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幺幺是同桌。
还记得吗?你把学生卡放到我桌子边的那次,你说:“我叫幺幺,以后我们要是好朋友哦!”那声音是那么放荡响亮,而且语气好像是不容商量的。
从此我们之间就用上了“义不容辞”这个词。
初夏,干燥中带一点凉爽,风信子随着萤火虫而到来,开得满山烂漫。
那天放学,你拉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看你的秘密天地。我记得你当时满脸的期待,圆圆的大眼睛被浓密的睫毛遮住,显得异常可爱。我扑哧一下笑出了声,丁点儿大的孩子能有什么秘密啊?于是我回绝了。
“小楠你真不够朋友,我有秘密还是第一个告诉你呢,别人想知道啊,比登天还难。”天不知道你难缠啊,我只好答应了。
那个秘密天地就是风信子花丛。
我不记得幺幺你是怎么带我去的了,我在路上慢慢走着,恰好头一转,那一瞬间感觉好像来到一个池塘边,看见了风中的芦苇丛。风信子花丛一簌簌的,很小很小的花瓣,组成芦苇状的花序,一串串一蓬蓬的,白色的像雪,紫色的像丁香……有些枝条很沉重,垂向地面,叶子长长的,似桃叶。风信子的香气略似春天的银莲花,但是气味更加柔和,而且很带有灵气。
我瞬间喜欢上了风信子。
幺幺,知道么?你就像风信子,热情而充满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