对我说:“麦麦,我们特别有缘,不是吗?你不想交朋友,但是看到我了,你句忍不住跟我做朋友。我们还有共同的爱好,喜欢音乐,喜欢这空灵的声音和梦呓般的感觉。还有我们都喜欢写作。”“是啊,上天注定我们会在那一时刻相遇,然后不知不觉成为死党。让我们拥有不变的默契和永恒的快乐。”我微笑地对菲菲说。
聊着聊着,我们聊到了文学。我对菲菲说:“菲菲,《少女》杂志上经常有个笔名‘奥菲利亚’的女孩子发表文章,文笔很好,要是能和她一起谈论写作,那该多好。”菲菲很神秘地一笑说:“彼菲是此菲,奥菲利亚就是本小姐也。”我很惊讶,每次都是我写文章给菲菲看,从来不知道菲菲文字会那么好,我对她说:“菲菲,你好棒!不,你也好坏!你写了那么多好文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认为我写得不好,怕你笑话咯。”菲菲无奈地耸耸肩。笑声是聊天的结尾。
可惜的是,菲菲只陪伴了我三个月,就随父母会到了县城。临行,我将那张让我们成为好友的唱片送给了她,菲菲没有推辞。
<<<
菲菲走后,我又变得忧伤,依旧是冷冰冰的墙。也不知是谁告诉了菲菲,她给我发来一封电子邮件,只有几句话
“不要忧伤,阳光不管离墙多远,都会去照射墙的。因为,我是你永远的阳光。”
是的,我永远的阳光。我想我会快乐起来的。因为,我的阳光会永远照射我着我。
-----------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