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布丁。
四组小说千年〔3〕完成。唐筱蝶。你要给我负责,我可怜的脑细胞啊。师叔,你要给我点评,一定要。否则我不理你了。
花殷红,青柳河畔,绿潭碧波,一舟独自飘荡在碧波上。三人共同谈笑风声,骆天轻楼着一袭白衣的水涟,小心的环着她,他自己心里也清楚,水涟的身体太过柔弱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水涟,永生永世我们都要在一起。不分离,好么?”
“骆天”水涟娇羞的低下头,但笑靥灿然。
黄衣女子忍不住在一边娇笑。“骆天公子,你这么问小姐可要她如何回答是好?”水涟的头更低了,骆天在一边低笑。
“可否认为是默许?”
“……”头靠在骆天的肩上,闭上了眼。风撩起水涟的秀发,也撩起骆天的秀发,在空中缠绕,交织。
“我再为你吹萧,好不好?听什么?”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明月几时有”白衣女子抬眸,微笑答到,眼里有零零星星的光芒。
又是烟雨蒙蒙,江南就是多雨。骆天随手解下自己的外衣给水涟披上,晴儿,撑伞。“小姐,时候不早了,我们应该回去了,何况在下雨,你小心你的身子”“嗯,是啊,时间不早了,骆天,你也回去吧,别淋坏了”柔声叮嘱自己心爱的人“你也小心”然后轻轻放下水涟,看着她的背影,微笑,离去。
水府。
“小姐,你可总算是回来了,可急坏老爷了”管家看见小姐和晴儿,欣喜若狂的迎了上去。喋喋不休的絮叨起来。
“喔?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么?”晴儿在一旁发问。白衣女子微微皱眉。
“就是老爷正在四处找小姐,具体什么事情我也不事情”管家随着她们向书房走去。
“水涟你们出去做什么来?这么晚才回来”一个严肃的声音响起。晴儿向白衣女子的身后靠了靠。不敢回答。
“没什么,就是去玩会儿”白衣女子依旧淡然的答到。眼神没有目的地扫过那么高大,严肃的父亲,所过之处沙沙作响。水暮宁唯一无法在他这个宝贝女儿面前显示他的严肃。
“孩子,为父打算把你嫁入宫,你意下如何?”水暮宁试探的问。
“啊…”晴儿大惊失色的尖叫。也不顾什么礼仪了,水暮宁不满的皱着眉头,白衣女子脸立即煞白。空气有些紧张,时间好似停止。静静的…没有人开口。
“您不已经全安排好了么?那试探我又有何用?”片刻后,水涟打破沉寂,语气依旧平淡,面含微笑,好似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很是镇定,好似要进入皇宫的不是她,好似要离开骆天的也不是她。也只有晴儿,唯有她可以理解她现在的紧张,焦急。
“哈哈,水涟那,爹爹最喜欢的就是你这份聪明了,哈哈”水暮宁朗声大笑。
“可是,我若说不嫁,您能如何?杀了我?让我消失?”白衣女子依旧是浅笑,好不介意的回答。晴儿紧紧的握着她的冰冷手,感觉到她手里的湿润,想给予她一点温暖与勇气。白衣女子也紧紧的反握晴儿,两个女子的举动没有任何人看见。
骆天,骆天,也许我注定是要负你。
骆天,骆天,可是即使我身在皇宫,心却在你那。
骆天,骆天,我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海誓山盟。
骆天,骆天,今生若无缘,让我们来世再续好么?
公子,公子,你要快了救小姐。她不能嫁进那没有一点自由的大囚牢里。
公子,公子,你知道么,那里都是冰冷的,小姐该如何生活?
公子,公子,你要知道,帝王自古多情,而小姐她只应有份安静的生活。
公子,公子,小姐在那样明争暗斗的后宫,要如何生活?
骆天正在陪表妹玩闹,心里一阵疼痛,钻心刺骨。他有一种预感,一定要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骆天哥”听见表妹的喊声,骆天没有管那么多。向湖边走去。
“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水暮宁愤怒的吼声萦绕在水涟与晴儿的耳畔。
“小姐,我们走吧”晴儿心疼的说。
“去那里是好?”现在水涟像陶瓷娃娃一样,一碰就碎。眼神空洞,没有焦距。
“我们逃走,不能嫁进皇宫。我们逃走…”晴儿断断续续道。
她们逃出水府,立即有人通知了水暮宁。派出全府的人去搜查。“一定要找到她们,不许有伤害的活捉回来。”
她们被后面的追兵追的很紧,晴儿一皱眉“小姐,你快走,一定要去找骆天公子,小姐快走”一把把水涟推走,然后自己停下,等着后面的那些追兵。让他们无法前进,看着小姐走远了。水涟担心的回头往去,正好看见晴儿拔剑自刎的一刹那,“小姐,快走”晴儿倒在鲜红的血泊中,鲜红的血刺的水涟无法睁开眼。
“小姐,小姐快走”
“小姐,小姐,去找骆天公子”
“小姐,小姐,我们誓死也不嫁进皇宫”
水涟精神错乱的走着,她无措了。只有晴儿和水暮宁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回荡在耳畔。对,她要去找骆天,找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