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我真实地领会到了生存与死亡的距离……
还能活在这个世界上享受各种各样的成功与失败,我感到无比激动,我的心脏在那狭小的胸腔内快速跳动着,似乎在提醒着我危险无处不在。是的,就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我真实地领会到了生存与死亡的距离……
两天前,也就是12号,这真的是一个灾难的开始。学校依旧在上课,没有任何风吹草动,没有任何关于地震的只言片语,大家都很平常地忙忙碌碌地做着自己分内的工作,谁也不会想到,几个小时后,他们的生活将会有巨大的改变,他们将会经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就在早上,这个风和日丽的早上,黄主任还在旗台上宣布着上周的工作,学生们还在认真地准备着学习,准备着新的一周的开始。可是下午,正当我们班在上第二节课——物理的时候,灾难袭来了。
王恒在讲台上兴趣昂然地写着,讲着,我们在课桌上拼命地记着。在不知不觉中,一堂课就度过了一半,也在不知不觉中,我开始像做梦一样云里雾里地上下起伏着……
这样的感觉我想我一辈子的时间都不够来忘记它,板凳给予我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让我突地腾起来“飞”到了半空中,正当我发疯似的转过头想叫后面的同学不要动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也已经“飞”了起来。就在这短短的十秒钟里,王恒跑了,不顾一切地跑出去了,只剩下还被蒙在鼓里的同学们!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所做过的事,他所说过的话!后来,也就是十分钟以后,他当着质问他不管学生死活的老师的面说:“不跑?不跑我是瓜的!”而我们,那时还在教室里挣扎着。我真实听见了一个同学尖叫着“地震啦!”于是教室里就像被抽成真空,沸点降低的炉子,学生们跑的跑,一路跌跌撞撞,教室里的灯在上面摇晃着,摇晃着,时刻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桌子椅子已经倒了下去,书、笔、本子零落地散落在地上,可是没有一个人去理睬他们,大家都推嚷着往外面跑。激动的人群里当然还有一个激动的我!
我跑出去了!我真的跑出去了!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平安无事地跑出去了!大地发疯了般剧烈地摇动着,似乎想将我们抛到外太空去一样,楼房们也在空气中晃荡,左右摇摆。大地在起伏,我和同学们手拉着手,不管是不是认识,大家的手始终牢牢地抓着,我的手心里已经沁出了汗珠。
这个场面真是排山倒海,大约是几千米以外的地层中,传出了巨大的声音,像是有千军万马向我们奔腾而来,耳膜震动着,那时我的脑袋真的是一片空白。有差不多过了几秒钟,后操场上的同学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感叹声,围墙倒塌了!顿时阴风惨惨,天色巨变,灰尘弥漫在空气中,分辨不出哪里是西,哪里是东。杉(微微雪)出来了,我们的目光几乎是同时捕捉到了一起,我们热情地拥抱。我真的说不出话来,大地已经开始平息了,但是还是有些晃动。
“还能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杉说。我们说话的时间并不长,我看到了我的同学们,她也看到了她的同学们,我们互相簇拥,我想我们大概会是灾难中最后的朋友了!教学楼已经张开了大口子,而杉后来对我说她们就是从那大口子下面逃出来的,上微机课的他们忽然看见电脑黑屏,接着就劈劈啪啪地散落一地,全部粉碎。
操场成了我们的避难的地方,人们在空旷的地方聚集着,生怕房屋倒塌下来,而上面的高压电线也在怒吼着向我们示威。地下的声音小了,千军万马似乎已经过去。我发现了兰和旋旋,我们三个手拉着手,一刻也不愿意分开。我说我一定会写一片文章记录下着荒诞的一天的,旋旋和兰说她们也是。就这样,我们在操场上流浪着,谁也不敢跨出校门一步。一个小时过后,我们终于出去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暂时平息了,而恐怖的余震却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袭击而来,一个小时左右,彭州市已经余震1000多次!
大街上房屋禁闭,男女老少都在街道两边坐着,而有的已经头破血流。人民医院门口,面包车将受伤的人群一车一车地拉过来,有的人的身体已经血肉模糊。班长告诉我已经死了人,就在那边的棉穗里裹着。后来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已经听说人民医院门口已经摆了许多具尸体,这尸体在大街上已经放不下,转到了体育场。我和我的家人没有一点伤痕,这真的让我感到我是无比庆幸。也许就在我逃难的那一秒钟,已经有成片成片的人停止了呼吸。
妈妈和我到了彭一中的操场上,和我们一起到操场上的还有我们的左邻右舍,包括杉在内。我们沉默地坐着,不想说一句话,与其说是沉默,还不如说是我们在恐慌。没错,整个彭州市乃至整个四川都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学校停课,一个我们多么向往而又多么害怕的消息!
时间过得很慢,地震过后,气温骤然下降,降低到了初春的那种阶段。我们就这样等待着,等待着地震的平息,陪伴着我们的,只有一台小收音机,那就是我们一晚上收听地震消息的唯一渠道。四川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在几分钟内震撼了全国,乃至整个世界。
唐山大地震死了几十万人,它的级别也不过才7.6,可是这次的阌川大地震级别达到了7.8—8.2。可想而之,这次灾难带给中国的损失有多大!
后来,我们又回到了小区的门口,而我们就在这小区的门口呆坐着,无可奈何。地面还是在抖动,现在会议起来以前的想法真是可笑:觉得地震很好玩,像坐跳床一样。常人是无法理解我们的心情的,那样的心情近乎到了绝望的地步!房屋成片成片地倒塌,阴风呼啸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了下来,后来终于黑了。我们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熬着,一直熬了30多个小时!这30多个小时我不知道是怎样过来的,总之就是脑袋一片空白。电话没有信号,而我的婆婆和爷爷还在重灾区里挣扎,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树木有些时候会剧烈抖动一下,人们再次陷入一片恐慌。有些时候,那千军万马的声音会一次有一次地袭击我们的耳朵,我感受得到那岩浆就在我们足下的几百几千米以外的地方滚滚流动!
熬夜的时候我努力想让大家高兴起来,我故意扮成很轻松的样子讲笑话给他们听,可是我总是只听到自己傻乎乎的笑声在这沉闷的空气中回荡着。
凌晨四点过,地面忽然又剧烈抖动起来,蜷缩着的我赶紧向空旷地带奔跑,可是五秒钟以后,地面又平息了,站起来还能感觉到地面在一起一伏,像是在坐旋转木马,又像是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航行……
这是一个无眠的夜晚,一栋栋的房屋空旷地另人窒息,有的时候有的房屋会突然亮起灯来。那是因为来点了,我们的眼前陡然一亮,也许是那些人逃出来的时候忘记了关灯了吧!或许是根本来不及关灯。
地震来的时候是12号的下午两点过,我的爷爷正在桂花睡午觉,这不免让我忧心重重,他们到底怎么样了?夜终于过去,我们壮着胆子回到四楼上,脑袋眩晕,因为疲劳和失眠再加上地面晃动的缘故。妈妈试着给亲人们打个电话,婆婆爷爷的手机打不出去,只有姨妈的打通了。姨妈告诉我们婆婆爷爷还好,房子也没有跨,只是裂开了两条大口子,他们的房子也成了危房了。
13号比12号的地震小多了,只是楼上还有些晃动。我和杉鼓足勇气,踏上了楼梯.
14号,杉试着和ROOT取得了联系,得知ROOT时刻关心着我们,她也就欣慰多了。不过她只是上了一小会儿,因为地震又来了,六楼的她不得不下来和我们一起。我很感激ROOT对我们的关心,也感谢小荷的每一个人,是你们给了我们勇气!
我回家拿了许多东西,席子、被子等睡的必备品被我扛了下来,我们就在空旷的地方临时搭了一个小床。因为睡眠不足的原因,5点钟的时候我就已经睡着了,地震让我一次又一次地醒来。就这样,我们一直当了今天的早上,也就是14号的早上。6点过我和妈妈就起来了,回家整理东西,地已经没有再震动了,我们把东西搬都回来。灯坏了,手也被划破了,我们和我们的家真的是惨不忍睹!
现在是8点过,就在几十分钟前,我打开了电脑,用键盘记录下了我这几天来惊恐的经历。我想四川再也不会有灾害了,再也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