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喜欢上初了,是暗恋。我苦笑着,告诉你我也喜欢他。
你笑着跟我说,你要跟初表白。我惊愕地想,幺幺你别自作多情了,像初一样优秀的男孩怎么会喜欢你。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对你的友谊是否被“吃醋”给吞没了。
我等着你那副失望的眼神,然后假声假气地安慰你。果然,你失败了。但是你的眼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失望:“初叫我好好读书呢,他说他也喜欢我,那些事情就留待长大以后再说。”然后你就傻兮兮地笑个不停。那时候我就在想,天下间傻得最可爱、疯得最白痴的人就仅有你一个了。
……
放学后,我们又到了风信子花丛,依然是那么烂漫的那片。你俯下身子,用指尖捻着每一朵花,你习惯这样子了。突然,你站起身微笑着对我说:“小楠,你知道风信子的花语是什么吗?”
“嗯……是什么啊?”
“紫色的风信子代表悲伤、妒忌;桃红色的风信子代表热情,期望得到对方的友谊;红色的风信子代表感谢你;黄色的风信子代表我很幸福;深蓝色的风信子代表因爱而有些忧郁。嗯……我最喜欢还是白色的,它代表纯洁清淡的友情或不敢表露的爱我想,小楠也喜欢白色的吧。”你的一番滔滔不绝的演讲说的我有些头晕脑胀,但你说对了,我喜欢白色的风信子,于是我点点头。
然后你还说,万一我有什么意外,你一定第一个冲上前救我。你搭着我的肩认真地睁大眼睛等待我的回复,可是我却没好气地笑你,谁希望自己遇到意外啊。
没想到这成了预言,而且,还是来的那么突然。
那天,你说你要来我家玩。然后,我家失火了,出口全被堵死。我被浓烟熏得晕了过去,朦胧中感觉有人把我往外拉,那感觉,我知道是你……
醒来时我已经在医院,医生说我只是轻微的脑震荡,可是……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冲了出去。我见到的,只是用白布盖着的你的身体被车子推进太平间。辚辚的车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留下我一个人空洞地在流泪。
隐约,风信子好像在怒放……