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我13岁,于康糠10岁.
爸爸妈妈要加班我第一次被允许周末可以到郊外的姥姥家去玩,但条件是必须带上于康糠为了可以吃到外婆用沙罐熬的肉粥和可以和一大帮野孩子在田野里玩捉迷藏,我违心地带上了他,还答应要把他照顾的好好的.
可是下午的时候我就把妈妈给他的钱给抢了过来,还恶狠狠地恐吓他不许告诉妈妈
我提前一站下了车,我在小路上飞快的走着,我故意不等他,然后我看见他跌倒在路上,我会哈哈大笑然后我一直走一直走,可是等我快走到姥姥家的时候再回头,他不见了.
我赶忙回过头去找他可是我找遍了整条路都找不到天渐渐黑了,田野里一个人也没他,我号嚎大哭,又惊又怕的回到外婆家, 一进家门就看见他坐在地上咧着嘴对我笑,我冲过去拼命拧他:看你还敢乱跑,看你还敢乱跑.....
但他不哭,也不跟妈妈告状.
于康糠是我弟弟.
二
我一直以为爸爸妈妈是不爱我的他门会在有客人的时候表扬于康糠而不表扬我,他们会在吃饭的时候给于康糠夹菜而把我晾在一边,尽管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地表现自己.
所以我把对父母不满全都撒在于康糠身上我抢他的零食和画笔,一直到他长的比我还高,我自以为打不过他为止可是他还是会让着我,有什么好东西会跑到我的床边:姐姐,你要不要?"而我总是不屑一顾,然后趁他不注意或者睡着了的时候偷偷拿过来.
妈妈发现后会骂我我就会说是他自己不要让给我的,而他则不说话,盯着我看
我上初二的时候他上五年级他每次放学都会等我一起回家有一天,我故意从后门溜了,欢天喜地的往家赶,可是在路口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妇女从拐角杀出来撞到了我我疼的坐在地上只掉眼泪,可是她抓住我不放,说我把她的车撞歪了...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委屈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在我低着头搓自己的衣角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于康糠冲到我的身前,护住我:不准欺负我的姐姐!"
然后他转过头, 用手擦我的眼泪,说:姐姐,我们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拖住于康糠的手,他抬起头看我:姐姐,你平时对我那么厉害,现在怎么让别人欺负呢?不过你别怕,我以后保护你."
我的眼泪又掉下来,我看到他的脸红红的.
那是我第一次拉他的手.
三
他跟在我的屁股后面一直到我考上另外一所学校念高中可是就当我觉的少了什么开始思念起他的时候,又一件让人难堪的事发生了.
我在学校上到第四节课的时候,窗外开始下起瓢泼大雨我走出校门,看到校门口黑压压站了好多家长我正大眼睛,可是怎么也也没有看到属于我的身影雨很大,很多同学都站在门口,我站在人群中,看着连绵不绝的雨,知道爸爸妈妈是不会来接我了,我一咬牙冲进了雨里.
回到家,妈妈一边给我递上热毛巾,一边埋怨:"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道等雨停了才回来."我换完衣服出来的时候,看见正在开门的爸爸和手上举着俩把伞的于康糠于康糠很惊讶的问我:姐姐,没有人给你送伞?"我一鼓怨气冲上来;你少假惺惺!他们什么时候关心过我?以前我门在一个学校,现在不在一起了谁还会管我死活?"
大家看着我,都呆了,一向在家里对父母眼毕恭毕敬的我第一次这么大声说话,我干脆一口气吼出来:从小到大,你们什么时候关心过我的感受?什么事都以他为中心什么东西都给他最好的可是我要的只是和其他同学一样----只是想下雨的时候有个人接我回家我要的只是一场雨!还有雨中等我属于我的身影可是你们都不给我!"
说完我就冲回了放里.
四
从此以后,我开始不断的努力我一定要比于康糠优秀,我要彻底改变爸爸妈妈的看法,我要让他们为对我不好而后悔而后来下雨的日子里,校门口多了一个等我的身影-----姥姥高三那一年,为了更好地准备考试,我住进了学校我没怎么回家而一个春寒料峭的清晨,我却突然发现妈妈站在了教室外面姥姥去世了--脑血栓.
我坚持要捧着姥姥的骨灰盒上山很长的送葬队伍,我和于康糠走在队伍做前面山路陡峭,他好几次要帮我拿手上的骨灰盒都被我拒绝了姥姥 是对我最好的人,我怎么能连送她一程都不送到底?姥姥的坟前,我长跪不起,按按发誓要开一所好的大学.
下山的时候,突然觉的身上很温暖,而山风刺骨,我转过头,于康糠把他的衣服披在了我的身上我要拿下,他按住我:"姐姐,我不冷."
如火的夏天 ,我考试城里数一数二的大学.
放榜的那一天,妈妈邀了好多人来家里庆贺我感动极了我妈妈说,一切是我不懂事,让你们费心了妈妈看着我:"终于是大孩子了,以后别在欺负你弟弟."我不好意思的低头,看着和爸爸在一切的 于康糠,他已经是大孩子了.
在一旁的姨妈插话:"姐姐是没有弟弟得受宠的,可是弟弟到懂的对姐姐好,还叫姥姥每次送伞给你我看,你俩该换过来."
然后他门哈哈大笑.
五
我没有在拖他的手,已经有很多女孩喜欢他了但是从姥姥去世以后,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很好,我还问有没有女孩子喜欢他,告诫一定不能荒废学业,最起码也得靠上大学在说.
六
他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得到他考上大学的消息我急急忙忙王家赶的时候,天上正飘着毛毛细雨,我抱着书本冲出校门,看到于康糠正站在校门对面等我.
他走过来,很高很帅的样子,说:"姐姐,这是我第一次在雨;里等女生."
我看着他想起以前那是我在他头上花乌龟的小男生;想起走到我床边问我要不要好东西的小男生;想起挡在我前面说要保护我的小男生;想起在三路上给我披衣服的小男生.
我对他笑:"瞧你,都快把我感动的哭了."
其实我已经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